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阿根廷:乌斯怀亚、未名礼物破案记、最后一跑和首跑

(2015-01-09 09:46:06) 下一个

【前言(1-9-2015)】我们全家在2014年寒假出行18天,其中包括2天飞行、2天游览南极船出发地阿根廷城市乌斯怀亚(Ushuaia)及其附近的火地岛国家公园(Tierra del Fuego National Park)、4天欣赏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其余的时间是南极“探险”(Antarctic Classic Expedition)。整个行程,除了欣赏美景、品尝美食、体验风土人情,最享受的是亲情,那是与女儿和女婿朝夕相处的美好时光。初步计划将此行程总结记录在以下系列,同时,也将继续记录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
《南极船出发地乌斯怀亚》
《南极行前奏:徒步火地岛国家公园》
《南极行花絮:攀登雪山冰川、观赏南极动物》
《南极行花絮:在南极陆地露营过夜》
《南极行花絮:有惊无险的紧急撤退》
《南极行拾遗:行程计划的经验教训》
《南极行后序:游览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1 .南极船出发地乌斯怀亚


【官方信息】(整理于书本、网络知识):阿根廷火地岛省首府乌斯怀亚是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由于它特有的地理位置,乌斯怀亚成为通往南极洲的门户而驰名世界。乌斯杯亚距本国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远达3200公里,距南极洲却不到1000公里。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乘船往南极洲,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而由乌斯怀亚起航,越过德雷克海峡(Drake Passage),两天便可到达。因此,前往南极洲探险和考察,乌斯怀亚是一个理想的起航和补给基地。阿根廷和多数国家(包括中国)赴南极科学考察队的船从这里出发,并且以它为后方基地和通往南极考察点的中转站。同时,乌斯怀亚常有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游客,这里不仅有很多天然奇景可供观赏与游玩,还有风味特别的美味海鲜。。。。。。


【我们的经历】:除了美景、美食,热情友好的乌斯怀亚人也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和回忆。

1 . 用美元兑换阿根廷货币peso的经历

因为从布宜诺斯艾利斯转机到乌斯怀亚尚未有机会用美元兑换peso,坐出租车从国际机场转到国内机场、在机场购买中午饭、以及从机场坐出租车到旅馆,我们都是使用美元,按官方美元与peso兑换率1:8.5计算给出租车司机们。第一个晚上在乌斯怀亚的一个饭店(La Casa De Los Mariscos)吃King Crab等海鲜时,那顿晚餐没有喝酒,我们全家4人总共消费了一千一百多peso,按官方美元与peso兑换率1:8.5计算,大约是130美元。当我们提出用美元现金支付时,服务生主动告诉我们兑换率是1:12,大约90美元。我们全家都被他感动,给了他丰盛的小费。

离开美国前,我们已经从多个旅游网站了解到美元与阿根廷peso官方兑换率与民间兑换率有很大差别,并且网友们建议到阿根廷一定要多带现金、不要用信用卡。因此,我们确实带了不少美元现金。第2天在旅馆吃早餐时与一位来自新西兰的游客分享在饭店付晚餐的经历,她热情地告诉我们在乌斯怀亚目前最好的兑换率是1:12.5,是在Hotel Antartida,游客们都去那里兑换,并且不是非法。旅馆前台工作人员也提供了同样信息。我们谢谢了他们,吃完早餐就去Hotel Antartida兑换了N千美元。从此,在乌斯怀亚和布宜诺斯艾利斯使用的都是peso现金。


2 .手提包失而复得的经历

从南极 “探险”回到乌斯怀亚海港,我们再次到乌斯怀亚游客信息中心询问了一些信息,女儿无意中将她的手提包留在了信息中心的一个椅子上。因为全家沉浸在南极行的兴奋以及在乌斯怀亚继续寻找吃饭的好地方,大约2个小时左右去商店购买物品时,女儿才发现丢失了手提包。手提包里有女儿和女婿的护照、女儿装信用卡的皮夹、她的Kindle等重要证件和物品,只有她的智能手机是在她衣服的口袋里。先生、女儿、和女婿以参加跑步比赛的速度赶回游客信息中心。那里的工作人员说,当他们发现椅子上的一个黑色手提包已经留在那里好一会儿时,他们意识到是有游客遗忘在那里,就将手提包收到柜台保存。工作人员非常高兴这个手提包能完璧归赵,我们全家对他们衷心感谢。有了这个教训,女儿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游玩时对手提包寸步不离:-)))。这个经历,对先生、女婿、和我也是一个提醒,旅途中要保管好随身物品。

以下这些照片皆由我的先生拍摄,记录了我们在这座美丽小城的部分经历。

照片1-2:乌斯怀亚依山面海。因为靠近南极,它的夏天平均气温在摄氏零下1度至零上5度,周边的崇山峻岭高峰常年积雪。色调不同的各种建筑坐落在波光粼粼的海面和青山白雪之间。




照片3-7:由于乌斯怀亚独特的地理位置,它的海湾停泊着各式各样的船只。有曾经的南极科考船如今成为载着游客前往南极的“探险”游轮(照片3);有将载着游客游览附近比格尔海峡(Beagle Channel,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游轮(照片4);有阿根廷海军军舰(照片5);有休闲的帆船(照片6);也有承载着历史的纪念船(照片7)。










