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风秋雨愁煞人

(2013-10-27 06:39:39) 下一个
凌晨被电闪雷鸣、狂风暴雨惊醒。一看时间刚过6点。聆听着恶劣天气发出的声响,心里想着已经出发到市中心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队友们,我睡意全无。立即与其中一位队友J联系,发现她已送来了简报并附了照片:

“Yep... This is happening! #pouring rain #race delay #wet shoes/socks!!! ”
后来,她又继续报道“Hanging out with wet socks in the parking garage! Yup!!! ”聪明的她与其他几位队友用汽车暖气烘干袜子。

看到这一切,我非常感动,为风雨中这些dedicated跑步者和义工祈祷。祈求电闪雷鸣和狂风暴雨快快地消失,祈求跑步者和义工们的平安。。。。。。

正在书房记录跑友们的这次半程马拉松赛时,电闪雷鸣已经停止了,狂风也消失了,只是雨还在下,但已经从暴雨变成淅淅沥沥、绵绵潇潇的小雨。


J发来的照片


 



『后续(1:20pm, 10-27-2013)』:人的体育精神真是令人感到惊奇!!刚才与我所在训练团队主教练交流时得知,所有参赛的队友中,绝大多数人都PR了;第一次跑半马的队友们也跑得满意。被他们激励和鼓舞,也再次使我想起我喜欢的电影《Chariots of Fire》及其同名主题曲。



即使在没有踏上长跑“歧途”之前,我就很喜欢电影《Chariots of Fire》的主题曲。1981年奥斯卡最佳影片《Chariots of Fire》是一部描述英国两位奥运田径运动员Harold Abrahams和Eric Liddell的励志佳作。就读于剑桥大学的Harold是犹太人,由于深受种族偏见而立志以“赛跑”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而就读于爱丁堡大学的Eric是英国传教士的儿子,出生在中国天津,也是一名优秀的田径选手,他以比赛获胜来赞美上帝,表现自己的信仰。在各自经历了曲折后,Harold和Eric分别获得1924年巴黎奥运会100米和400米金牌。影片表现了那种以信念为重、奋发拼搏的精神。著名作曲家Vangelis为电影《Chariots of Fire》创作的与电影同名的主题配乐充分运用了电子弦乐的蓬勃气势,营造出令人激动和兴奋的感觉,为奔跑的田径运动员增添了一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美感。所以,这是一首我跑步时经常听的音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的喜欢、鼓励和祝福。是啊,我很佩服我的跑友们,更佩服那些义工!!

晴天妹妹,天气不好外出跑步时要小心,特别是有闪电和响雷时,不安全,就不要在外面跑。

爱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秋安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些朋友们都很了不起,无论是运动员还是义工们,这样的团体fiechang团结向上,带来正能量。
我昨天也出门跑步,遇到雷阵雨,听到雷声很吓人。
看到你的影评,"以信念为重、奋发拼搏的精神" 我很喜欢。你通过业余爱好,你的本职工作,再加上善良的心,人生如此丰满,为你们骄傲!祝福企鹅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