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喜乐的周末

(2014-06-30 06:34:27) 下一个


星期六早晨我与朋友们跑了10英里,前5英里的配速是8:21,后5英里的配速是8:01。到目前为止,学习先慢后快地跑进行得还不错。非常感谢跑友Delton将我遗忘在停车场附近的一个特殊水瓶收了起来。有朋友一起跑是多么快乐,谢谢我的跑友们!

企鹅先生这个周末特别兴奋,因为他的一位研究生同学Steve从澳大利亚到我们居住城市出差。感谢我们的好朋友E召集星期六的晚餐,将几位爱丁堡大学的同学聚集在一起。Steve、Gordon、E、以及企鹅先生在爱丁堡大学研究生期间有一些重叠时间,其中3人有同一位博士生导师。

Steve的来访使我回想起N年前在苏格兰度过的美好留学时光。毕业后,先生和我都来到美国工作,但我们回访过英国6次。这些照片记载着当年(照片1,企鹅先生拍摄)以及回访(照片2,我拍摄;照片3,企鹅先生拍摄)的快乐时光。

照片1: Edinburgh Castle(爱丁堡城堡)


照片2: Loch Ness, Highlands of Scotland(位于苏格兰高地的尼斯湖)。这是其中一次回访时拍摄(2000年 )。可惜,女儿和我们都没有发现Loch Ness Monster,尼斯湖水怪 :))))。


照片3: 我们毕业后第6次回访英国是在去年(2013)6月份,但只是在英格兰和北爱尔兰,没有回苏格兰。然而,当我们探访位于北爱尔兰最东北面的著名风景点Carrick-A-Rede Rope Bridge(卡里克-雷德绳索桥)时,隔海相望,可以隐隐约约看到苏格兰的一个岛。我忘记了那个岛的名称,据司机/导游介绍, Beatles(甲壳虫乐队)还专门以那个岛的名字写了一首歌。


刚到爱丁堡时,我泡在大学图书馆的时间不是读专业书,而是半生不熟地阅读文学作品的英文原著。不久,那些作品中的城堡,宫殿,和庄园开始向我呼唤与招手。趁着离我开学还有一段时间,我便拉着先生一起游玩。。。。。。可惜,那时我还没有对跑步感兴趣呢。下次再回访时,希望能象电影《Chariots of Fire》中的Eric Liddell一样,奔跑在苏格兰高地:)))。

“The Lady of the Lake” (by Sir Walter Scott)

……. Boon nature scattered, free and wild,
Each plant or flower, the mountain's child.
Here eglantine embalmed the air,
Hawthorn and hazel mingled there;
The primrose pale and violet flower
Found in each cliff a narrow bower;
Foxglove and nightshade, side by side…….

……. Delightful praise!--like summer rose,
That brighter in the dew-drop glows,
The bashful maiden's cheek appeared…….

……. The Summer dawn's reflected hue
To purple changed Loch Katrine blue;
Mildly and soft the western breeze
Just kissed the lake, just stirred the trees,
And the pleased lake, like maiden coy…….

……. The rose is fairest when its budding new,
And hope is brightest when it dawns from fears;
The rose is sweetest washed with morning dew
And love is loveliest when embalmed in tears.
O wilding rose, whom fancy thus endears,
I bid your blossoms in my bonnet wave,
Emblem of hope and love through future years!......




音乐《Auld Lang Sy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异国的深秋' 的评论 :

谢谢这位长发漂亮妹妹的喜欢和鼓励。你的笑容好甜美呀!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你的文章,娓娓道来又充满感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的鼓励和祝福。对有那么一段留学的经历、遇到的导师和同学,以及对如今的生活,确实很感恩。

这些天观看世界杯,特别是欣赏到有德国队的比赛时,我经常会想到你和宝贝安娜,相信你们比我更加关注德国队的表现吧。这次世界杯产生的4强真棒,比赛越来越激烈,也越来越好看了,以至于我都冷落了以往特别喜欢的温网大赛:)))。

问好和祝福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新一周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谢谢这位新朋友。 你对古堡及其周围环境形容得真好!Edingburgh城市、乃至整个苏格兰,都是既充满古老文化历史,也充满年轻活力的结合。祝你跑步愉快,越跑越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喜乐的周末,从你分享的每一点滴得到感恩之情,正能量。
祝福你们全家!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一张Edinburgh Castle。 古堡象是一个很有气质的英国老绅士, 外面的草坪和植物却是年轻也自由。跑10miles, 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