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过半百中国大妈25公里赛得奖记(外一篇)

(2014-11-23 13:37:12) 下一个


1. 赛前:乐极生悲

在今年4月份跑完波士顿马拉松后就决定不再训练跑全程马拉松。企鹅太太移情别恋,迷上了短距离三项赛(Sprint Triathlon,游泳、骑车、跑步)。在10月24日星期五吃完晚饭后的愉快交谈过程中,她向企鹅先生描述了今年圣诞节以及明年52岁生日时的梦想礼物:一个三项赛自行车,与骑自行车训练相关的衣服等装备,与游泳训练相关的衣服等装备,一个可用于三项赛训练的Garmin手表。企鹅先生听了后,哈哈大笑,说企鹅太太是迫不及待。但他慷慨地答应满足企鹅太太的愿望。当时,企鹅太太心中充满了喜乐和感激。

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当天晚上,企鹅太太梦到自己在开阔水面游泳,完成了一个短距离三项赛。第二天早晨醒来后,除了为美梦感到高兴,更多的是为得到先生的支持训练短距离三项赛而感到兴奋。当天是星期六,应该是跑步俱乐部集体长跑训练的日子。但是由于大多数队友将参加在星期天举行的半程马拉松赛,星期六的集体长跑就被取消了。由于不同的原因,“三剑客”(Craig、 Gary、和企鹅太太)都没有报名参赛。他们就决定象往常一样,在星期六长跑。当天的训练距离是14英里,Craig和Gary设计了新的跑步线路。

因为是新的跑步线路,一路上,企鹅太太东张西望,跑得很开心。当跑到12英里时,企鹅太太注意到她的Garmin GPS手表显示速度是7分钟54秒(7:54)跑1英里,从6英里开始的速度都是快于8分钟。虽然计划不再跑全程马拉松,当时,她为自己这个训练季节的速度比今年初训练跑波士顿马拉松时的速度还要快感到很兴奋。就在她得意忘形时,左脚被一个桥面连接不平的小缝绊了一下。虽然企鹅太太身手还算比较敏捷,但是由于当时跑步速度比较快,她还是摔了个狗啃泥。事情发生的如此突然,企鹅太太当时懵了。这是她3年前踏上长跑之路后第一次跑步摔跤(祈祷也是最后一次摔跤)。Craig和 Gary立刻停下来,提供帮助。站起来后,企鹅太太立即对摔伤做自我检查和评估。不幸中的万幸是没有伤筋动骨,但是,上嘴唇、左胳膊、双手、以及双膝盖上都留下了外伤。

回到家后,企鹅太太当然是深刻地做了自我批评。当时,企鹅先生一点儿也没责备企鹅太太,只是仔细检查她的伤情。然而,当企鹅太太清洗完毕,再次回到客厅时。企鹅先生对她进行了如此这般的长篇批评和教育,并且取消对她训练短距离三项赛的支持。企鹅太太有自知之明地接受了处罚。就这样,她原计划训练短距离三项赛成为了黄粱美梦:-)))。


2. 25公里赛实况

自从在25公里赛前3周的一次长跑训练中不小心摔伤,企鹅太太安心养伤,在3个星期中只跑步3次。企鹅先生对企鹅太太的自制力(没有急着回归训练)感到非常满意。企鹅太太对自己的耐心也感到惊讶。由于很长时间没有训练,并且在试着跑步时左膝盖上的伤疤依然导致一些不舒服,企鹅太太不止一次计划放弃25公里赛。即使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她还在为是否参赛犹豫不决。虽然她跑过3次全程马拉松、3次30公里赛、2次半程马拉松、1次公里制马拉松(26.2公里),但她从来没有跑过25公里赛,很想体验一次。非常高兴,她没有放弃。虽然当天天气不好(下雨),路线上有好几个上坡(当然比波士顿马拉松线路上的坡要小多了),她以用4分钟48秒(4:48)跑每公里的速度(7:43/英里)跑了25公里,得了年龄组(女士50-54岁)第2名。

以下照片皆有企鹅先生拍摄,特别感激他对企鹅太太长跑在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感谢二个Scott(Scott教练、Scott医生)在雨中坚持全程为企鹅太太和跑步俱乐部其他参赛者们做啦啦队。比赛前一个多月,女婿与他在斯坦福大学的3位同学朋友每人骑75公里参加为斯坦福大学癌症中心募款的骑车活动成为了企鹅太太的鼓励。在此,也感谢女儿女婿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爱护。

照片1:比赛早晨雾蒙蒙、雨蒙蒙


照片2:起跑


照片3-5:男子1、2、3名在比赛过程中






照片6-7:女子第一名在比赛过程中




照片8-9:企鹅先生觉得这几位参赛者看上去有可能是中国同胞,他就拍摄了他们。




照片10:企鹅太太的跑步训练团队队友Petar在比赛过程中


照片11:年过半百的中国大妈跑向比赛终点:-)))


照片12:比赛结束后,感到有点冷,穿上外套。


照片13:得了年龄组(女士50-54岁)第2名,领奖。


照片14:天空放晴了一会儿。换上干净的衣服,准备与跑步训练团队队友到一个餐馆吃饭。


照片15:很快又是烟雨蒙蒙,幸好比赛已经结束了。



(外一篇)《Fill not your heart》和《千风之歌》

《Fill not your heart》
(Joey Beighley)

Fill not your heart with pain and sorrow,
but remember me in every tomorrow.
Remember the joy, the laughter, the smiles,
I've only gone to rest a little while.

