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访地中海岛国马耳他(完结篇): 吃、跑、初试小三

(2013-06-06 06:08:37) 下一个


1.吃

根据去马耳他之前做功课阅读的材料了解到由于马耳他在历史上被多个国家占领,马耳他菜肴兼收并蓄了这些国家的美食,特别表现出意大利西西里以及英国的影响。传统的马耳他菜肴简单质朴,因季节的变化而有所不同,属于地中海饮食。

探访过多过个地中海国家,觉得这些国家的菜肴各有不同,怎么会笼统称为“地中海饮食”呢?出于好奇,在出发前,我用“what is the mediterranean diet?” 上网搜查地中海饮食的定义,得到如下解答:“The Mediterranean countries border the Mediterranean Sea and include Portugal, Spain, Morocco, Italy, Greece, Malta, Tunisia, Egypt, Lebanon, and Israel. Since so many countries constitute the Mediterranean, there is no single diet that straddles the entire area; however, most Mediterranean cuisines share some common characteristics, and these shared elements make the Mediterranean diet healthier than a North American or a Northern European diet. ” 地中海饮食的成分主要是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面食、谷物、橄榄油、禽类、和海鲜等。对我来说,其它都是次要的,只要有蔬菜、水果、谷物、和海鲜就好,如果加上甜点就心满意足了:)))。





音乐《Whispering Sea》


照片1-2:下榻的旅馆是位于St. Julian’s海湾的一个五星级宾馆,有丰富的早餐供应。午餐是玩到哪里就在哪里用餐。马耳他饭馆可选择的午餐种类不是太多,由于受意大利西西里影响很大,它的饮食中有许多面食。而我却不爱吃面食,所以,午餐通常选择色拉,有时是纯蔬菜色拉,有时加鸡和奶酪,点几滴橄榄油。






照片3-4:晚餐时,食物种类选择就多多了。许多餐馆都陈列着当天的新鲜鱼等海鲜。






照片5-7:在马耳他的第一顿晚餐是在St. Julian‘s的一个海边餐馆Barracuda与企鹅先生以及他工作的公司从伦敦分公司、法国分公司、巴西分公司、以及埃及分公司来的同事一起享用。是从伦敦分公司的一位同事选择了这个餐馆。根据介绍,这个餐馆有许多名人在那里用餐的记录,包括政治人物美国共和党参议员John McCain、前加州州长Arnold Schwarzenegger,演艺界名星Jane Seymour、Russell Crowe、Madonna,体育界名星David Beckham、Liverpool Football Club队员们等等。那天晚餐,我点的头道餐是大厨自制的海鲜汤;主餐是“Today’s Catch”,当天从地中海捕捉到的新鲜黑鲷鱼(Black Seabream);甜点是双色冰激凌。因为我不会喝酒,晚餐价格还算公道,我的晚餐大约为35欧元。








照片8-9:接下来几天在马耳他的晚餐基本上以海鱼和冰激凌为主。说实话,马耳他的鱼没有我故乡扬州从大运河或长江捕捉的鱼好吃;冰激凌没有意大利冰激凌Gelato好吃。






照片10-11:马耳他另一个著名餐馆le Marija,据说排名为马耳他十大著名餐馆的第三位。






照片12-13:这个餐馆酒吧里的酒品种繁多,可惜我不会喝酒;对我来说,甜食柜更吸引人。






照片14-15:这些头道餐使我想起在西班牙旅行时吃的Tapaz。






照片16:在4种不同的主餐中,见到了传说中的传统马耳他菜肴红烧兔肉。企鹅先生突然说:“我还真不忍心吃你”。我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说:“没关系,你尽管吃。我吃牛肉时可没想那么多。”听了我的话,先生会心地一笑,就吃起了兔肉。但我却被他的话搞得顾影自怜,失去了吃兔肉的胃口。一直到离开马耳他,我终究没有品尝烧兔肉。后来,我问先生“兔肉味道如何?”他回答说“很一般”。不知是事实,还是他想安慰我。




照片17-18:客人享受晚餐时还可以享受马耳他传统音乐和舞蹈。







2.跑

因为旅馆位于St. Julian’s海湾的Spinola Bay 和Balluta Bay交界处,到达的当天(星期六)就发现有许多人沿着海滨跑步。面向大海,春暖花开,在碧海蓝天自然景观中跑步赏心悦目。我决定第二天早晨不在旅馆健身房的跑步机上跑,而是加入沿海滨跑步者的行列。可惜我没有网友/跑友阿唐一边跑一边拍照片的本领,所以,没有晨跑照片。以下是下午或傍晚我在Spinola Bay 和Balluta Bay转悠时拍摄到的一些跑步者。因为两年前我开始对长跑感兴趣而跑过两次全程马拉松,我注意到多位在海滨跑步人象是跑步高手。出于好奇,上网一查,原来这个小小的地中海岛国每年11月份举行一次“Malta International Challenge Marathon”,今年将是第23届。马耳他是丘陵地带,高低起伏,看来它的全程马拉松线路难度比较大。佩服这些能跑山路的人。

照片19-21:蓝天碧海、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美女、帅哥跑步者背道而驰地从我身边飘逸而过。等我反应过来时,能拍摄到的只是他们的背影。








照片21-23:探访第二大岛Gozo那天,天气阴沉、狂风大作、气温下降。回到马耳他岛时,也是惊涛骇浪拍打岸边,但依然有人沿着海滨跑步。








照片24-25:黄昏华灯初上时,跑步的人们。那两位帅哥身后的海边建筑就是Barracuda餐馆。






3. 初试小三

被这些跑步者鼓励,并且下榻的旅馆有很好的健身房以及室内、室外游泳池,有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决定试一试“小三”。首先声明,这里的“小三”不是国内现在流行意的小三,而是指三项全能(Triathlon)中的“Sprint or Mini-Triathlon”。我知道我游泳水平很差,不可能玩全程三项全能,“小三”距离则五花八门。根据网上的定义 “Sprint or Mini-Triathlons are the shortest in distance. The swim distance can fall anywhere under a 1 mile, the bike is less than 15 miles and the run is less than 5 miles”,有一天傍晚,我在旅馆健身房第一次试了“小三”。通常三项全能的程序是游泳、骑自行车、跑步。我那天在旅馆试的“小三”是倒序,首先用48分17秒在跑步机上跑了10公里,然后,用55分53秒骑了10公里固定自行车,最后,用接近47分钟的龟速游了1000米(1公里)。初试“小三”后的结论是不能正式玩“小三”,可以将来试着玩“小二”(Duathlon,二项全能,跑步与骑自行车)。

照片26:“小三”场地,位于St. Julian’s海湾的Spinola Bay 和Balluta Bay交界处的旅馆。




照片27: 这是在马耳他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登机前往意大利去西西里登活火山Etna。告别了。美丽、质朴的地中海岛国马耳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鼓励、祝福、和爱!

我们度假回来了。这次是重返英国,与你同在欧洲,我们不止一次想到你们。在伦敦时遇到一对来自德国的游客,他们也说这次洪水灾害很严重。知道你和宝贝安娜所在地平安,我们就放心了许多。但我们会继续为受灾的地区祈祷。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些旅行途中的景色和美食,你们辛苦了。
我很喜欢这些美食, 也通过你们的镜头,看到了Don Alfredo的家乡,我很敬重他。

谢谢企鹅妈妈的问候,离我们100公里的城市被淹了,Benedetto德国家刚刚侥幸逃过。我们这里是所谓的瑞士区,我家在谷地,是山区的谷地,没事情。你出门注意安全,保重,爱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