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 Tale of Two Cats (双猫记)

(2012-12-25 19:06:16) 下一个


今年6月份暑假探亲时,女儿将她从动物寄养中心领养的母猫Mandu从加州带回来请我们暂时照顾。不知她从哪里阅读到一份报道介绍有伙伴共同生活的猫比孤单生活的猫寿命要长1年多。今年8月份,女儿到动物寄养中心领养了一只公猫,起名为Sherlock,作为Mandu的伙伴。10天前女儿女婿放寒假时将Sherlock从加州带回来,希望它和Mandu能执子之爪,与子偕老,快乐和谐地相处,长寿延年。

女儿和女婿回家一个星期后就与女婿的家人乘游轮去西加勒比海旅游,在游轮上过完圣诞节后回来与我们过新年。而她爸爸和我由于今年多次外出用完了休假,没有足够的假期与他们同行;再加上其它原因,她爸爸和我就留守在家中照顾这两只猫Mandu和Sherlock,亲眼见证了它们之间的磨合。

女儿曾经发来这样一个电子邮件介绍她的两只猫:“……Mandu is part Persian and part Maine Coon. Evidently Persians tend to act like princesses and are quiet cats (not much meowing)...... Sherlock is a mix with some Bengal blood in him. That's why he's a people pleaser and very vocal about this...... Basically, he's a dog in cat's clothing. In summary, I think they will make a good couple......”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愿。



音乐《Wind on Small Paws》



10天前,Mandu和Sherlock第一次见面。Sherlock对Mandu一见钟情,热情洋溢地套近乎。但是,Mandu却将头埋在猫外婆(我)的胳膊弯里,不知是因为害羞,还是因为对Sherlock不感兴趣。






Mandu然后调转到猫外婆的另一只胳膊弯里,背对Sherlock,继续对Sherlock不理不睬。







这些天来,Mandu始终躲避着Sherlock;而Sherlock则时不时地继续向Mandu示爱。今天,Sherlock坐在沙发上(因为有了猫,3个常用的沙发都套上了沙发套,方便清洗),用期盼的眼神看着Mandu,仿佛在说:“我想做你的朋友,咱们一起玩吧。”






而Mandu躺卧在猫外婆的褪上,看着Sherlock,它那经常带着一丝抑郁的眼神多了一份警戒,仿佛对Sherlock说:“不感兴趣,请别打扰我!”






Sherlock委屈地看着猫外公,仿佛说:“怎么办呢?当初你是怎么追上猫外婆的?教教我吧!”






猫外公指导Sherlock在Mandu面前展示本领。于是,Sherlock表演了猫抓“老鼠”(猫外公和猫外婆送给Sherlock的圣诞礼物之一)。









看到依然不能使Mandu动心,Sherlock紧接着表演了跳上椅子和钻椅背动作。






Mandu依然不为之所动,对Sherlock依然不理不睬。这下,Sherlock没办法了。它睁大眼睛看着猫外公,仿佛说:“你教的方法不管用呀!” 猫外公无奈地对Sherlock说:“看来你们俩没缘分。”接着,他认真地对猫外婆说:“看着Mandu和Sherlock都这么痛苦,我现在充分了解到包办婚姻真是坑人!”听了他的话,猫外婆忍不住哈哈大笑。看来,养宠物还能使人悟出不少道理呢:)))。






原准备拍一张Mandu和Sherlock的合影祝亲朋们节日快乐。然而,强扭的瓜不甜。既然Mandu不愿意与Sherlock在一起,那就用它们各自的照片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幸福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rmy的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和祝福。是的,这两宝贝在家里会比在寄养中心日子舒服许多。我的女儿说刚将Sherlock领回家时,它瘦骨伶仃,并不是寄养中心虐待它,而是它太调皮,不好好吃饭,而寄养中心人力资源有限,不能像领养家庭一样照顾到每个动物。如今Sherlock壮实着呢。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鼓励和祝福。我刚在你的博客阅读到你最新的分享,被那舔犊情深的母爱,被那手足姐弟情,被大河的纯净深深地感动。

回复catnip的评论:
谢谢你的经验分享。你说得非常对,它们俩现在逐渐习惯了对方,可以玩在一起了。再观察一会,我向朋友们汇报它们相处的进展。


在此一并祝楼上和楼下的朋友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catnip 回复 悄悄话 时间长了就好了,特别是大家都出去了或者睡觉了,只剩他俩自己的时候,慢慢就会互相依靠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晓阳这两只猫真好看,大概还不熟悉所以不能一块玩,现在还在争宠呢。祝你全家新年好!
jarm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阳光,快乐。谢谢。很赞同在动物寄养中心领养宠物,如果娃儿们有了新的父母和家庭,生活的改变似冰火两重天,你家的俩宝好福气,祝福你们全家!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谢谢。喜欢你的希腊和土耳其游记,我们也浏览过这两个国家,与你有许多共鸣。继续跟读你的游记。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ngjia的评论:

这两只猫都是从动物寄养中心领养的,早已被fix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谢,借你的吉言,愿它们能友好相处。你的猫猫节日卡片非常可爱,巴不得能抱抱卡片中的那些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你细致的观察和形象生动的描述,非常有趣。不过,Sherlock调皮着呢,猫不可貌相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在我生命的旅途中,曾有两只雪白的爱斯基摩试图来救我的命”,读到这句话,我的眼睛湿润了,很感动,也特别使我想到了我家那只忠厚,聪明,活泼的爱斯基摩狗。我们给它起的名字是Wolfie,与音乐家莫扎特同名(Wolfgang Mozart的妻子对他的昵称),因为它能抑扬顿挫地模仿各种声音。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Cat Mandu? How cute!
changjia 回复 悄悄话 are they fixed?
Pls. do not make more kittens. If you want more cats, pls. go to the shelter to adopt.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但愿Mandu和Sherlock朝夕相处,日久情深,谱写浪漫猫趣。;)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Sherlock 绿眼珠,兔子嘴,穿着长筒白袜子,戴付白手套,对异性彬彬有礼,君子好逑,真是只可爱的Gentleman 猫咪!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爱斯基摩纯种狗.
在我生命的旅途中,曾有两只雪白的爱斯基摩试图来救我的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谢谢建议,我以前也这样认为。我家养过十几年的狗,一只雪白的美国爱斯基摩纯种狗,非常喜欢与它相处的时光(年老去世时的悲伤除外)。现在我们也享受与猫相处的时光,猫和狗各有其特点。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养猫不如养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