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返英国(2):夜幕下的伦敦(外一篇)

(2013-08-04 06:16:32) 下一个


在以往多次的伦敦行程中,我和家人曾在晚上外出到St Martin-in-the-Fields聆听古典音乐会以及到Her Majesty’s Theatre观赏歌剧等。但没有一次象这次5天伦敦之行中连续3个晚上我被企鹅先生拉着陪伴他参加晚会,对夜幕下的伦敦多了一份了解。





音乐《Scarborough Fair》(Instrumental,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1. 第一场晚会:格林威治的卡蒂萨克(Cutty Sark)

照片1:这是我们白天探访伦敦马拉松线路时拍摄的格林威治街道和卡蒂萨克。根据介绍,卡蒂萨克是一艘现存在世的最古老帆船,款式是英国3桅快速机帆船,被认为是世界帆船史上航行速度最快的一艘船。




照片2:夜幕下的格林威治卡蒂萨克外表以及内部,灯火辉煌,光怪陆离 。




照片3:晚会中有不同的音乐组合演唱英国传统民歌或流行歌曲。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女生组合以及我喜欢的当晚食物之一生蚝。




照片4-5:然而,这场晚会留给我最深刻印象的是参观卡蒂萨克。不仅是因为这艘有着138年历史的古老帆船上下有好几层,代表着帆船建造技术的顶峰,更是因为它当时在英国与中国商务交易中所起的作用。专门服务这个晚会的卡蒂萨克讲解员说卡蒂萨克帆船在那个年代主要用来从中国运回茶叶。






照片6:6月中旬的伦敦夜晚依然带着一丝寒意,即使必须穿上外衣也要到驾驶室试一试当老船长的滋味:)))。




2. 第二场晚会:泰晤士河南岸的OXO塔(The OXO Tower)

照片7:从我们下榻的Strand Palace Hotel,跨越Waterloo Bridge,沿着泰晤士河岸漫步到OXO塔的途中见到的一位街头音乐家正在弹奏英国传统民谣Scarborough Fair,那优美熟悉的旋律令我们驻足。交谈中得知,这位年轻人白天有正式工作,下班后在大街上用吉他弹奏乐曲是他的爱好,对音乐的热爱。街头音乐家所站的河对岸一个圆顶建筑是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




照片8:有250英尺高的OXO塔是泰晤士河南岸的主要建筑之一,第8层是颇有名气的OXO塔饭店。晚会的一位招待人员笑容可掬,温和甜美。




照片9:从OXO塔伏看夕阳落日余辉下的泰晤士河。




照片10:OXO塔饭店名不虚传,主餐中硕大的扇贝(scallop)味道鲜美,各式各样的甜点提供就餐者多种选择,但也带给有甜牙的人极大的诱惑。




照片11:这场晚会的主打乐队是一个男子4人组合,演唱的是流行歌曲。




照片12:晚会进行过程中,从OXO塔眺望华灯初上的泰晤士河及其对岸建筑。




照片13:晚会结束时已经接近晚上11点,但泰晤士河滨国家大剧院旁的咖啡馆依然热闹非凡;漫步在Waterloo Bridge 上,欣赏着夜幕下的伦敦眼、大本钟、和国会大厦,不禁使我想起著名英国诗人拜伦(Lord Byron)的诗《The Eve of Waterloo》“……On with the dance! let joy be unconfined ; No sleep till morn, when Youth and Pleasure meet, To chase the glowing Hours with flying feet……”




3. 第三场晚会: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British Natural History Museum)

照片14:夜幕下灯火辉煌的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照片15:这场晚会的主打乐队是High Time Band,在博物馆的中央大厅演唱英国70、80、和90年代的流行歌曲。




照片16:尽管企鹅先生和我都有伦敦交通卡,但是晚会结束后,我们决定徒步从博物馆回到旅馆(5公里路),欣赏夜幕下的伦敦。这是位于Brompton路上的伦敦著名中高档商品店Harrods。




照片17:我们幸运地看到女王卫队的卫兵们下岗,骑马穿过Wellington Arch,走向海德公园。




照片18:我们也穿过Wellington Arch,但与女王卫队背道而行,沿着Green Park漫步到白金汉宫。




照片19:夜幕下的The Mall,从白金汉宫到Admiralty Arch。




照片20:穿过Admiralty Arch便到著名的Trafalgar Square。




照片21:从Trafalgar Square,沿着Strand大道,很快就到达我们下榻的Strand Palace Hotel—我们在伦敦这5天临时的“家”,5公里路就这样走完了。两人如此在夜幕下的漫步约会,不禁使我想起英国著名诗人Robert Browning的诗《Meeting at Night》“……through its joys and fears, then the two hearts beating each to each!......”




