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加州徒步/跑步登山过母亲节

(2015-05-14 06:33:16) 下一个


由于特殊原因,先生和我飞往加州与女儿女婿共度了今年的母亲节。因为知道我们很享受户外活动以及喜欢吃蔬菜、水果和海鲜,除了带我们去相关饭馆用餐以及亲自做母亲节午餐,女儿女婿还送了两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到斯坦福大学的圆碟山(Stanford Dish)徒步登山以及到斯威尼岭小道(Sweeney Ridge Trail)跑步登山。很感恩,我们与孩子们度过了非常喜乐的3天。

【景点介绍】:
圆碟山是属于斯坦福大学的一个小山丘(http://dish.stanford.edu/),有专门的山路供人们徒步、跑步,全程大约3.7至4英里(6至6.5公里),取决于起始点。我们的评估:徒步登山难度—小;跑步登山难度--中。

斯威尼岭小道是位于加州San Bruno 和 Pacifica之间一个国家公园(Golden Gate National Park Conservancy)的一部分。相关官方网站有详细介绍(http://www.parksconservancy.org/visit/park-sites/sweeney-ridge.html)。我们从San Bruno的相关小道入口出发到旧金山湾区发现点(San Francisco Discovery Site,也被称为Portola Discovery Site)单程大约为2英里;从那里继续,经过Nike Missile Control Site,到Mori Ridge小道单程是另外的1英里;来回总共大约6英里(10公里左右),山海拔大约为1200英尺。我们的评估:徒步登山难度--中;跑步登山难度--大。




音乐《Morning Mood》


注:以下照片由我的先生用相机或手机拍摄。

1. 徒步登斯坦福大学的圆碟山

照片1:斯坦福大学的草坪和树木、校园里的雕塑,以及教堂。登山之前,女儿女婿带我们在校园门口附近转了一个小圈。多次探访过这里,以往都是阳光灿烂,而这次雾气很重。星期六早晨10点钟左右,只见几位跑步晨炼者。大概年轻的学生们星期五晚上玩得太疯,星期六早晨起床晚:-)))。


照片2:斯坦福大学的圆碟山却是另一番景象,有许多徒步、跑步登山的人。


照片3-4:位于山顶的圆碟 (Dish),此山因它而命名。多次登过此山、见到过此圆碟,依然感到非常亲切。这个圆碟是一种特殊功能的望远镜,最初目的用于大气的化学成分研究,后来用于通信卫星和飞船的信号传输,现在主要用于教学科研。




照片5-6:登山途中见到的荒野草和树木。山风威力很大,使树长成这样,但树没有完全倒下,生命力真强。除了颜色没有如此醒目,这样的荒野草和独立的树木使我联想到我们在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大草原所见。




照片7:当然圆碟山的花草比塞伦盖蒂大草原的花草灿烂许多。这是登山途中见到的野花。


照片8:这种黄色小野花是加州的州花,有好几个名称:花菱草、金英花、罂粟花;英文是Golden Poppy。


照片9:勤劳忙碌的小蜜蜂。


照片10-11:地松鼠和蜥蜴也没闲着:-)))。




照片12-13:也有少数的树木失去了生命,一种悲壮的美。




照片14:登上山顶后展示我所在跑步俱乐部蓝绿队的队服(注:我所在团队的传统是队员每次的旅途要拍摄一张队服照与大家分享),山下是斯坦福大学校园,胡佛塔清晰可见。女儿问:“妈咪,为什么你在旅途中一直带着你的队服和你去年跑波士顿马拉松得的上衣?难道你没有其它跑步衣服吗?”听了女儿的问话,她爸爸哈哈大笑,抢先回答:“你妈妈是show off(显摆),仿佛要让全世界人都知道她跑过波士顿马拉松。”话音刚落,女儿和女婿也哈哈大笑。虽然有些恼羞成怒,但我尴尬地跟着笑了笑,因为先生说的有点道理:-)))。


