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花絮:几万美元的红包等札记

(2014-02-02 16:30:32) 下一个
(1) 几万美元的红包

一个多月前意外收到好友Jim家人的通知:Jim的遗嘱中包括留给我家10万美元,用于帮助我家女儿的教育费用。当时,Jim家人告诉我们由于遗嘱的执行必须经过一定的法律程序,所有遗嘱受益人大概在2个月后才能收到相关遗产,甚至有可能长达6个月的时间。然而,由于Jim自己生前做过多年的商业法律师,他将他的遗嘱在相关财产法律师的帮助下建立得很严密,很快通过了常规的法律程序。

大年初一检查信箱,我们收到Jim家人寄来的10万美元支票以及一封信。我们给Jim家人立即发送了一个电子邮件,告诉他们已经收到支票,顺便进一步询问和确认我们是否要为这10万美元交税。他的家人在回信中写道:
“……The estate paid the tax. You do not need to report the gift to the IRS. It is tax free. The good news is you do get to report your donation as a deduction on your tax return. Thank you again for setting up this scholarship in Jim's name. I am sure that he would be both pleased and touched by your decision to help others with the gift money in their educational pursuits…...

收到Jim家人的回复,先生和我都再次被Jim对我们的慷慨大方和周密的安排而感动。虽然将他留给我们的钱捐了出去,但是,我们依然会得到好几万美元的减税好处,仿佛在大年初一收到了一个几万美元的红包。


(2) 在法学院建立奖学金的经历

我们全家早就一致决定将Jim留给我们的钱捐给他的母校建立一个以他名称命名的奖学金,帮助品学优良、但经济困难的学生。但是,我们对将奖学金建立在Jim学习过的商学院还是法学院举棋不定。询问Jim家人的意见,他们建议捐给法学院。我们接受了他们的建议,并且请他们转告法学院相关人员我们的想法。很快,Jim母校的法学院主管经费的副院长与我们通了电话,商讨了如何建立这份奖学金。

电话后又收到这位副院长发来的电子邮件:
“……It was wonderful speaking with you.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generosity. This scholarship will be greatly appreciated by students for years to come.
Attached please find a copy of our Endowed Scholarship Agreement.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I will be traveling for work beginning this afternoon, but please feel free to call me on my cell phone at XXX-XXX-XXXX. I will also be answering emails …... ”

仔细阅读了副院长送来的Endowed Scholarship Agreement,我们很满意。正如他在电话中所说:“The feature that most distinguishes endowed scholarships from other types of donations is that the capital in the endowed scholarship gift is preserved so that the gift can last indefinitely.”就是以Jim命名的这份奖学金每年不动本金,只用利息就可以了,所以,如果没有特殊变故,这份奖学金可以一直持续。这位法学院主管经费的副院长还告诉我们,目前法学院给所有endowed scholarships的利息是4%。根据他的经验,这份以Jim命名的奖学金可以奖励2位法学院学生。他还说endowed scholarships是美国大学奖学金的主要成分。Endowed Scholarship Agreement中还写到学校会每年向我们家报告这份奖学金的使用。

收到Jim家人寄来的支票后,我们立即告诉了那位法学院主管经费的副院长。接下来就将是按排如何转帐了。没想到在美国大学建立奖学金是如此简单、透明,很有趣、也很有意义。


(3) 红豆桂花年糕

先生的一位大学同学夫妇从国内到我们居住城市与他们的儿子共度春节。当这位同学与我先生联系时,不巧的是我们星期六和星期天活动都安排得满满的。因此,我们就邀请这位同学全家以及同城而居的另外3位大学同学家人在大年初一、星期五的晚上到我家用晚餐。

星期五,我和先生都提前下班回家准备晚餐。先生和我分别是浙江和江苏人,我们通常是按南方风俗习惯准备春节用餐。考虑到先生的4位同学和他们的配偶中超过一半是北方人,我们又购买了一些饺子。我正准备烤年糕时,接到一位好友L打来的电话,说是给我家送年糕。我兴奋得在电话中告诉好友她帮了大忙,因为我正准备烤年糕,而我知道她蒸的年糕比我烤的年糕要好吃得多。

果然,先生4位同学中的一位夫人对好友蒸的红豆桂花年糕赞不绝口,请我无论如何将配方和做法告诉她。我答应她会向我的好友打听后转告她。因为当天晚上就将红豆桂花年糕与客人们分享,忘记为年糕拍照片了。不过,去年好友L的父母送来红豆桂花年糕时拍过一张(年糕,年高)。在此,再次衷心感谢好友Y/L夫妇。


(4) 星期六早晨的long run

因为原来所在的长跑俱乐部Green/Blue团队现在是off season,我参加了ATP团队的波士顿马拉松训练。根据ATP团队主教练给的训练计划,这个星期六的long run是15-18英里,其中3英里是MP(马拉松配速)。而我原来所在Green/Blue团队主教练Mike为我设计的训练计划是这个星期六只跑12英里,但不是在平地,而是到离居住城市1小时车程的丘陵地带跑山路,模仿波士顿马拉松的线路。

因为有两位Green/Blue队友将参加Austin马拉松赛,另一位将参加TIR,他们也需要训练跑山路。非常感谢Green/Blue团队助理教练Scott开车带着我和这3位队友星期六到New Ulm跑山路。3位训练波士顿马拉松的ATP队友也开车与我们同行。长跑结束后我们一起到当地的一个餐馆吃了早餐,度过了一个辛苦而愉快的星期六早晨。

这次跑12英里山路,感觉比平地跑20英里还要困难。而我跑山坡的速度依然在10:00至11:00分钟一英里,远远慢于8:00至8:30分钟一英里的平地速度;不仅是跑上山难度大,而且跑下山也不容易。再次使我意识到波士顿马拉松线路不容易跑。好在我是为了体验波士顿马拉松而跑,重在参赛的经历。因此,尽管知道对我来说在那样难度大的线路取得个人最好成绩是不可能,但我还是对跑波士顿马拉松充满了期盼和兴奋。再次感谢助理教练Scott以及和我一起训练跑山路的新老队友们。




音乐《Thankfu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也祝你和宝贝安娜马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好人一生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过得好,马年吉祥,好人一生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