照片8-9:乌斯怀亚市区的主要街道圣马丁(San Martin)大街是商业街,其中一大段街道的两边是各式各样的商店,包括颇为豪华的品牌专卖店,也有不少旅游纪念品商店。






照片10:圣马丁大街的另一大段街道的两边是各式各样的饭店。烹调厨艺颇佳的女儿早在行程前对乌斯怀亚的美食和饭店进行了研究,我们在那里品尝了不同的饭店,中、晚餐都包括海鲜,特别是乌斯怀亚著名的特产King Crab,蟹肉味美可口,营养丰富,是当地重要出口产品。这是我们吃King Crab的饭店之一(La Cantina Fueguina de Freddy),服务生为我们从螃蟹池里抓了一只大King Crab,他一点也不害怕。


照片11:虽然吃过其它比这个饭店(La Casa De Los Mariscos)环境更好、价格更贵的饭店,我们全家4人一致认为这个饭店的King Crab及其它海鲜味道最合我们的口味。这个饭店原本不在女儿选择的饭店top list上,而是旅馆前台工作人员推荐的。这个饭店性价比确实好,还是当地人更了解情况。也正是这个饭店的服务生主动为我们使用了美元与peso的民间兑换率。


照片12:在乌斯怀亚手工产品集市前的广场有这样一个碑排,我很好奇,但不认识西班牙文。幸好女儿和女婿高中时都学过西班牙语。他们告诉我在这个碑排下埋着一个500年后(1992 至2492)才能打开的东西,是现在的乌斯怀亚留给他们后人的。具体内容是谜,只有后人才能揭晓。


照片13:乌斯怀亚游客信息中心前的广场


照片14:乌斯怀亚游客信息中心舒适、宽敞,工作人员很热情并且知识丰富,英语也讲得很好。在那里,工作人员非常乐意在游客的护照上盖上乌斯怀亚的图章,证明来到过这个“世界上最南端的城市”。我对这个风光旖旎、朴实宁静、海鲜丰富、人们友好的城市有着美好的印象。离开乌斯怀亚登上南极船之前,我专门来到游客信息中心,在它的游客留言簿上留下了热情洋溢的话语。南极行回来后,女儿的手提包在这里失而复得更加证实了我的感受。


照片15:告别风光旖旎的乌斯怀亚:郁郁葱葱的山坡、巍峨壮观的雪山、多姿多彩的建筑、形状不一的船只。。。。。。



2. 未名礼物破案记

照片16:南极行回到家的当天,邮局也送来了我们度假18天中的邮件。其中有一个包裹,里面是一个当地知名产商的4种不同果仁拼盘,但是没有赠送礼品人的留名,只有礼品产商的名称和地址。先生和我都非常纳闷是谁送给我们这份用心和爱心礼品。但有一点我们可以确定:这人一定是我们的朋友,知道我特别喜欢果仁、尤其是巧克力包裹的果仁。先生和我面面相嘘,送礼品人是谁呢?


照片17:我们再次检查礼品包裹盒,发现在邮寄地址(礼品产商)和我们家地址之间包裹盒的边上有这样一段话“Greetings: Thank you for you caring, prayers, and generous gift”。这段话证明我们曾经关心过这个人、为他(她)祈祷过、并且送过他(她)礼物。我依然想不出是谁。还是先生聪明,问“会不会是H大哥?”。我恍然大悟,一定是他。他的妻子SY姐曾经告诉我H大哥有与我同样喜欢吃果仁的爱好。SY姐生病期间,我去探访她时,非常细心和有爱心的H大哥和SY姐夫妇回赠了我一大袋开心果。不久前,SY姐不幸因患肺癌去世,先生和我参加了她的追思礼拜和葬礼。沉浸在失去相爱40多年爱妻悲痛中的H大哥还如此有爱心在节日送礼品给朋友们,先生和我都被H大哥感动。我们同时想到要在某一个周末邀请H大哥共同用餐。



3. 最后一跑和首跑

2014年最后一跑是在12月24日徒步登上南极一个雪山冰川后装模作样的跑了几步。我所在跑步俱乐部有一个传统,队员度假时要拍摄至少一张穿队服的照片(照片18)。在我们南极船99名乘客中,有3位跑马拉松的人,分别是来自科罗拉多的Rob,来自南卡的Guys,以及我。因为Rob曾经跑过2004年波士顿马拉松,而我跑过2014年波士顿马拉松,Rob的妻子Amy专门请我与Rob合影留念。


2015年首跑是在1月4日,回到家的第一天。那天早晨,跑步俱乐部队友们计划跑14英里。18天没有跑步锻炼、增加了N磅体重的我当时不能肯定能否与他们跑完全程。因此,我事先告诉跑友们我将聆听身体发出的信息,随意能跑多少就跑多少,有可能提前返回。结果是我平安愉快地与他们跑完了全程,当然速度是比度假前慢了许多。无论如何,我心中充满感恩,为还能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