照片15:站在山顶眺望。



2. 徒步/跑步登金门国家公园的斯威尼岭小道

照片16-17:从San Bruno入口的斯威尼岭小道有山有水。我们登山的那天早晨也是大雾。




照片18:回看已经走/跑过的山路。


照片19-20:前瞻还需继续走/跑的山路。




照片21-22:迷雾中的树木。




照片23:有缘跑在此山中:-)))。


照片24:在山腰回看山下,依然迷雾茫茫。


照片25-27:近景的树木、花草还是比较清晰的






照片28:先生视力很好,在枯朽的一段树木上发现许多野生黑木耳。


照片29:登上山顶,看到指往Nike Missile Control Site和Mori Ridge小道的路标。


照片30:在弥漫晨雾和大风中,对面走来两个登山者。这大雾、这大风、这孤山、这人景不仅使我联想到了《呼啸山庄》以及读过的克里斯蒂一些侦探小说:-(((。


照片31:指往San Francisco Discovery Site 的路标。


照片32:西班牙Portola 探险队从这里发现旧金山湾区的纪念碑。


照片33:由于迷雾,我们没看到旧金山湾区,只看到山脚下的一片“小村庄”:-)))。


照片34-35:下山时,依然雾蒙蒙,但比上山时好了一些。这是一个与大自然和亲人们在一起的愉悦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eader' 的评论 :

谢谢同乡朋友探访我的博客,更谢谢你的分享。我很感动你对你家回国探亲出差的先生的想念。我非常能理解你,hug一个。无情未必真豪杰,“矫情”未必假温柔:-)))。顺便说一句,我女婿的父母与你和你的先生一样,也是江浙省会人,只是反方向:)))。我亲家公是南京人,亲家母是杭州人。与咱们一样,都是当年出国留学工作离开故乡。我和我的先生计划今年秋天回国探亲,回来时与你和同乡朋友们分享故乡风情噢:-)))。

祝长周末愉快!
PA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看到你的回复,就再写俩句。希望你不要以为我"stalking you". 因为实在有很多巧事。 Marathon 我是没跑,Big Sur Marathon 我也是听我的房客说的,他们从Ohio来跑步。不过也许9英里有可能。明年试试?但我和我先生也是江浙两地人,我们分别是江浙省会人,你写的人情风景都很亲切。我有个最好朋友也是扬州人,扬中毕业,看照片和你长得都很像,你上次母亲节去Dish的时候, 我们也在那儿跑,因为那天是阴天,不用晒太阳!罗说写了一堆,只因先生回杭探亲出差,害的我睡不着觉。 好像你也写过诸如感受,让我觉得我不是最矫情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ead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好建议,朋友。由于出差开会以及与家人度假的缘故,在我们家年轻人去加州上学之前,我们就多次去过加州。是的,我以前有过在Big Sur徒步登山,那里的风景美不胜收。羡慕你们生活在那附近。

你知道Big Sur马拉松,看来你或者是你的家人是一位长跑爱好者:-)))。今年我所在跑步俱乐部有4位队友去那里跑全程,2位跑9英里(好奇怪的比赛距离呀~~~)。与你同感,他们说那是世界上风景最好的马拉松赛。不过,听他们说线路上有不少上下坡,难度比较大:-)))。
PA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晓阳下月再来北加,可去BigSur hiking, Julia Phiffer National Park 有很多trail 可爬上 highway1 旁的山顶,看endless ocean view 和日落。也许你已去过了。
Big Sur 的马拉松3 星期前刚 过。是世界上风景最好的马拉松赛。可惜你错过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reader' 的评论 :

谢谢这位新朋友分享的信息。我一定将之转告我的女儿和女婿。不过,他们还只是学生,不是PA正式居民,不知能否去FoothillPark。我家的年轻人说下个月再去探访他们时,他们将带我们到红杉树林徒步登山,据他们说,比这次玩的金门国家公园的斯威尼岭小道难度还大一些:-))。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的鼓励。你也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再次恭喜你先生今年波士顿马拉松大PR以及波马后不久成功的铁人三项赛。他的奖章与你的支持分不开。

祝周末愉快!
PA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你来都去dish, 其实PA还有hiking和running更好的地方。FoothillPark。只有PA 居民可以进。下次可试试那里。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太幸福了, this is what happy family life about. z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