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次过50岁生日

(2013-05-26 15:03:59) 下一个



1.第一次过50岁生日

第一次过50岁生日是在这个月初,是扬州母亲和娘家亲人们提前为我过的。除了贵重的生日礼物和美味水鲜生日佳肴,亲人们还按排我到故乡动植物园游玩庆生。母亲知道我天性好玩,而儿时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故乡的动物园。那时的动物园位于瘦西湖内,面积不大,动物品种也远不如现在多。然而,动物园里留下了我成长的美好时光之一。

如今故乡的动、植物园是在一起,迁徙到城市东北部茱萸湾风景区。与亲人们一起漫步在绿树、青草、鲜花簇拥的林荫小道中,天鹅、丹顶鹤、大熊猫、黑猩猩、东北虎、非洲狮等大小动物成了我生日的客人。谢谢亲人们的精心设计,使我过了一个难忘的50岁生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2.第二次过50岁生日

第二次过50岁生日是在婆家。因为今年回国探亲前去地中海岛国马耳他以及意大利西西里10天,而6月份还有一个欧洲之行,因此,今年回国探亲行程比往年至少少一个星期,只有15天。之所以夹在两个外游期间匆忙赶回国是为了庆祝公公的90大寿。以往回国探亲的日子是在娘家和婆家平均分配。然而,由于今年要庆祝公公的90大寿,通情达理的娘家亲人们赞同我将三分之二的探亲时间在婆家度过。而我的真正50岁生日与公公的90岁生日只相差4天,因此,我在婆家度过了这个特殊的日子。

原来的计划是我和公公同时庆祝生日,140岁。然而,我仔细思想后决定不这样做。公公的90大寿是一个非常值得庆祝的特殊日子,我不愿意自己的50岁生日分散了公公特殊日子的专注。并且,我也不愿意让婆家亲人们为给我购买生日礼物而花费。当我将我的想法告诉先生时,他想了想,觉得我言之有理,同时询问我希望怎样庆祝50岁生日,需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我告诉他我已经得到了我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什么生日礼物也不需要。至于怎样庆祝,我建议带着公公婆婆一起去游览离婆家3小时车程的千岛湖。因此,我真正50岁生日那天是与先生以及公公婆婆在千岛湖安静度过的。那天,1078个岛屿是我的生日客人。这是公公婆婆第2次千岛湖之游,感谢他们的陪伴以及在我的生日吃长寿面;也特别感谢先生购买的巧克力生日蛋糕。


3.第三次过50岁生日

探亲结束回到美国后,很快接到一位好友打来的电话。她和其他几位朋友已经商订好要为我过50岁生日。我笑着回答她:“太晚了,我的50岁生日已经过去了。如今是名符其实的年过半百。”好友在电话中哈哈大笑,并且坚持要为我补过50岁生日。就这样,昨晚在鲜花、生日气球、生日礼物、水果生日蛋糕、美味佳肴、以及浓浓友情和祝福中,我第三次过50岁生日。衷心感谢好友们的盛情。而昨天的庆生还有一位特别的生日“客人”—宝贝女儿。女儿在她的欧洲之行结束、返回她在加州的小家之前回到娘家看望我和她的爸爸4天。唯一遗憾的是女婿不在身边。先生开玩笑说:“嗨,我们可以飞到加州与女儿、女婿一起为你第四次过50岁生日。”我开心地笑着说:“好主意!”

亲情、友情是生命中两道靓丽的风景线,有亲朋好友们同行的人生真好。感谢上天将你们按排在我的生命中,谢谢我的亲人、谢谢我的朋友。





音乐《只有情永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祝福。我知道宝贝安娜的生日也在五月,请转告企鹅妈妈、企鹅爸爸、和企鹅大姐姐和姐夫对她生日真诚的祝福!!我们全家也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三次生日庆祝,你很感恩善良,我们从欧洲也送来最真诚的祝福!爱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flyswa的评论:

杭州兄好!谢谢你的生日快乐祝福。这次因为时间紧,并且因为去了千岛湖两天,所以,没有去杭州。这是这么多年来回婆家探亲第一次没有去杭州,以往每年都去西湖。好在我的亲家婆(我女婿的妈妈)现在正在杭州老家探亲,她会带来你故乡的消息:)))。另外,我们的外甥女今年在杭州结婚,与她的丈夫在杭州买了新房安家。将来,我们去杭州又多了一个理由:)))。

祝长周末愉快!
iflyswa 回复 悄悄话 说一声迟到的生日快乐!
小声问一句,这一次回中国没时间去杭州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