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歪打正着:大妈达标全美3大马拉松以及跑马得奖记

(2014-01-20 06:55:36) 下一个

1. 歪打正着:大妈达标全美3大马拉松

美国3大马拉松中的(1)波士顿马拉松(波马)是必须达标(BQ)才能参赛(为慈善/公益机构募款者等除外),我所在年龄组(女性50-54岁)成绩要求是4小时(4:00);(2)纽约马拉松(纽马)因为大多数参赛名额是根据摇号决定,只有极少数名额给相对跑得快的人,因此,纽约马拉松达标(NYCMQ)要求更高,我所在年龄组是(3:49:00全马,1:48:30半马);(3)芝加哥马拉松(芝马)原本只是根据摇号决定报名资格,但在几天前也宣布今年开始有达标(CQ),少数名额将给相对跑得快的人,并且只分性别而不分年龄的一刀切,男士3:15,女士3:45。

我上次的全马成绩是3:40:35,达标了全美这3大马拉松,那是我2年半前因为“中年危机”踏上长跑“歧途”时做梦都没想到的。不过,我只计划参加今年4月份举行的波马,没有计划参加在每年10月份举行的芝马和11月份举行的纽马,因为参加这些在秋天举行的马拉松意味着马拉松训练必须经过整个闷热潮湿的夏天,想都不敢想或不愿想:(((。


2. 歪打正着:大妈跑马得奖记

首先感谢所有关心我昨天跑步比赛的亲人和朋友们,包括跑版朋友们赛前赛后的鼓励。尤其特别感谢与我同城而居的中国同胞跑友barbell赛前分享的有关休斯顿马拉松地方精英的信息,paleoboy的相互鼓励,以及比赛过程中跑友gzyxy和lldyh在11至12英里、xincheng在终点附近给我加油鼓励。当然,最最要感谢的是我的先生!先给大家上一个昨天获得2014休斯顿半程马拉松年龄组(F50-54)第一名的报告,不久会与朋友们分享昨天同时举行的2014美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以及2014休斯顿全程马拉松赛。

虽然我已经跑过2个休斯顿全程马拉松赛(休马),并且达标波马,但在参加昨天的休斯顿半程马拉松(半马)之前我只跑过一个半马。由于今年4月份将参加波马,因此今年的休马我只参加半马赛。早已经过了新年立志的年龄,因为知道自己的局限,新年立的志向大多数做不到。然而,在跑步论坛版主Rodimus鼓励跑友们新年立与跑步相关的心愿时,我响应他的号召,立下了与跑步有关的新年新愿。其中第一愿就是:人生的第2个半马(1月中下旬)能PR(注:个人最好成绩),再次达标NYCM(注:纽约市马拉松)。

我所在年龄组(女士50-54岁)NYCM半马达标成绩是1:48:30。根据我第一个半马成绩(1:43:12,pace7:52)以及一个多月前30公里成绩,对于昨天的第2个半马,我在1月14号之前计划target pace是在7:40至7:45之间,希望不慢于7:45,那样将PR1:32至2:37,成绩大约为1:41:40至1:40:35。如果不出意外,我有信心得那样的成绩,比我所在年龄组的纽约马拉松半马达标1:48:30要快许多,心满意足了。

然而,跑坛版主Rodimus却在1月14号提出这次半马我有可能打破1:40:00,并且让跑版朋友们猜测我能否真得做到。打破1:40:00,那是我做梦都没想过的成绩,我计算了一下,那需要平均7:37左右的pace,我在训练过程中没有跑过这么快,tempo run时的MP是7:42。而跑版有许多朋友们却那么信任和鼓励我,相信我能打破1:40:00,令我感动。原本不愿意跑得太辛苦的我比赛前一天决定试着按1:40:00的pace跑,加上最后冲刺,争取打破1:40:00,不辜负朋友们的期望。即使坚持不了那样的pace,不能打破1:40:00,我也问心无愧,因为至少我尝试过、尽力了。

我是被作为地方性elite参加这次比赛,参加和享受了与美国国家级以及世界级马拉松elite运动员在一起的活动,以及与他们站在同一个区等待起跑的优势。然而,在起跑前5分钟,我还是向负责elite运动员的人要求到普通参赛者A区等待起跑,因为我必须跟着pacer跑,否则,我懵懵懂懂不能掌控我的pace。到了A区才发现pace之间间隔30秒,只有7:30和8:00,我计划的7:37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难过之余,我决定尽量多看自己的GPS表,按7:37的pace跑。悲剧的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GPS表怎么也不工作,前一天晚上检查还好好的。这下我心中慌乱了,没有合适的pacer,又没有GPS表,我怎么跑呢?先是着急的眼睛都湿润了,过了一会儿,我一面跑,一面做了一个深呼吸,心中默默祈祷:忘记打破1:40:00,run with my heart,just enjoy it。就这样用1:36:48,pace 7:23,比我去年4月份跑5公里还快的速度跑完了21.1公里,不仅打破1:40:00,还在无意中得了年龄组的第一(同年龄组参赛的女性共有480人)。昨天如果GPS手表工作正常,我是无论如何不敢也不会以那样的速度跑。

其实,不管成绩如何,我都会为还能跑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我喜欢加拿大奥林匹克运动员Silken Laumann说过的这段话:"It's important to know that at the end of the day it's not the medals you remember. What you remember is the process - what you learn about yourself by challenging yourself, the experiences you share with other people, the honesty the training demands. Those are things nobody can take away from you whether you finish twelfth or you're an Olympic Champion" 在此,再次感谢为我祈祷,支持、鼓励和帮助我长跑的亲人和朋友们!!


