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记:健身、羊妈虎姑、新旅程

(2015-03-21 17:07:16) 下一个
1. 健身

这个星期的weekdays参加了3次室内骑车运动课(每次45分钟),1次在跑步机上健身跑(1小时7英里);今天(星期六)早晨与跑步俱乐部朋友们愉快地路跑了12英里。今天集体晨跑时来了一位新跑友Scott,他是我们这个团队的第3个Scott。有趣的是这3人的姓也都是以S开头,看来我们只能按他们的年龄分大、中、小Scott了:-)))。跑步俱乐部off season的星期六长跑计划通常不超过10英里。但因为Scott(中)正在训练下个月底的超马赛,他今天的训练计划是跑12英里,所以,我们就陪着他一起跑。


2. 羊妈虎姑

我们的小亲戚XF这个星期到我家过春假。见到他时,先生和我都眼睛一亮。2、3个月没见,XF又长高了,并且变瘦了。询问了详情得知,自从这学期开学,他每个星期六在学校的健身中心室内游泳池游泳1个多小时,2个多月来瘦了7磅左右。回到家给XF量身高,1米84,超过了他爸爸的身高(1米82)。3年前,XF刚到美国来上私立住校高中时只有1米73。他爸爸妈妈从国内打电话来时告诉了他们XF的状况,他爸爸说期望XF不仅在身高上超过爸爸,而且要在知识、学历、和才干上也超过爸爸:-)))。

除了身体健康成长,XF在学习上以及与同学和老师们的相处上也健康成长。他在PSAT的考试中数学得了满分,并且在学校也在上大学程度的数学和科学科目。然而,他的阅读和写作还比较弱。他爸爸妈妈希望我在这个春假能辅导和督促XF的阅读。这个任务有点难到了我。上帝祝福我和先生一个非常容易养的女儿,很少让我们操心,尤其在学习方面。所以,我没有辅导和督促女儿阅读的经验。左思右想,我终于想出一个办法。从女儿的书架上随手取出狄更斯的《远大前程》原著,我问XF是否愿意阅读这本书。他说愿意。我请他每天记下阅读时遇到的生词,并且阅读后用生词造句。就这样,每天晚饭后,我检查他当天阅读情况以及生词造句等。然后,先生和我陪XF一起外出散步45分钟左右,尽量做到让他劳逸结合。先生取笑我是“羊妈虎姑”:-)))。


3. 新旅程

先生下个月中旬将到希腊首都雅典参加一个国际会议。当他刚开始邀请我与他同行时,我谢谢了他的好意,但婉言谢绝了邀请。一方面是因为我自己的工作比较忙,更主要的是我们带着女儿在2004年专程到希腊度假2个多星期,基本上探访了我们所有感兴趣的地方。那次行程给我们3人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因此,我们有兴趣重返希腊,但不是象这样先生开会,我傻乎乎地在雅典待4、5天就回来。后来,先生用我喜欢地中海食品、特别是希腊甜点和无花果来吸引我,但也无效,因为我寒假在南极和阿根廷行程增加的体重还没退回去呢,不想再被美食诱惑。最后,先生抓住我贪玩弱点,提议会议结束后,他陪伴我飞到希腊爱琴海中的一个岛屿住3天,并且由我任选一个岛屿。我兴奋地回答“Yes!”,并且立即开始做行程研究和计划功课。这个星期不仅选择了将探访的爱琴海中的一个岛屿,而且订好了相关机票和旅馆。有我同行,先生也变得非常开心。




音乐《幸福时光 》


小亲戚XF这个星期到我家过春假,先生和我带他到不同风格的饭店用餐,包括这家中国餐馆。这个餐馆的北京烤鸭在当地颇为有名,但其它菜的色香味只是一般般、非常普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