外一篇: 几张伦敦白天照片

虽然下榻的旅馆离伦敦主要交通工具地铁的Charing Cross站以及Covent Garden站都很近,但我最喜欢使用的交通工具还是自己的两条腿:)))。因为下榻的旅馆位置居佳,不仅与泰晤士河一街之隔,而且离Trafalgar Square等著名景点很近,因此,企鹅先生白天开会时,我则在伦敦的大街小巷逛悠。

照片22:热闹非凡的国会大厦街(Parliament Street)以及国会大厦广场(Parliament Square,那座有点驼背胖老人的雕像是英国近代史上最伟大的总理丘吉尔先生)。




照片23:Trafalgar Square附近的Her Majesty’s Theatre,5年前全家探访伦敦时曾经在这里欣赏著名歌剧《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歌剧魅影)。根据女王大剧院门前的广告,这部经久不衰的歌剧还在上演着。




照片24:热闹的Piccadilly Circus以及挂着彩旗的Regent Street。今年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加冕60周年。




照片25:英国广播电视公司大厦以及著名女作家Burnett曾经居住过的地方。Burnett女士的名著《A Little Princess》和《The Secret Garden》是我的女儿小企鹅成长过程中最喜欢的儿童文学作品之二。我也喜欢Burnett女士的作品,当初是我将她的作品介绍给女儿:根据女儿的年龄,先是用讲故事的方式;然后,买相关作品改编的电影录像给她看;再然后,购买相关原著让她自己阅读。如今女儿已为人妻,相信她将来也会将Burnett女士的作品介绍给她的儿女。




照片26:沿着Regent Street到达Regent’s Park后,左拐到Marylebone Road,不久就到达我的目的地: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oyal Academy of Music)及其附属的音乐展览馆。




照片27:音乐学院不对外开放,但是它旁边的音乐展览馆则是对外开放。在那里可以欣赏到珍贵的音乐乐器,聆听一些对外开放的音乐学院学生演奏练习,以及欣赏音乐讲座。




照片28:参观完音乐展览馆来到地铁站 Baker Street,途经221B Baker Street。这个地址留在了多少侦探小说迷们的记忆中啊:)))。看着门前排的长队以及队伍中不同年龄的游客,我忍不住笑了,第一次带女儿来拜访221B Baker Street是在13年前。




照片29:作为甲壳虫乐队(The Beatles)的粉丝,我当然不忘拜访著名的Abbey Road Studios。在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Abbey Road Studios,甲壳虫乐队录制了他们许多的唱片; Abbey Road路口斑马线(Abbey Crossing)的照片作为唱片封面,从而使得这个斑马线成为甲壳虫乐队粉丝必过的斑马线:)))。




照片30:从网上下载的甲壳虫乐队成员跨越Abbey Crossing的照片,网上相关模仿照片是五花八门。这次伦敦之行也算是一个音乐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Dear杜姐,谢谢你的留言,见到你真高兴!!知道姐姐和姐夫今年出游特别多,为你们高兴。我们真是有缘分呀,今年在意大利西西里也见面了:)))。

问好姐姐,祝手伤(?)早日完全康复!!祝姐姐全家夏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了,呵呵

很熟悉的街景,我们6月也在那儿~~~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分享和祝福。见到你真高兴。我前两天去你的博客看过,没见到更新,知道你一定很忙。刚才又去看了,了解到你和宝贝安娜最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你们感到高兴和骄傲。祝福你们!!

很高兴你也喜欢伦敦,相信你和宝贝安娜一定会去探访这座城市的。我知道你们多次探访过罗马,我也喜欢罗马,但只去过一次,希望有一天故地重游。

因为你,我特别关注与你工作的公司相关消息。我家订阅华尔街报,前几天有一篇文章报道你们公司当时的CEO遭遇不满,有可能会下台。果然,昨天或前天的华尔街报就有一篇文章报道你们公司新CEO,并且附有照片。一代君主一朝臣,上面有那么大的变动,大概也会影响到其他中高层管理人员。晴天妹妹多保重!!

爱你和宝贝安娜。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夜幕下的伦敦是如此美丽大气,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你们夫妻就地重游,谢谢你们拍了这么多照片,带着我们一起游了伦敦。
我很喜欢这个国际大都市,带有浓郁历史文化, 同时具有时代的气息。安娜也想去伦敦,我自己去过好几次了,就说,以后她和学校一起去吧。今年冬天,我大致知道去哪里了,明年春天的假期,看吧,罗马或者巴黎,也许区寻找你们的足迹。
看到你写的小企鹅那一段,为你们骄傲,衷心祝福你们全家,爱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