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节日花絮(3):《琅琊榜》凄美插曲《风起时》及胡歌

(2016-01-04 06:23:22) 下一个


当听一位朋友说《琅琊榜》中3首插曲都挺不错时,我开始感兴趣上网收听,特别喜欢其中2首,分别是《忍别离》和《风起时》。由崔子格原唱的《忍别离》后来被剧中霓凰郡主扮演者刘涛翻唱为《红颜旧》。而《风起时》则由男主角琅琊阁中的麒麟才子梅长苏扮演者胡歌演唱。

因为被《琅琊榜》中的插曲感动,我对《琅琊榜》电视剧产生了兴趣。先是上网搜查了剧情介绍,然后在Youtube上搜查到完整的《琅琊榜》全集,共54集,每集大约45分钟。我用了大约3个小时左右浏览了54集,主要集中在梅长苏/苏哲/林殊(“江左盟”盟主、天才将帅)与霓凰郡主(林殊青梅竹马的恋人)的曲折凄美爱情。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男主角扮演者胡歌的影视作品,很欣赏他在《琅琊榜》中的表演;于是,进一步上网搜查他的相关信息,成为了一名胡椒粉:-)))。根据相关介绍,这位年轻演员2004年左右出道担任《仙剑奇侠传1》的男主角时以俊逸外形成为多人的偶像,是那时的当红小生。然而,他在2006年8月拍摄《射雕英雄传》时不幸遭遇的一场严重车祸不仅使他几乎失去生命,而且损害了他的容貌。经历了涅槃重生,复出的他如今在《琅琊榜》和《伪装者》中出色的表演使他的演技好评如潮,从一位偶像派演员成为实力派演员。

胡歌在采访中说过 “不妥协、有梦想、知取舍”以及“如果说2015是收获年,那么2016将是播种年”,决定在2016年慢下接新片的脚步给自己充电。胡歌的整体形象、表演、以及他的那些话使我想起一位我喜欢的当代西方电影演员Daniel Day-Lewis,唯一一位3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演员。虽然他们的外形不是最英俊的那一类,然而,他们的气质、特别是他们对扮演的角色所做的深度研究、激情投入、和精湛表演令人佩服和欣赏。当然,胡歌与Day-Lewis的演技还相距甚远;不过,二者年龄也相差不少。祝福胡歌的演技与年俱增,表演艺术之路越走越宽。



音乐《风起时》

《风起时》
(作曲:孟可;作词:海宴;演唱:胡歌)

变幻 风云几卷
乱世起 惊澜
血仍殷 何人心念
烈火 清平愿

慧剑 借别红颜
无意续 余年
帝阙巍 豪气仍在
冰心 誓破长夜天

昔年朱弓 壁上空悬
征途望断 铁甲犹寒
明眸在心 青山难掩
江山如画 是我心言

关山横槊 谁可补天
碧血长枪 昨日少年
孤影归途 不见烽烟
一笔千秋 后人心间

风起
云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