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节日前的欢乐跑

(2015-12-20 13:12:30) 下一个


昨天是KSR高中生们第2个双位数长跑(11英里,17.7公里)。因为这是圣诞节之前的最后一次长跑,KSR的创办者Jenny和Meg为学生们和教练义工们准备了一些带有节日气氛的小装饰。我所在水色组的孩子们在我们3位教练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训练,一路充满了欢乐。



音乐《清晨的芬芳》

1. 黎明前的黑暗与曙光

照片1:按规定,教练义工们清晨5:30之前到达森林公园长跑集合点。

照片2:大约5:50左右,载着KSR学生们的校车到达森林公园长跑集合点。

照片3:因为这是圣诞节之前的最后一次长跑,KSR的创办者Jenny和Meg为学生们和教练义工们准备了一些带有节日气氛的小装饰,包括戴在胸前的节日姜饼卡通、系在鞋带上的多彩小铃铛等。因为昨天清晨气温比较低,细心的Jenny和Meg还为学生们预备了暖手袋。

照片4:我们水色组是KSR 6个小组中跑速最快的小组,每次训练是最后起跑的小组。这样的按排使跑速不同的各个小组在相差不多的时间内跑到终点,然后,一起做伸展运动。

照片5-8:黎明前的黑暗与曙光。


2. 沿途风情

作为守尾教练,我的主要任务是陪伴、指导、帮助、和鼓励跑在最后的学生。因此,我有机会拍摄一些沿途风景。

照片9-10:沿着朝霞正在跑步途中的我的水色组孩子们。

照片11-13: 晨溪、晨雾、青草地。。。。。。

照片14-17:晨炼的人们。

照片18-20:秋日清晨的树林、溪水。


3. 孩子们之间的友谊

参加KSR的学生们大多数来自在经济上或家庭生活上有挑战的家庭,然而,这些孩子在学校都是非常努力的学生。因为KSR非盈利组织在财力和人力方面有限,不能接受所有没有锻炼习惯的学生,参加KSR的学生们都是由所在高中老师们推荐的。果然,从目前已经完成的15个星期训练来看,这些孩子们对训练都非常努力。除了极少数由于种种原因drop out的学生,绝大多数人坚持下来了,并且得到家人的支持,每个星期六起那么早送他们到学校坐校车到森林公园参加长跑训练。可以看出,孩子们和他们的家人都很努力要超越他们生活中的挑战。所以,我特别被他们感动。

另外,这些KSR学生们来自3所不同的高中,T高中所在社区各方面条件比较好,是所在学区一所好高中;K高中所在社区各方面条件差一些;M高中介于二者之间。并且T高中和K高中的足球队之间有强烈的竞争。通常这3所高中学生们交往很少。然而,通过参加KSR,这些孩子们在训练中相互了解、建立了友谊。

照片21:由于做守尾教练的缘故,每次训练我都是陪伴最需要帮助的“落后”学生一起跑,而不是与大组一起跑。其中陪跑的次数最多的是来自委内瑞拉的第2代移民Z。Z的速度不稳定,上个星期六跑10英里时,他跟上了大组一起跑。我还记得Z跑完10英里后见到我时的情景(注:上个星期六我陪跑E和女生J): 他张开双臂,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远远地向我跑来,并且一面跑,一面大声喊:“Coach Ling! Coach Ling! 今天我与大家一起跑了10英里!”看到他如此稚气、激动、和骄傲的行为,当时我感动得眼睛湿润了。然而,这个星期六他的状况不是太好,我就陪他慢慢跑(注:Z穿的是黄颜色长袖运动上衣)。

照片22:跑到一半,大约5.5英里处,KSR的两位创办者之一Meg装扮成节日姜饼卡通与KSR学生们合影。Z快乐地加入了其它KSR小组与Meg的合影。

照片23:我们水色组大部队的孩子们也停在跑程一半之处补充水分和能量,也有学生到附近卫生间上厕所。这是我们组的J,一位10岁时从俄国被领养到美国的孩子,现上高中11年级。J是我们组跑得比较稳定的学生,但有一次训练时他的状况不太好,我作为守尾教练在那次陪他一起跑。J主动告诉我他10岁到美国后在语言方面的挣扎,大约到高中一年级后文科方面才赶上他的理科,如今,他对高中文理科课程都很有信心。