今年的美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与2014休斯顿马拉松赛同时进行,聚集了美国半程马拉松真正的精英们。所有elite参赛者被邀请参加锦标赛颁奖仪式和午餐。我在餐会上一眼就认出了美国著名马拉松运动员,这次全美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男子冠军Meb Keflezighi(成绩1:01:23)。喜欢追星的我立即拿着我的Bib请他签名,并且吹嘘我也是“第一”:)))。

这是Meb在我Bib上的留言。


回到家,我将去年比赛用的Brooks Glycerin 10和今年比赛用的Newton Energy NR放在跑步机上合影。感谢跑版朋友们和文学城网友教练兄coach1960分享的跑鞋相关知识。




音乐《Running Fr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的鼓励!刚才在你家阅读和欣赏了《安娜回家》以及《罗马梵蒂冈圣诞八日日记》的最后3集,除了使我对梵蒂冈以及罗马文化艺术多了一份了解,更多的感受是宝贝安娜的成长。爱你们并预祝你们春节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LITROCK' 的评论 :

朋友,谢谢你的美言和鼓励,使我感动。“Think life is marathon, keep a good pace is the key ! ”,说得真好,我记住了,但愿也能运用在实际生活中。

再次谢谢你的鼓励和分享,预祝你和家人新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为你,也为你们骄傲! 尤其最后那张照片意味深长。
SPLITROCK 回复 悄悄话 Passion, Success, Inspiration and more of each.

My most inspired marathon runner two years ago was a 100 year old Indian original who finished his marathon in 9 hours in Toronto. He started his running at age 79. For 2014 at age of 50, you are my inspiration. Think life is marathon, keep a good pace is the key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stanceswimm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游泳和跑步都愉快!
distanceswimmer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Thanks for the post. It's really great.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e2Fish'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朋友。祝你今年跑5K大PR!
Live2Fish 回复 悄悄话 So proud of you! I hope I will do my 5k ConocoPhillips run better this year! You are amazing!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校友兄,见到你真高兴!谢谢你的鼓励。我一直还记得你给的“start slow, run even”的指导呢,并且努力在比赛中能执行。是啊,手表可能是“老”了,也许要换新了。

去你的博客欣赏到你的特殊停车位好文,赞和羡慕你已经跑过十多个全程马拉松。祝你继续跑步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dog&Thundercat' 的评论 :

谢谢你(们)的祝贺!将同样的祝贺和祝福献给你们两位在跑马拉松比翼双飞的健美帅气夫妇。让我们在训练中相互纪念,祈祷我们的波马/伦马训练和比赛都平安、顺利、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分享。你特别注意到我照片上的牙齿确实眼光很独特噢:)))。不过,你观察得不错,我确实有一口健康整齐的牙齿,并且是本来就这样。我的女儿也遗传我的牙齿,并且比我的还要好。十多年前搬迁到现在这座城市,我带她去牙科诊所做每6个月常规清洗时,那里的牙科医生和护理都难以置信我女儿一口那么整齐的牙齿是自然的。她后来去加州,去牙科诊所做每6个月常规清洗时,也遇到类似的“责疑”:)))。

我记得你这位也爱好跑步的朋友,平常锻炼身体跑10公里就非常好了,没有必要每人都训练跑马拉松,因人而异。祝跑步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兄,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鼓励和相关专业指导!!很幸运认识你,一切尽在不言中。祝你和教练嫂新一周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和喜欢。恭喜你的先生BQ! 去你的博客欣赏到你的全家都爱好运动,真好!特别被你的先生和女儿参与体育运动而感动。我的女婿除了自行车爱好者,也是三项赛(游泳、骑车、跑步)爱好者。祝你全家锻炼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yleggoos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贺和鼓励!真高兴你去年就开始骑车锻炼,并且很喜欢。我的女婿大学4年都是校自行车队员。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没必要行个大礼:))),谢谢鼓励!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校友!为你感到骄傲。只要不懈努力,就会出现奇迹。GARMIN这几天总出毛病大概又该更新Fw了。
Sunnydog&Thundercat 回复 悄悄话 恭贺企鹅太太再次取得傲人的成绩!Silken Laumann'的这段话讲的真好。谢谢分享!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佩服,经常读你的blog,总算看到你的照片了,很年轻。 第一张咧嘴大笑照片里的牙齿给我印象很深(我的视点有时有点奇怪),又整齐又白,35岁以上的中国人里很少有(四环素害的)。

我只敢跑10公里,马拉松是想的,但太辛苦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阳妹妹!一言难尽,真的很为你感到骄傲。这使我想起,自早年的赵友凤开始,江苏常常会出那种,看似文弱却有惊人能量和毅力的女长跑/游泳运动员。

你这迟迟发现的talent,给我们所有关心你的人都带来莫大惊喜。当然,一切都还是离不开你的勇敢和努力!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太太 棒!祝贺!!! my husband run last year seattle 马拉松, 45+ 3 小时 23 分。 qualified 波士顿 马拉松 . I wish to be your friend. I add your article into my book mark collection.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spirational! Congrats !!! I haven't logged in on this site for years but I wanted you to know you are truly inspirational and awesome!!! I have started cycling since last year and feel great :-)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Now that's an inspiration! Thank you.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佩服,我给您行个大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