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生有你

(2015-02-14 07:34:14) 下一个


喜欢最初有清华才子卢庚戌和李健组合的“水木年华”的许多音乐作品,包括《一生有你》。这首歌优美的旋律和感人的歌词使我想起著名爱尔人诗人叶芝的名诗《当你老了》 。祝朋友们家庭幸福、跑步平安愉快、情人节快乐!也顺祝春节愉快!

《一生有你》
作词作曲:卢庚戌
歌手:水木年华 (卢庚戌、李健)

因为梦见你离开
我从哭泣中醒来
看夜风吹过窗台
你能否感受我的爱

等到老去那一天
你是否还在我身边
看那些誓言谎言
随往事慢慢飘散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重复)

当所有一切都已看平淡
是否有一种坚持还留在心间
喔~~喔~~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
可知谁愿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
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来了又还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重复)

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音乐《一生有你》


(音图皆取于网络)


《当你老了》
(威廉·巴特勒·叶芝)

当你老了,白发苍苍,睡思昏沉,
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回想它们过去的浓重的阴影;

多少人爱你年轻欢畅的时候,
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地,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爱你已改的容颜所呈现出的哀伤;

躬身在红光闪耀的炉火旁,
凄然地轻轻诉说那爱情的消逝,
他漫步走上高高的山峦,
在群星间隐藏着脸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