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月静好--写在2016情人节

(2016-02-14 07:41:39) 下一个

在情人节记录发生在最近生活中的这4则对话,献给我所爱的人。祝情人节快乐!

1. 最大的愿望:与你一起变老

某天晚餐后,夫妻俩各自捧着一本书坐在沙发上阅读。过了一会儿,她突然放下手中的书,走到先生面前给他一个拥抱和亲吻。

他微笑着问:“怎么啦?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吗?”

她回答:“是的,有事。我注意到这几个月的月经在量和周期上都有变化。你是知道我的健康状况一直良好,可以排除其它疾病;而我即将53岁了,因此,我认为我即将进入更年期了。”

他问:“女性更年期不是从绝经才开始吗?”

她回答:“是的,女性绝经通常发生在45岁至55岁之间。但是,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却通常是发生在绝经前和绝经后的一段时间。男士也有更年期,通常发生在50岁至60岁之间。进入更年期的年龄、更年期症状的明显程度、以及更年期症状继续的时间,都因人而异。感恩的是我身体目前没有什么特别的不适。如果将来我有一些情绪上不明原理的波动,请你原谅。我将努力调整和控制不良情绪,不利用更年期为由而无理取闹。”

说完了有关更年期科普的话,尚未等先生回话,她就眨巴着眼睛、“小心翼翼”地问:“你不会嫌弃我变老了吧?”

他怜惜地拥她入怀,说:“在这世界上有谁不会变老呢?别说傻话了。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是娶了你,最大的愿望就是与你一起变老。。。。。。”


2. 争宠:我也更了

女儿从加州飞回来参加一位高中同学的婚礼,女婿因为有其它事情未能同行。在送女儿返回加州去机场的路上,

她“郑重其事“地对女儿宣布:“妈咪即将进入更年期了,有可能会有一些情绪上的波动,耐心减少。”

女儿亲热地给她一个拥抱,嘻皮笑脸地说:“妈咪,你本来耐心就不多呀,我已经习惯了。”接着,女儿认真地说:“妈咪,人的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精彩。你在我的眼中总是精彩的。我爱你。”

女儿又对爸爸说:“Daddy,你要对妈咪好哟,对她要有耐心、让着她。”

他“抗议”地回答:“你妈妈说男士也有更年期。我比你妈大2岁,我也更了!”

话音刚落,3人都哈哈大笑。。。。。。


3. 最佳秘书:购票、计划行程

因为公公婆婆年迈,她在3年前建议先生每年回国探亲二次,之间间隔半年左右;其中一次他单行,将所有时间集中陪伴他年迈的父母;另一次她与他同行,探望和陪伴双方父母。通常,她帮助先生将两次探亲的行程安排在春天和秋天,今年也不例外。因此,在询问了先生接下来几个月的工作、征得他的同意后,她在网上为他购买了今年第一次回国探亲的机票。

当天下班回到家,先生谢谢她对他回国探亲的提醒、按排、以及上网寻找和购买机票。接着,他询问:“除了秋天我们一起回国探亲,你对今年的旅行有什么愿望?”

她回答:“我希望在今年夏天与你重回维也纳听歌剧、回瑞士徒步登山;也希望有机会与女儿女婿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去夏威夷徒步登山。”

他说:“好的,就交给你计划行程吧。你是我们家最佳秘书。。。。。。”


4. 相互吹捧:妙语、千里眼

全家4人有一个专用微信群,名称当然与企鹅有关,而ID照片则是全家在2014南极旅行时拍摄的南极企鹅照片中的一张,恰好是4只企鹅。然而,由于她没有微信,依然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保持与女儿和女婿的联系;而在全家专用微信群中分享的一些信息通常就由他向她转告分享。

这天中午,在夫妻俩每天上班期间的例行“电话会议”中,他描述了在全家专用微信群中的这样一段对话。

女儿发来一张在去上班的火车上拍摄到的一位帅气亚裔年轻人照片,问:“Look who I ran into this morning?”(注:请看我今天早晨遇到了谁?)

他(注:女儿的老爸):“是不是一见钟情呀?!”

女儿:“哈哈哈”。
接着,女儿发来一张她与那位亚裔年轻人的甜蜜合影。

他:“OK,有情人终成眷属!”

女儿发来笑得更欢的标符。

分享了那段微信对话后,他开心地问妻子:“你猜我们的宝贝女儿在上班的火车上遇到了谁?”

听了他得意的分享,她忍不住哈哈大笑,说:“托福你给女儿的妙语回复!那位帅气亚裔年轻人当然是我们的女婿!”

电话中传来他哈哈大笑的声音。
他说:“你没看到照片,就猜对了。赞千里眼!”
。。。。。。

(注:女儿和女婿在不同单位上班,使用Park&Ride乘火车上下班,有时同时出门,有时在不同时间离开家。)




音乐:《The Language of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的鼓励。祝靓姐和姐夫、亮亮和他的女友情人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爱。羡满满的幸福温馨。祝节日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好友。也祝你和你先生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