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不幸大事故中的万幸

(2015-10-29 06:37:28) 下一个

先生到外地参加了一个为期5天的会议。除了见到在美国的一些同行和朋友,会议期间,他还遇到好几位来自中国国内以及欧洲国家的同学和朋友。先生告诉我不止一位朋友关心地向他询问我3个月前遭遇的一个大事故后的恢复状况。先生谢谢了朋友们的关心,并且欣慰地将我的康复告诉了他们。

当先生向我转告这些朋友们的关心问候时,我很感动,同时也惊讶我遭遇大事故的消息被传播得那么广远。按我的习惯喜欢用文字罗罗嗦嗦地记录生活中发生的大大小小事情,我应该早在3个多月前事故刚发生时就写在我的博客。我没有广而传之的原因是因为牵涉到事故的另一方,一位中国同胞:(1)这位友好良善的中国同胞因为事故对我造成的伤害感到非常自责;(2)阅读我博客的人中有一些人认识这位中国同胞,我不想将事故写出来给他造成更大的压力和自责。因此,我选择了沉默。如今,既然事故的发生在生活中已经被广传,我决定对这个事故发生后的情况留下一个记录,给关心我的朋友们一个交待;同时,也希望写下我的康复使那位中国同胞不再有任何的自责。

首先澄清两个事实:(1)整个事故的发生,我自己要付99.9%的责任,那位中国同胞的责任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2)事故的发生只与我一个人有关,因此,事故发生的后果我是唯一受伤者,没有对其他人造成任何身体和财产损失。这个事故的外伤冲击力非常大,而我的头颈部是承受巨大冲击力的最主要部位。依照事故当时发生的状况,即使有幸逃过生命危险,但有很大的可能会留下严重肢体残障。然而,不幸中的万幸是除了口腔中两颗上牙必须接受根管治疗以及与另外两颗上牙装牙冠外,没有任何其它后患。事故造成的胳膊、手、和膝盖上的外伤都是表皮伤,很快就完全恢复。我的内科医生对我说他觉得那是一个奇迹,在我受到那样大的冲击力时,竟然全身没有一处骨折;我的牙科医生也觉得难以置信。对此,我非常感恩,这是不幸大事故中的万幸之一。

事故发生后,我立即被人送到我工作单位的急诊室。当然,我很快通知了我的先生。但是,知道他的公司离我的单位很远,远水解不了近渴,我又立即将事故的发生告诉了一位好友同事C。C当时已经拿起了包,正准备离开办公室下班回家。非常感谢C,她收到我的电话后,立即赶到急诊室。好在我当时头脑清醒,思路也清晰,我告诉C,我最需要的是去看我的牙科医生,在我们工作单位的急诊室看医生对我的状况帮助不大。我请C打电话与我的先生联系,请他与我牙科医生GF的诊所联系,告诉他们我的状况。非常感恩的是尽管那时已经是诊所即将关门下班的时间,那里的工作人员答应我的先生他们会留部分工作人员等待我的到来。同时,C向好友同事J借到J的车(注:C和我一样,都是使用Park&Ride,不开车到单位;而J当时有病人需要处理,不能离开),直接将我送到牙科诊所。感谢好友C,J,以及GF牙医诊所的工作人员!我非常感恩生命中有这些朋友们。

非常感谢还留在诊所的小C医师和他的助手,他们立即对我的口腔损伤做了紧急处理。很快,我的先生也到达了GF牙医诊所。当他看到我时,我刚拍好口腔X光片,准备从走廊回到诊疗间。一看到我当时的样子,先生的眼睛湿润了,并且他立即拥我入怀。忍受着疼痛,我故作轻松地扭扭头、伸伸胳膊、弯弯腿,让他放心。仿佛有心灵感应,不想给我造成更大的沮丧和压抑,他含着泪、微笑着对我说:“你让我提前看到你90岁时的模样。”听了他的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但笑声很快就停止了,因为大笑使得我口腔内的伤口更痛。在接下来的治疗和康复过程中,我的先生没有一次埋怨过我,只是心疼我受的伤痛,嘱咐我要记住教训,无论如何避免犯类似的错误。我非常感恩这位不离不弃的身心灵爱人和伴侣。

事故发生后,那位良善的中国同胞主动要求分担相关的医药费用。当然,我没有同意,我的先生也认为不合理,因为发生事故的责任在于我。因此,我们没有接受那位同胞的提议,并且谢谢了他的好意。事故发生后,大约有2个星期我只能吃流质。有一次在我试着吃固体食物时,我的先生看到我因为口腔内的伤痛而吃饭不方便,他就说:“如果将来有机会遇到那家伙,我一定要给他一拳,谁让他使我的老婆吃这么大的苦。”但他接着又说:“其实与那家伙无关。老婆,你真是一位奇葩,怎么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使自己吃这么大的辛苦。以后,可千万不要这样不小心,吓人。”那是我先生唯一一次说“责备”那位同胞的话。原先我并不认识这位中国同胞,不打不相识,不幸事故的发生使我认识了一位新朋友。

这次事故的发生,使我(1)真正认识到“人有旦夕祸福”。原来,幸福、平安、顺利的生活刹那间就有可能被改变或颠覆。因为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如今,我更加珍惜现时。这次事故的发生,也使我(2)更深地体会到肉体的软弱以及要以平和的心态看待自己拥有的优点。与先生谈恋爱时,他曾经说过在我的头部有4样特征特别吸引他,那就是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高高平滑的额头、清澈明亮的双眼、以及整齐洁白的牙齿。而如今,时光开始将白发参入黑发,虽然现在还极少,几乎看不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必将是白发多于黑发;而皱纹不知在何时悄悄地爬上了原本平滑的额头;明亮的双眼随着时光的流逝却越来越依靠眼镜,并且几乎每2年配一付新眼镜;原以为最迟老化的整齐洁白牙齿如今却因这场事故提前发生变化。岁月改变了容颜,但我的心依然欢喜快乐,感恩过去的拥有、感恩现在的拥有、以及感恩我信仰中的永生。感恩和享受当下,且行且珍惜。

在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遭遇意外事故。发生事故是不幸的,然而,在这次遭遇的大事故中,我充分感受到了上帝的保守、友情的丰盛、亲情的浓蜜。对此,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恩。再次感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亲朋好友、相识以及不相识的人。



音乐《Amazing Gra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校友兄好!非常感谢你的关心和问候。请查悄悄话。

祝周末愉快!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纯粹的freak accident吧。赞校友夫妇的大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网上好友云台兄的关心,很感恩几乎完全康复了。我现正在我的牙医诊所,今天做牙冠。

很高兴你也喜欢听”奇异恩典”。我们大家都珍重。预祝周末愉快!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马上点进来看,晓阳现在该没事了吧?多保重啊!
我也很喜欢听《奇异恩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