照片24:因为这次训练Z跑得比较慢,我建议他在半程补充水分和能量后比水色组大部队早出发,这样咱们有可能与大部队差不多时间到终点。他觉得是个好主意,于是,我们俩就提前向回跑。

照片25:刚跑了一会儿,没想到小M追了上来,他说要与我们一起跑,陪Z。小M和Z都是高中11年级学生,但来自于不同的学校,分别是K高中和T高中。Z和我都被忠厚善良的小M感动。小M来自墨西哥移民家庭,出生在墨西哥;目前,只有他和他父母在美国,比他小1岁的弟弟依然在墨西哥,与奶奶一起生活。

照片26-27:因为这次训练过程中小M状态很好,为了不影响他的正常训练,我建议他陪伴Z跑一段距离后就按照他自己的状况跑;然后,再向回跑,再陪Z继续训练。两个孩子都喜欢这样的按排,他们认为既根据了他们各自的具体训练状况也兼顾了他们之间友谊的发展。这是小M向回跑再陪Z继续训练。其中有一段距离,他还帮助拿着Z的水瓶。整个过程中,小M和Z跑得都很快乐。

照片28:尽管Z提前出发向终点跑,我们水色组大部队的孩子们还是在8英里左右赶上了我们。孩子们跑得好帅!他们的努力以及一次次的进步,使我觉得每个星期六上午做教练义工“牺牲”的睡眠(每次训练回来后都补回来了)和业余时间都值了。

照片29:大家一起在8.5英里左右补充水分和能量后,Z在小M和我的陪伴下再次提前出发。

照片30:期间,有两位分别穿波士顿马拉松和达拉斯马拉松运动衫的男士从我们身边跑过。其中,穿波士顿马拉松的男士问我:“你们有多少学生?”我先是回答:“16”;接着补充说:“我所在的小组有16位学生,整个KSR大概有100位。”那位男士说:“Great Job!” Z、小M、和我几乎异口同声地说:“谢谢!”在他们跑离我们不多远后,我鼓励小M,对他说:“那两位男士是跑马拉松的前辈,并且看上去是跑得比较快,你赶紧追上去,跟在他们身后跑一段。”于是,就有了小M与那两位男士同跑的这张照片。但是,跑了一会儿,小M就“败”下阵,回头向Z和我跑来。他一面跑,一面乐呵呵地说:“好玩!不过,他们跑得太快了。”

照片31:我们水色组大部队的孩子们大约在10英里左右赶上了Z、小M、和我,大家一起跑最后的1英里。

照片32:我们水色组超过在我们之前起跑的粉色组,最先到达终点,完成跑11英里的训练。

照片33:KSR其它组的学生们也陆陆续续地跑到了终点。我为每一位KSR学生感到骄傲。


3. 回首

因为昨天训练结束后我有其它按排,必须在9点半之前赶回家。因此,我没有陪伴学生们做伸展运动,提前离开。

照片34:跑步结束后、伸展运动之前,孩子们享受着我们这些教练义工们为他们准备的巧克力蛋白奶、香蕉、苹果、橘子等食物。因为我有事,必须提前离开,孩子们挥手向我告别。我真是做梦没想到在我们这个比较富裕的郊区小镇以及很好的学区,竟然还有一些家境贫困的孩子。孩子们无法选择出生和家境,他们都是一些很努力勤奋的孩子。对他们了解得越多,我越是敬佩他们。

照片35:回望KSR学生和教练们的集中点,下个星期六清晨同一地点再见。

照片36:上车前再看一眼蓝天阳光下的树木,这是一个愉快美好的星期六早晨。

 


做高中生业余长跑教练义工杂记系列:
《中国大妈被推荐为美国青少年业余长跑教练》
《为孩子们的跑步招兵买马》
《做高中生业余长跑教练义工杂记:接受培训》
《初秋一个星期六清晨的别样风情》
《业余长跑教练大妈做婴儿保姆和青少年陪跑》
《做校车义工和帮助青少年跑坡训练》
《守尾教练欣赏到的秋景》
《庆祝一个中途里程碑》
《别样风情:带领青少年重返纪念公园长跑》
《生命的交织影响和延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