Although my leaving causes pain and grief,
my going has eased my hurt and given me relief.

So dry your eyes and remember me
not as I am now, but as I use to be.

Because I will remember you all and look on with a smile,
Understand, in your hearts, I've only gone to rest a little while.
As long as I have the love of each of you,
I can live my life in the hearts of all of you.


Note (11-22-2014): In remembrance of Susan (淑英) , a dear friend and sister-in-Christ, who fought a good fight but eventually succumbed to lung cancer on Nov 15, 2014. “I have fought the good fight, I have finished the race, I have kept the faith. Now there is in store for me the crown of righteousness, which the Lord, the righteous Judge, will award to me on that day—and not only to me, but also to all who have longed for his appearing”(2 Timothy 4:7-8). 亲爱的淑英姐,安息主怀!


Note (11-23-2014): Soon after our dear friend Susan’s (淑英) memorial service and burial service yesterday, the sky was covered by dark clouds and it started raining. Tears streamed down my face. In the dark and raining evening yesterday, my eyes were filled with tears several times whenever I thought about her. In my sadness, the faith that Susan and I share comforted me, so did this song “I am a thousand winds” (中文《千风之歌》). The lyric of this song was based on Mary Elizabeth Frye’s poem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I am not there. I do not sleep.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I am the sunlight on ripened grain.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When you awaken in the morning’s hush
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
Of quiet birds in circled flight.
I am the soft stars that shine at night.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
I am not there. I did not die.


《千风之歌》

请不要伫立在我的墓前哭泣
因为我并不在那里
我并没有沉睡不醒
而是化为千风
我已化身为千缕微风
翱翔在无限宽广的天空里
秋天
我化身为阳光
照射在田野间
冬天
我化身为白雪
绽放钻石般的闪耀光芒
晨曦升起之际
我化身为飞鸟
轻声地唤醒你
夜幕低垂之时
我化身成星辰
温柔地守护你
请不要伫立在我的墓前哭泣
因为我并不在那里
我并没有沉睡不醒
而是化为千风
我已化身为千缕微风
翱翔在无限宽广的天空里

《千风之歌》音乐视频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ID照片花颜色好漂亮呀。谢谢你的鼓励和美言。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Ouch!一定很疼吧?!说到手表,我在1980年离开家上大学时,我的父母送我一块上海牌女式手表,小巧精致,很好看,也很准确。期待教练兄分享相关故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到中年的摩羯'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看到你的ID,我忍不住微笑了。3年前,我是因为中年危机踏上长跑之路,只不过,那年我已经48岁,是迟到的中年危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大赞企鹅太太!!!你很健美活力!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和你分享我的跑步摔跤经历。1980年夏天在圆明园里训练,第一次戴上平生的第一块儿手表跑步,好兴奋,幸福。。。结果摔了一个嘴啃泥,手表完全摔坏了,身上多处擦伤,鲜血淋淋。。。有空我写篇文:))
人到中年的摩羯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居家妹妹的鼓励和善言,你也是健康又健美。我很感恩已经年过半百,每一天都是恩典,希望能优雅地老去。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的鼓励。我也爱栀子花。不是开玩笑,是真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dog&Thundercat' 的评论 :

谢谢你们的鼓励、喜欢、和分享。 “摔跤对于跑步的人不是稀罕事”,你说得对。我的跑友将我摔跤的事当天早晨就发到我们跑步训练团队不对外开放的Facebook上,几乎每位队友都留言安慰和鼓励我。不少人也分享了他们跑步摔跤的经历。其中一位队友的留言很有趣“......Remember here are two kinds of runners, those who have fallen and those who have yet to fall. Welcome to those who have fallen club......”他自己去年在欧洲出差跑步时摔了一跤:-(((。很抱歉霹雳猫去年也摔过跤。是的,我们大家都要小心。祝你们跑步平安愉快!

顺便谢谢你们的阿根廷游记。我和家人今年寒假将去南极,并将在乌斯怀亚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玩几天。你们对这两个城市图文并茂的游记给了我在设计探访线路和景点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谢谢你们!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健康又健美,赞。不象半百的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oboodog' 的评论 :

不厉害:-)))。谢谢鼓励。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Sunnydog&Thundercat 回复 悄悄话 恭贺企鹅太太再次取得好的长跑成绩和名次。喜欢千风之歌,谢分享。摔跤对于跑步的人不是稀罕事;霹雳猫去年也非常类似的摔了一跤。带着黑眼圈过了两周。今后小心就是了。企鹅太太加油 :)
booboodog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 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7509'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无论男女,亚洲人普遍看上去都比实际年龄年轻一些。你说得对,西方人是不太容易看出咱们中国人的年龄。说实话,我也不太容易看出他们的年龄。所以,人不可貌相,不能被外表迷惑:-)))。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中汉' 的评论 :

我的成绩是1:59:41;第1名的成绩是1:58:43;第3名的成绩是2:03:56。

自从3年前开始长跑,我跑过3次全程马拉松,最好成绩是今年4月份的波士顿马拉松3:30:06;跑过2次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是今年1月份的休斯顿半程马拉松1:36:48。这次是我第一次跑25K赛,无论什么成绩,都是最好:-)))。
star7509 回复 悄悄话 企鹅太太看起来好年轻,象30岁年龄组的。难怪老外看不出中国人的年龄了。
人中汉 回复 悄悄话 成绩多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