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上马拉松征程杂记(2):跑步考试分班

(2012-07-08 20:59:32) 下一个


大约3周前报名参加马拉松训练填表格时,负责为“半正规军”招兵的两位女士见到我今年第一次跑全程马拉松的成绩,并且了解到我有意愿达标波士顿马拉松(BQ)时,她们立即叫来一位男士与我交谈。原来这位男士是这个训练跑马拉松“半正规军”中特殊兵种的主教练M。他所带的“特殊兵种”基本都是有志于BQ的人,他们使用的是高级先进训练程序(ATP)。当了解到我虽然达到年龄组BQ老标准,但与BQ新标准以一分钟之差擦肩而过时,主教练M诚恳地邀请我参加他负责的ATP,并且充满信心地对我说:“参加我们ATP,你一定会梦想成真的。”在他和那两位女士的劝说下,我一激动就报名参加了“半正规军”的特种兵团ATP。

那天晚上回到家,我上“半正规军”网站仔细研读了ATP训练理念和主教练M以及助理教练们的简历,立即打退堂鼓,因为我无法如此专注和投入那样的训练,并且担心ATP的训练强度使我受伤和使我失去训练的乐趣。我将报名经历以及后来在网上的发现与先生分享,他也鼓励我转到“半正规军”普通训练,即使多付的报名费(ATP与普通训练有别)不能退也没关系。因此,我给“招兵”的两位女士发了电子邮件要求降到普通班。

虽然是“半正规军”的普通班,但也比我去年参加的“游击队”正规,因为在普通班里不同跑步速度的人被分开训练。昨天(星期六)清晨,普通班人员参加了3英里(大约5公里)跑步考试,根据各人跑步速度进一步分班:蓝色/绿色班(速度为7至8分半钟跑一英里)、黄色班(速度为8分半钟至10分钟跑一英里)、红色班(速度为10分钟或10分钟以上跑一英里)。昨天的几百人分成两队测速,我是我所在队伍第一个跑到终点,被归入了蓝色/绿色班。让我感动和骄傲的是陪我跑的企鹅先生是第3个跑到终点,也达到了蓝色/绿色班的要求。虽然知道企鹅先生是来给我加油、陪我跑,蓝色/绿色班助理教练D看到企鹅先生跑得好就鼓励他参加“半正规军”训练跑半程马拉松。先生对教练D说:“跑3英里是我的强项,努力一下,可以跑到6英里,超过6英里就力不从心了。”见企鹅先生说得如此诚恳,教练D就没有继续游说企鹅先生“参军”。

跑步考试结果:红色班人员最多;蓝色/绿色班最少,不到20人。下一个星期六,还有一部分人参加考试。教练D说根据以往结果,蓝色/绿色班通常有30人左右。分班结束后,同一个班成员与所在班教练们见面,并且成员相互之间大概有个认识。在一旁观察的企鹅先生悄悄地对我说:“老婆,你仔细看看你班上的成员。我既为你感到骄傲,也为你感到担心。你可千万不要硬称强。”经他提醒,我才注意到我前后左右大多数是一些20、30岁左右的年轻人,感觉到有可能我是最年长的一位。我对先生说:“没关系。咱们军长说了,如果训练几次后觉得跟不上现在分的训练班,可以随时要求留级。大不了到时留级呗。”:)))。


这是星期六跑步考试的一部分“考场”:)))。




“半正规军”军长B医生正在讲述跑步考试的规则。




几百人被分成两队测速,这是我所在队的部分队员们开始聚集,准备开跑。




这是我所在队的部分队员们跑在路上的情况。我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企鹅先生连我的背影都没照到:)))。真为企鹅先生感到骄傲,他在那么落后的情况下却成为我们队第3个到达终点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亲爱的tenyu妹妹,非常抱歉刚读到你的留言,因为好久没有检查自己的博客。

在国内探亲还能翻墙,本领很大呀:)))。姐姐我也将那个祷告和祝福献给你。无论你在哪里,愿健康、平安、喜乐与你和你的家人同在!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好媳妇晓阳。。。。。俺在国内进城难。在这里祝福晓阳全家幸福快乐!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他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俺也把这经典哲言送给自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Dear晴天妹妹,谢谢你记得我的开博4周年纪念日和企鹅先生的生日。我记得这天也是你到德国留学23周年纪念日。7月28日那天我和家人还在中国探亲,那天,我和企鹅先生没有忘记为你和宝贝安娜献上一份深深的祝福。在我们的心目中宝贝安娜的成长是奇迹,而你为她撑起了一片天。

我们刚探亲回来。谢谢你感人智慧的留言。“人就如同一辆火车,开过不同的区域,有时候在火车站停一停,就开往下站”,说得真好。无论企鹅家火车开往哪里,你和宝贝安娜会一直在我们心中。爱你们!

献给你和宝贝安娜一段我非常喜欢的经句,我经常用这段话为我所爱的人祈祷:“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他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是广陵晓阳开博4周年, 我很开心,认识这位善良聪颖的大姐姐。今天也是企鹅先生生日,亲爱的企鹅先生, 生日快乐! 祝福广陵晓阳全家, 天涯若比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广陵晓阳,这些天我也很忙, 没有过来看,看到你暂别的文章。
我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人就如同一辆火车,开过不同的区域,有时候在火车站停一停,就开往下站。
谢谢你的分享。愿你们回家开心,愿你们的非洲之旅快乐。
抱抱,也替我问候企鹅爸爸,愿企鹅一家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