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返首都华盛顿DC:跑半马、赏晚秋

(2012-11-30 20:11:34) 下一个

住在东岸时曾经多次探访过华盛顿DC,最喜欢它樱花盛开的春和层林尽染的秋。这个月中旬去DC开会4天,是离开东岸后第4次去那里出差,抓住了秋的尾巴。

因为公务在身,业余时间有限,再加上多次探访过DC,因此,此行没有游览任何一个博物馆,而将有限的业余时间用于跑步赏景了。在那4天中跑过3条不同路线:(1)从下榻的华盛顿希尔顿宾馆(Washington Hilton)出发,沿着康州大道(Connecticut Avenue)跑到17街,从17街右转到宪法大道(Constitution Avenue)理围绕着National Mall and Parks及其邻近地区跑了半马(13.1英里,21.1公里);(2)从下榻的宾馆出发,沿着康州大道跑到使馆区(Embassy Row),然后跑到Rock Creek Park;(3)从下榻的宾馆出发,沿着康州大道,穿过Georgetown区域,沿着Potomac River河岸跑,一不小心跨过Key Bridge就跑到了Virginia:)));跑线(2)和(3)都不足10英里(16公里)。

在DC跑的3条不同路线风格迥异,但它们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景都使我大饱眼福。可惜我没有网友/跑友阿唐一边跑一边拍照片的本领,不能用照片显示沿途风景;我也没有网友/跑友longlyrunner的文才,不能将沿途所见所闻用文字描述得仿佛使人身临其境。偷得浮生半日闲,忽闻秋尽强拍照:)))。下面的这些照片是在一个星期六下午休息期间沿着跑步路线(1)的前一小半部分漫步拍摄的,看图说话,算是对在DC跑半马、赏晚秋的纪念。





音乐《秋日私语》



这次出差开会就住在位于康州大道上的华盛顿希尔顿宾馆,地理位置挺好,从这里出发可以向3个不同方向长跑。




出门不久,看到英国老牌店Burberry感到很兴奋,在英国读书时就喜欢它家的衣服等饰品,只是那时是学生,囊中羞涩,买不起它家的商品。工作后,买过几件Burberry衣物。这次进去逛了一圈,什么也没买。




经过Farragut广场时,看到它已经有圣诞装饰。




从17街拐入通往白宫的宾夕法尼亚大道时,看到一位美女跑步经过EECB,跑向白宫。看着她跑步,俺脚底发痒,蠢蠢欲动,可惜穿着连衣裙/风衣和中跟半筒皮靴无法跟着她一起跑。但我昨天也在这里围绕白宫跑了一圈。记得网友/跑友Sunnydog&Thundercat到DC出差时也曾经在这里及其附近长跑。




位于宾夕法尼亚大道,面对Lafayette Park的白宫




白宫的花园,每年圣诞树就放在这里。




远看白宫太小,拉近看还挺大。住在东岸时,除了第一次是自己想参观白宫,以后的3次都是陪伴亲朋好友参观白宫。喜欢它开放部分的内部装饰,大气但不奢华。




一位帅哥跑过白宫附近的街道。




回到17街,看到美国红十字会总部建筑感到很亲切。




在红十字会总部对面的马路旁就有几辆在街上卖东西的临时小货车,这里距离白宫很近。很感动首都华盛顿DC允许卖东西的临时小货车停泊在这繁华地段和交通要道。




昨天我跑步经过的宪法大道(Constitution Avenue)今天却正在由警察实行交通管制,原来是为一个上千人的游行开路。






好奇这么声势浩大的游行是为了什么? Kony 2012代表啥意思?上网检查才知是与非洲国家乌干达的人权有关,是一个颇受争议的运动。




在游行队伍中看到两位青春活泼的少女。




3位骑马的警察在游行队伍最后为游行压阵。




游行队伍朝向华盛顿纪念碑方向走去。




离开喧闹的人群和大街,从宪法大道与17街交界处,拐入宁静的宪法公园(Constitution Garden),秋色满园。




秋阳下,一位男士半跪在草地上,正聚精会神地拍摄什么东西。看着他如此痴迷,不禁使我想到认识的几位摄影爱好者朋友,忍不住给他照了一张。




我好奇地走过去看那位男士在拍摄什么,原来就是在大树根部的这么一棵小树。我询问他为什么这么不起眼的一棵小树会吸引他。他兴致勃勃地给我看他拍摄的照片,然后,教我仔细欣赏秋阳下这棵小树投在大树根部的影子。嗨,摄影爱好者的眼光就是不一样,在平凡中发现美。我谢谢了这位男士的分享,也依葫芦画瓢拍摄了大树根部的这棵小树,却将自己双手和小傻瓜相机的影子也留在照片中了:(((。即使面对同样物品,不是每个人都能照出好照片的。




一位帅哥和一位美女沿着宪法公园的湖边跑步。昨天傍晚,俺跑半马时包括在这里围绕湖边跑了一圈。




瞧这帅哥的跑姿多么矫健。与企鹅先生分享在DC的经历和照片时,他问:“老婆,你怎么拍这位男士跑步,不拍那位女士跑步呢?你抓拍的怎么大多数都是男士呢?”我笑着回答说:“你出差时喜欢抓拍美女,我出差时喜欢抓拍帅哥。男士喜欢欣赏美女,女士喜欢欣赏帅哥,人之常情呀。”先生听了我的回答,微笑着无语:)))。




