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波马训练第4周花絮和计划

(2014-02-23 15:29:01) 下一个


I. 训练花絮

1. 星期二集体训练

跑6 x 400m时,要求按跑5K的速度跑。我没记住去年4月份跑5K的配速,就用了7:30的pace跑,当时感觉这个速度正好,既需要努力跑,也不致于太辛苦。但是,ATP主教练Mark却一直催我加快、加油。跑6 x 100m冲刺训练时,我对自己跑100m冲刺的配速一无所知,就凭感觉跑。我觉得已经尽力了,但是,主教练Mark又觉得我没有尽力。他居然亲自来助跑,陪我跑了最后4个100m冲刺训练,累得我上气不接下气。他却说:“这就对了,这样训练你的速度才能提高。你有潜力,还有不小的提高空间。”

星期二训练结束回到家,我与先生分享了训练期间发生的事,一方面感谢主教练Mark的认真负责,另一方面又觉得他太严格了,使我有一点害怕他。主教练Mark带的ATP团队有好几位在3小时以内完成全程马拉松的队员,也有几位在3小时与3小时10分之间完成,是我们跑步俱乐部不同团队中成绩最好的团队。但是,他的团队队员中的受伤比例也是我们跑步俱乐部中最高的。我在过去2个训练季节参加的Blue/Green团队跑全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是3:23。但是,我们没有一位队员因为受伤而不能站在起跑线,并且我非常喜欢Blue/Green团队主教练Mike和其他助理教练们宽松的管理方法。

我并不是说参加ATP团队、大训练量就一定会受伤,而小运动量就一定不会受伤;也不是说ATP主教练Mark人不好。事实上,他对我非常好,是我认识最早的跑步俱乐部教练,也一直鼓励我参加ATP训练。我只是感慨选择合适自己跑步能力和目标的训练团队是多么重要。在过去的2个训练季节,我参加的是Blue/Green团队,而我最早在跑步俱乐部(“半正规军”)报名的却是ATP团队 “。。。那天晚上回到家,我上“半正规军”网站仔细研读了ATP训练理念和主教练Mark以及助理教练们的简历,立即打退堂鼓,因为我无法如此专注和投入那样的训练,并且担心ATP的训练强度使我受伤和使我失去训练的乐趣。我将报名经历以及后来在网上的发现与先生分享,他也鼓励我转到“半正规军”普通训练,即使多付的报名费(ATP与普通训练有别)不能退也没关系。因此,我给“招兵”的两位女士发了电子邮件要求降到普通班。。。”(《重上马拉松征程杂记(2):跑步考试分班》7-8-2012)。 很庆幸自己1年多前的选择。


2. 星期四集体训练

因为现在是off season,而达标和参加4月份波士顿马拉松的人不多,因此,ATP团队集体训练的人也很少。担心象星期二那样再被主教练Mark挑出来陪训得筋疲力尽,并且不想做 (1)到(10)的core训练,我逃课了。知道自己一个人无法完成Blue/Green团队主教练Mike给的tempo run训练,我一开始就有自知之明地改成了easy run9英里,感觉还不错。


3. 星期六集体long run

星期六到丘陵地带long run是我最期盼的,因为跑步过程中见到的良辰美景,还有跑步结束后的美味佳肴。不过,昨天在体力上跑得比上个星期六辛苦,可能与星期五夜里做梦影响睡眠质量有关。

星期五下班回到家取信,收到好友Jim母校寄来的有关以Jim命名奖学金的合同。终于,我们将Jim留给我家的钱有了更好和更合适的用途。大概是因为那封信的影响,星期五夜里梦到Jim将他在美国各地的亲人包括我的全家召集到他在St Louis的家,与我们一一告别。梦中没有梦到他留给我家10万美元,用于付我家女儿H的教育费用。只是梦到他眼中含着泪花先是与我的先生拥抱告别,然后与我拥抱告别,最后与我家女儿拥抱告别。他看着H的神情是那样慈祥,而梦中没梦到女儿当时看着她“St Louis Grandpa”的神情。只记得我自己也是含着泪花、依依不舍,但是没有哀嚎哭泣,而是相信必会在天家重逢。至于怎样从梦中醒来已经记不清了。

很久很久没有做梦了,醒来后觉得睡眠质量不如以往好。但是,我还是按约定,与几位训练波士顿马拉松的跑友到New Ulm跑了19.5英里的long run。虽然体力上比较辛苦,但是很高兴又完成了一个long run,并且对平均pace还比较满意,同时也发现了需要改进的方面。在训练中不断摸索和学习是愉快的经历。


II. 综合ATP和Blue/Green团队两位主教练的计划后,我自己实施的第4周训练计划
Monday: cross training at gym - elliptical for 1 hr
Tuesday: 6:30 pm at MR High School Track,SWU (slow warm up) 2 miles, and then 6 x 400m, (5K pace) w/400 rec., 6 x 100m sprints (rec 15m), 2 miles CD. 总共实跑7.7 miles。
Wednesday: cross training at gym - elliptical for 1 hr
Thursday: 在自己家附近easy run,总共实跑9.0 miles。
Friday: Rest Day
Saturday: New Ulm (Hill Country)–6:30am –easy run, 总共实跑19.5 miles。
Sunday: Rest Day




音乐《Pastorale田园曲》


附:
1. ATP团队主教练Mark发给我的波士顿马拉松第4周训练计划
Monday - 3 miles fast
Tuesday - 6:30 pm at MR High School Track,SWU (slow warm up) 2 miles, and then 6 x 400m, (5K pace) w/400 rec., 6 x 100m sprints (rec 15m), 2 miles CD
Wednesday - 6 miles easy
Thursday - 6:30 pm at The Cop Shop , 5 miles easy, 1 mile fast finish, then,
(1) Complete 20 squat thrusts with jumps (burpees)
(2) Do 18 push-ups
(3) Perform 45 ab crunches
(4) Do 18 push-ups
(5) Complete 24 body-weight squats (fast)
(6) Do 15 squat and dumbbell presses with 10-lb dumbbells
(7) Perform 45 low-back extensions
(8) Complete 12 feet-elevated push-ups
(9) Do 20 lunges with each leg
(10) Complete 26 bench dips
(11) Repeat steps 1-10 one more time
Friday - Rest Day (0) (Rest means REST!!!!!)
Saturday - 6:00 am at The Cop Shop, 21 miles: 6 miles easy, 11 miles at MP, 4 miles CD
Sunday - 6 miles slow

2. Blue/Green团队主教练Mike发给我的波士顿马拉松第4周训练计划
Monday: easy run on your own- 60 minutes
Tuesday: Beckendorff JH Track – 6:30pm – 2400m warm-up, drills, 3 x 1600m,400m recovery, 2400m cool-down,stretching, core
Wednesday: easy run on your own –60 minutes
Thursday: tempo run on your own –60 minutes with 45 minutes at MP
Friday: Off
Saturday: New Ulm (Hill Country) – 6:30am – 19 miles,easy
Sunday: Off or 40 min easy or cross-tra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