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下班途中的一个有趣经历

(2015-10-20 21:56:34) 下一个


因为先生到外地开会,我今天在单位健身房锻炼后才回家,比较晚。进入轻轨火车后,我发现乘客不多。我所在的车厢有8排座位,分布在过道两侧。左侧最后一排没人,其它每排都只有一名乘客。我舒舒服服地独自坐在左侧的最后一排。

当火车即将进入第4站时,坐在右侧第2排的男士起身走向车门口。就在火车门打开前的一刹那,那位男士突然迅速地将他的裤腰向上提了一下并调整了皮带。就在他做这些动作的同时,一个厚厚的皮夹子从他的裤子口袋掉到了车厢地板上。丝毫不知皮夹子掉了,那位男士下了火车。

我原以为离火车门口最近几排的乘客会有人提醒那位男士所发生的事,然而,没人吭声。很可能这些乘客没有看到皮夹子掉了;也有可能是他们虽然看到了,但还没反应过来,因为事情发生得是那么快和突然。联想到那么厚的皮夹子中有可能有许多信用卡和重要的证件,意识到情况紧急,我立即起身、飞跑向车门口、捡起皮夹子,左手把着还开着的车门,右手拿着皮夹子,大声喊“这位男士,你的皮夹子掉了!你的皮夹子掉了!你的皮夹子掉了!”那位男士已经开始走离火车站台,在我大声喊了第3遍后,他才转身掉头看向火车方向。我赶紧向他挥动拿着皮夹子的右手。他用他的右手拍了拍裤子后口袋,很快意识到发生的事情,就向我跑过来。

轻轨火车在每个站台只是停很短的时间,火车车门将立即关闭的信号已经响了好几声,我知道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将皮夹子亲自递到那位男士手中。急中生智,我就将皮夹子扔向他,并且立即离开车门,退回车厢内,车门很快就关闭了。大概是因为我扔得不准,那位男士没有接到皮夹子,而是从地上捡起了它。

被我大声喊“你的皮夹子掉了”惊醒的乘客们看明白了刚发生的事。其中,有几位乘客鼓掌,对我说“Good Job”。我微笑着对他们说了声“谢谢”。回到我的座位上,想着刚发生的事,我总结能够物归原主的原因包括了及时反应、快跑、大喊大叫、以及有力的投扔。当时没考虑到那样的大喊大叫会有失女士风范:-(((,只是想到那人失去皮夹子会有许多不方便,甚至经济损失,我就喊、叫、扔都用上了:-)))。这是一个有趣的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狗和睦'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的ID好可爱,喜庆祥和:-)))。
鸡狗和睦 回复 悄悄话 赞兔姐的反应敏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