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二黑的纠结、婆家同乡聚餐、跑友聚餐

(2014-08-10 17:39:29) 下一个


1. 二黑的纠结

在今年4月中下旬举办的第118届波士顿马拉松,天气象观众和参赛者们的热情一样高涨灿烂。从上午11点跑到下午2点半多,我被晒得通红,1、2天后皮肤就由红变黑;先生给我起了一个绰号“波黑”。2、3个月过后,在皮肤即将转为原来颜色时,由于跑步俱乐部新训练季度从上个月开始,在休斯顿炎炎夏日的艳阳高照下,我再次被晒黑。这次,被先生称之为“休黑”。在不久前的一次电话中,先生告诉女儿“。。。。。。你妈妈现在是‘波黑’加‘休黑’,等于‘二黑’。。。。。。”。就这样,我不幸有了一个新绰号“二黑”:-(((。

虽然听着新绰号不舒服,但我也不是特别生气,因为先生形象生动地描述了一个事实。并且由于这个新绰号,我更加注意使用防晒霜等保护措施。不过,这个新绰号也有一些负面影响。如果不是因为今年成为教练之一,我原本就不会参加训练季节初始阶段的速度训练;逃课最主要的原因是所在地7、8月份气温太高、湿度太大,跑得很不舒服,并且容易被晒得很黑。现在被先生起了一个“二黑” 新绰号,更加不愿意参加周二和周四下班后的速度训练。刚过去的这个星期,由于我不是值日教练,终于抵不住下班后家里舒适的环境和温度的诱惑,我没有参加周二和周四的集体训练。

作为教练,逃课的结果是身体确实享受了舒服,但心里对队友们是觉得亏欠。从这个周二开始,接下来4个周二集体训练都是Hill Repeats,并且难度和强度逐渐增加。2年前,第一次参加Hill Repeats训练,我只跑了一次,觉得很难。因此,那年非常高兴因为去非洲旅游而逃过了其它3次更难的Hill Repeats训练。1年前,因为训练跑波士顿马拉松,而波士顿马拉松线路上的坡之多是有名的,因此,我不得不认真地参加和完成所有Hill Repeats训练。如今,没有跑全程马拉松的计划,只报名了25公里、30公里、以及半程马拉松,我原本没有必要参加Hill Repeats训练。但是,昨天早晨的经历使我改变了计划。

昨天(星期六)早晨,由于准备当天晚上的蓝绿团队BBQ聚餐,主教练Ben不能参加集体长跑。我被他在星期五晚上用Facebook传递来的一个message委任为临时主教练。星期六早晨,我先陪三剑客Craig和Gary跑了3英里,然后,带领整个蓝绿队按计划跑了7英里。跑步结束后,我带领大家做伸展运动,Gary带领大家做Core运动。按照主教练Ben的指示,我向队友们口头传达了下周Hill Repeats的训练计划和地点,并且鼓励大家努力参加和完成训练。讲话结束前,我差一点脱口而出说“Do as I say, not as I do”,为自己缺席Hill Repeats训练做预告和找理由。然而,看着站在面前几十个队友中的3位高中生(注:以往蓝绿队最年轻的队员是20多岁,与我女儿年龄相仿;而在今年增加的20多位新队员中,有3位高中生,分别是9年级、10年级、和12年级),我没好意思将那句话说出口。为了这些孩子们,我将尽可能不做逃课的坏榜样,努力完成Hill Repeats训练。


2.婆家同乡聚餐

非常奇妙和幸运,在我们居住的这座城市我们认识的来自我先生故乡浙江省金华义乌的老乡就有8家;加上附近县市的浙江老乡就更多了。暑假不久将结束,在新学年开始之前,一对非常有爱心的老乡夫妇JH/HJ邀请大家星期五下班后到他们家聚餐。没出城、有时间能来的都到了:其中有6家来自浙江义乌,2家来自浙江东阳。大家笑逐颜开地欢聚一堂,享受的不仅是美食,更多的是乡情。

虽然我是因为嫁给一位浙江义乌人而成为这个团体中的一员,我喜欢婆家的同乡们,敬佩他们的勤劳、聪明、智慧、和热诚。尽管这些同乡们在故乡出生和成长的环境不尽相同;尽管这些同乡们出国的途径不尽相同,在国内外所受的教育程度不同,以及目前工作性质和环境不同;但是大家相处得其乐融融,并且各自家庭和睦,日子过得有声有色。在星期五的几十道美味佳肴中,我最喜欢的是一位同乡来美国探亲的父母亲自做的两道家乡菜:豆腐皮包和糯米豆沙粽。我和先生每年回国探望公公婆婆时,婆婆几乎每次都做这两道菜给我们吃。这些菜使我想起与老人家们在一起度过的温馨时光。