除了抓拍岸上的美女帅哥们,我对水上的美女帅哥们也很感兴趣。






秋天秋阳下的秋叶秋水。




从宪法公园的湖一端有一条近路通向越南战争纪念墙。但是,我没有立即去那里,而是反其道而行之,穿过红得耀眼的秋林拐上宪法大道。




因为昨天沿着宪法大道跑步时看到一个特殊的建筑和雕像。那就是美国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总部和爱因斯坦纪念像,感到肃然起敬,也很亲切。瞧那位中年男士象小朋友一样爬上爱因斯坦的膝盖,好奇地看爱因斯坦阅读的书:)))。






从宪法大道拐到22街,穿过小树林,来到越南战争纪念墙。看着墙上一个个名字和放在墙前的鲜花和各种纪念品,我的眼睛湿润了。




每次探访DC,无论时间有多紧,我必到林肯总统纪念堂瞻仰他和阅读他雕像两侧墙上刻写的他两篇著名演讲稿The Gettysburg Address 和他的Second Inaugural Address。每次阅读这两篇作品,每次都被感动。在美国所有总统中,林肯总统特别令我敬仰。林肯总统纪念堂建筑外形使我想到在游览希腊时见到的古神庙,气宇非凡、饱满挺拔,而它开朗的建筑风格和它匀称的建筑比例给人一种和谐的美感。






从林肯总统纪念堂的后走廊拍摄的Potomac River和秋景。




林肯总统纪念堂前一对新人和他们的朋友们欢乐地拍照,很高兴他们选择这个地点。林肯总统纪念堂前也是Martin Luther King's发表著名演讲“I Have a Dream”的地点。




站在林肯总统纪念堂大理石台阶上眺望reflecting pool另一端的华盛顿纪念碑不得不使人想到美国历史以及赞叹这两位总统对美国建国和保持美国统一所起的巨大贡献。




离开林肯总统纪念堂,沿着reflecting pool向回走,在到达17街之前是庄重肃穆、气势恢弘的二战纪念碑:椭圆形广场的中间是一个圆形的湖;左右两旁56根花岗岩柱子代表着在二战期间美国的五十个州、华盛顿特区、和海外领地;南北两侧是刻有大西洋和太平洋字的拱门;西侧有瀑布相伴的石墙上镶嵌着4千颗金星,每1颗金星代表100名在二战中献身的美国军人,共四十万。向每一位在二战中献身和服役的军人致敬。




其中一个大理石上雕刻着这样一段感人的话“They fought together as brothers-in-arms. They died together and now they sleep side by side. To them we have a solemn obligation”。这是美国二战期间的将军Nimitz的话。我好像在哪本有关二战历史的书里阅读到Nimitz将军是美国方面的代表,接受和签署了日本投降书。Nimitz将军是德克萨斯州人,巧合的是大西洋拱门旁的第一根花岗岩柱上刻着的就是Texas。




天色逐渐变暗,而晚上会议有活动,没有时间象跑半马时到达美国国会山庄。那就站在二战纪念碑前给远方的国会山庄和华盛顿纪念碑拍了一个合影。





【后语】:到达华盛顿DC那天,从飞机场到宾馆的出租车司机是一位黑人。闲聊中得知,他来自于埃塞俄比亚,到美国已经11年了,但是,他的所有亲人都还生活在埃塞俄比亚。因为我和家人从东非坦桑尼亚和肯尼亚旅游回来不久,因此,我与他有许多的共同话题,从中使我对非洲多了一份了解。

离开华盛顿DC那天,到宾馆接我去飞机场的出租车司机博学多闻。他告诉我1981年里根总统就是在我下榻的华盛顿希尔顿宾馆(Washington Hilton)发表会议演讲后遭到枪击,胸部受伤。而在经过一个白色高楼建筑时,司机说:“这是Watergate”。我吃惊地问“这就是那臭名昭著的水门事件发生地?”他回答说“是呀。只不过这个建筑早就不再是宾馆,现在是高级寓所。由于地理位置好,有不少的众议员和参议员就住在这里”。听了他的话,我感慨地说:“这应证了中国一句老话‘物是人非’。尼克松总统和里根总统早已离开这个世界,而与他们有关联的两个建筑都还在。功名也罢,富贵也罢,象一阵风,终将无影无踪。长存的是日月星辰和一年四季的大自然。”他说“你说得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日月星辰和一年四季的大自然也不会永远长存”。司机的话使我沉默琢磨了好一会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暖秋的评论:

谢谢喜欢和鼓励。每次看到你的ID和照片就感到温暖,ID和照片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谢谢来访。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功名也罢,富贵也罢,象一阵风,终将无影无踪。长存的是日月星辰和一年四季的大自然。”说得真好!
晓阳的照片也拍得好。好久没来,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喜欢和鼓励。“那么, 我们想再做什么呢。。。”,那也是我与司机对话后沉默了好一会思考的。我想了很多,包括想到了你写的那些与宗教有关的博文,深深理解你的宗教情怀。我也是有信仰的人,从我的信仰中寻找和得到答案。

知道你和宝贝安娜生活忙碌,但非常充实,为你们感到高兴和骄傲。抱抱和亲亲你们,爱你们。你们那里已经进入冬天,多保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这篇文章,仿佛看到秋日的骄阳,和你矫健的身影。。。
华府在你的镜头下很富有人性,谢谢分享。

最后的话让我也有所想,
功名也罢,富贵也罢,象一阵风,终将无影无踪。日月星辰和一年四季的大自然也不会永远长存。。。。
那么, 我们想再做什么呢。。。

问好,祝你们新的一周健康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见到你真高兴。谢谢你的鼓励,特别是被你这位摄影高手表扬照片好。我在欣赏那位男士专心致志拍摄小树时,我立即想到了认识的摄影爱好者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真心佩服你们。

提前祝姐姐全家节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批照片非常好,不仅是质量,更是内容~~~

晓阳 听你们夫妇俩对话非常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