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花絮】羊教练/虎教练、孩子们、波马训练第10周

(2014-04-06 14:46:46) 下一个
1. 羊教练/虎教练

根据子女教育中“羊妈”与“虎妈”的概念,我所在跑步俱乐部蓝绿队的主教练Mike就是“羊教练”,而ATP队的主教练Mark就是“虎教练”。这两位教练都是有各自专业的专业人士,跑步只是他们的爱好而已;他们都是非常热心和友好的人,义务为跑步爱好者提供训练指导。这两位主教练都曾经跑过波士顿马拉松(波马),有多年的跑马拉松经历。对我即将参加的波马,羊教练Mike的嘱咐是“相信你的训练”、“不管成绩如何,尽力了,就是好”。听他说得最多的是“have fun”、“enjoy the experience”。而虎教练Mark嘱咐得最多的是“PR”、“PR”、“PR”(注:个人最好成绩)。

我对这两位主教练都心存感激,只是更喜欢羊教练Mike的训练计划和指导方法。在过去1年多里参加Mike主领的蓝绿队训练时,除了旅行、出差、或特殊天气状况,我基本上是不缺勤,并且喜欢与大家一起训练。而在过去2个月左右参加虎教练Mark主领的ATP队训练时,我寻找多种理由和借口,多次缺席。蓝绿队在1月份的休斯顿马拉松结束后就进入off season,没有常规的训练;而ATP队是一年四季都保持训练;因此,我的波马训练就转到了虎教练Mark主领的ATP队。适合不同子女的教育方式不一定一样,适合不同跑步爱好者的训练计划和指导方法也不一定一样。过去2个多月的训练经历使我知道了自己更合适在什么样的教练指导下训练。


2. 孩子们

女儿小企鹅和女婿在星期五从西岸飞到我们这座南方城市参加他们一位朋友的婚礼。新娘是女儿和女婿的大学同学,并且是女儿同一个寝室的室友。两位女孩从刚进入大学时的陌生人成为了毕业时最好的朋友,并且成为各自婚礼上的伴娘。作为两位伴娘之一的女儿在星期五就被新娘的家人从飞机场直接接到相关地点参加rehearsal和rehearsal dinner;星期六早晨9点就离开家到相关地点为她的好友婚礼忙碌、参加婚礼,一直到今天凌晨1点才回到家;而今天下午就飞回西岸。所以,女儿和女婿此行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即使如此,我们也非常兴奋和激动见到孩子们,感恩与他们在一起的交流。期盼着5月底与他们再见。

新娘和新郞纯美的爱情很感动我。这位白人女孩是她父母唯一的孩子;她的父母都是医生;而她自己也即将医学院毕业。新郞则出生和成长在贫寒家庭;父母是来自菲律宾的第一代移民;并且从小由单亲母亲带大。新娘和新郞是高中同学,在高中时就开始谈恋爱。高中毕业后,新娘进入一所名校上大学;由于多种原因,新郞进入一所3类大学上学。聪明活泼、品貌皆好的新娘在大学期间不乏追求者;然而,她对她在高中的恋人不离不弃,在昨天共同踏入婚姻的殿堂。

令我感动的还有新娘的懂事和节捡。父母富有,作为独生子女的她有条件举办华丽大婚礼。但是由于自己还在上医学院、尚未挣钱,新娘坚持办简朴的婚礼。总共不到140人参加,只有2位伴娘和2位伴郞,婚纱不到500美元,但是婚礼办得非常温馨、美好。祝福这对新婚的年轻人!


3. 波士顿马拉松训练第10周

虎教练Mark给的星期二速度训练计划是8个800米。在过去的速度训练中,他不止一次将我从队友们中挑出来,说我没有尽力跑,并且由他自己或请其他队友陪我跑这些速度训练。那些有人陪跑的速度训练跑得我筋疲力尽,使我失去训练的乐趣。对于虎教练Mark,我是既感谢他的认真负责,又害怕他的严格。所以,这个星期二又一次逃课,我在家附近跑了9英里的easy run。星期四与队友们跑了7英里,其中4英里是马拉松配速。

星期六早晨与教练Scott和训练跑波马的其他朋友一起到New Ulm跑最后一次山地丘陵long run,16英里,沿途欣赏到许多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的春花。清晨美景使我想到了印度诗人Sri Chinmoy的《Morning》 ,心中响起了挪威音乐家Grieg的《Morning Mood》旋律。。。。。。对今年在New Ulm最后一次长跑有些依依不舍,但跑得非常愉快。




音乐《Morning Mood》


《Morning》(Sri Chinmoy)

The morning sun
Surrounds us
With its cosmic
Embrace.

The Soulful
Morning smile
Is a treasure
Of the mind
And heart alike.

In the morning
The greatness of
The mind and
The goodness of
The heart are
Inseparable.

In the morning
Our hearts dawn
With sweetness-
Dewdrops.

Each morning
Is the birth
Of a new
Opportunity.

In the morning
Heaven descends
In all its glory
To become
The rising sun.

The morning light
Feeds our hearts
And guides our lives.

In morning’s
Silence-delight,
The Supreme
Himself visits my
Heart-abode.

At the morning
Dawn, I hear the gentle whisper
Of my blessingful
inner gui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tanceswimmer' 的评论 :

嗯,就按你的positive thinking去想,感觉好多了:)))。

祝周末愉快!
distanceswimmer 回复 悄悄话 羊教练训练你爬山, 虎教练教你冲刺, 你的教练团队比PRO的还豪华。哈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校友兄的分享、鼓励、指导、和祝福。我曾经阅读到有关Yasso800在马拉松训练中是否重要的争议,我的教练们对其重要性看法也不一致。主教练Mike和Mark都比较相信,而跑得最好和跑马拉松次数最多的教练Scott却不信,我个人看法倾向于Scott。我知道你有不止一次跑波士顿马拉松的经历,谢谢你分享这些宝贵的经验。我会记住并尽力按照你说的去做。

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不少人试过Yasso800,现在没什么人信了(endurance也讲究特定)。第一次波马,最重要的是enjoy这个经历。在那很有可能BQ,但PR不容易(慢5-10分极为正常)。前5M悠着点,别太快。熟悉一下路线,曲线处尽量跑直。祝校友波马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