先生对拍摄吃吃喝喝的照片不感兴趣,以下照片皆由我拍摄。除了拍照水平不如他,我的100美元左右的小傻瓜相机与他使用的千元单反相机也不能同日而语,委屈了同乡们做的美食。再次感谢同乡JH/HJ全家的盛情款待,并祝每位同乡和家人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老乡夫妇JH/HJ家做的烤羊肉串


蔬菜之一


一位同乡来美国探亲的父母亲自做的家乡菜之一:豆腐皮包。颜色不一是因为包的馅心不一样。


糯米豆沙粽




一位老乡送给主人家的鲜花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快要到了,一位老乡送给大家聚会的中秋月饼。



3. 跑友聚餐

幸好婆家同乡聚餐是按排在星期五晚上,而我所在跑步俱乐部蓝绿队的BBQ聚餐是按排在星期六晚上,先生和我两不误地参加了两个聚餐。

据介绍,我所参加的跑步俱乐部今年有800多人,而我所在的蓝绿队也由去年的60多人增加到今年的80多人。昨晚,虽然不是每个队员都参加了在教练Mike和他妻子Rebecca主办的BBQ聚餐,但是,由于每个队员可以带一位客人,因此,昨晚有100多人聚集在教练Mike家。所有主食以及水、酒、饮料皆有教练Mike和他妻子Rebecca提供。大家都非常感谢他们的慷慨大方。而这样按排在家里的聚餐促进了新、老队员的交流,使大家相互之间多了一份了解。

在我参加的过去2年BBQ聚餐中,教练Mike和他妻子Rebecca都是在餐馆订购BBQ主食。而今年队友Tyson主动要求亲自烧烤主食,因为他去年亲自设计和亲手建立了两个流动大烤炉。这位年轻的工程师喜欢亲手做许多东西,并且也特别喜欢烹饪。他的妻子Hailey说他们的亲朋都很享受Tyson做的食物。因此,这次教练Mike总共购买了75英磅的牛、羊、猪、鸡肉,带到Tyson家。而Tyson与他的助手们(他的妻子Hailey、主教练Ben、教练Mike)从星期五下班就开始,烧烤到深夜;星期六早晨又接着干;接近用了14小时才完成75英磅肉的烧烤,因为Tyson对烧烤的程序相当考究,有一定的要求。当然,Tyson烧烤出的成品也就更加美味可口,得到了昨晚参加聚餐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再次谢谢Tyson和他的助手们付出的辛劳。

我很喜欢我所在的团队,与不少的团员及其家属成为了朋友;我的先生也与他们相互欣赏。这不只是我一个人的经历,也是其他队友们的经历。Mitchelle曾经分享过,大意为:我的跑友们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他们见到了我最本质的样子,没有花妆,没有穿漂亮的衣裙;并且,他们见到的通常是最狼狈的我,长跑后大汗淋漓,筋疲力尽。。。。。。而我们能相互理解和帮助。 而教练Scott在前年训练季节结束时这样写道:“……Did we have fun along the way? Undoubtedly yes. Never seen such a large group of BGs stick together throughout the entire season. Shared and heard some great stories over the past 6 months. Already looking forward to the off season runs……”(注:BGs是蓝绿队队员们英文的简称)。是的,当我将来不再参加任何跑步比赛,因而不再参加跑步俱乐部,离开这个蓝绿队时,我最留恋和不舍的不是比赛名次或奖牌,而是我的教练和队友们。


正在做BBQ的队友Tyson。这位年轻的工程师喜欢亲手做许多东西,并且也特别喜欢烹饪。去年他亲自设计和亲手建立了两个流动大烤炉。(注:除了最后一张照片,下面其它5张照片都由Tyson和教练Mike提供)


这是75英磅的牛、羊、猪、鸡肉中的一部分。


Tyson对烧烤的程序相当考究。根据介绍,从将原材料肉放上烤架至出烧烤成品不止一道工序,所以,用的时间比较长。






星期六晚上跑友聚餐时,Tyson在切烧烤肉;他的妻子Hailey在一旁开心地看着。大家对Tyson做的BBQ都一致好评。谢谢他为跑友们付出的辛劳。





音乐《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加油、和分享。 平常锻炼身体跑10公里就非常好了,没有必要每人都训练跑马拉松。祝跑步愉快!!

读到你有关爷爷奶奶的故事,很感动,也很感慨,并且有一丝愁怅。爱我们以及我们所爱的人逐渐回天家,“那味道也一去不复返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有毅力,佩服!我本来有心思try一下跑马拉松的(只跑过10公里),不过一看要晒这么黑,算了吧,以后就替广陵姐加油吧!

看着美食很亲切,我爷爷奶奶是浙江上海人,奶奶的豆腐皮包肉和嘉兴小肉棕都是做得很好的。他们去世多年,那味道也一去不复返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