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州探亲记(3):Tomales Bay野餐尝鲜豪(牡蛎)

(2012-06-02 16:56:57) 下一个


第一次吃生的牡蛎(Oyster)是几年前在新奥尔良(New Orleans)开会时与一位韩国同事共进晚餐时品尝的。刚开始我是犹豫不决,但在这位同事“味道鲜美、肉质细嫩,味道好极了”等鼓动下,我吃了第一只。接着是一发不可收,那顿晚餐我吃了6只新鲜生的牡蛎。这次加州之行,女儿女婿带着全家到距离旧金山开车一个多小时的Tomales Bay野餐,尤其是品尝著名的Tomales Bay Oyster Company养植的新鲜牡蛎。

根据以往经验以及网上介绍,女儿相信如果我们在上午11点之前到达Tomales Bay Oyster Company野餐所在地,那里应该有空的野餐桌和烧烤炉可以使用。我们大约是10点45分到达,没想到那里已经有许多人,大概因为是长周末。连续转了3圈,几十张野餐桌全部被用,其中大多数桌子正在被人使用,极少数被放了“预定保留”的牌子。不止我们一家找不到空位,有许多人像我们一样转游。我们当然很失望,尤其是女儿,因为她非常想让远道而来的4位父母和她的小姑品尝鲜嫩的加州Tomales Bay牡蛎。看着女儿一脸的失望,极为宠爱女儿的企鹅爸爸打算询问野餐所在地管理人员,一位白白胖胖的中年男士,能否有其它办法使我们在那里野餐。

那位管理人员身边已经有4位年轻女士和1位年轻男士围绕着他,询问类似的问题。管理人员直率回答:“没有任何办法,现在只能外卖,你们买回家吃吧。”听他如此回答那些人,我就劝企鹅爸爸说:“不要去麻烦那个人了,他已经说了没有办法。”企鹅爸爸一面说:“我还是想进一步了解一下。”一面就跟着管理人员一起“视察”场地。不知道他与管理人员说了什么,大约5分钟左右,管理人员和企鹅爸爸走向我们这群人。只听管理人员说:“也许我可以想办法让你们在这里野餐尝鲜豪的愿望实现。有一个‘预定保留’的野餐桌和烧烤炉大约3小时后才会被使用,你们就先用那个位置吧”。我感激地说:“我们3小时之内肯定结束,因为我们下午还要去其它地方玩。”

感谢管理人员的通融,使我们全家7人在那里享受了一顿美味、丰盛、愉快的野餐。我忍不住好奇地问企鹅爸爸:“你对那位管理人员说了什么使他愿意如此帮助你。大概是你那招牌式的微笑很有亲和力吧?!” 企鹅爸爸回答说:“没有任何可夸口的,是恩典。我告诉管理人员我们女儿的公公婆婆和小姑以及我们从另外两个州来到加州,慕名来品尝鲜豪。他问我‘你们有几个人’,我回答‘7人’。就这样简单。”

【温馨提示:(1)遇到繁忙的节假日,最好在网上“预定保留” 野餐桌和烧烤炉,据说,每张桌最低消费125美元。(2)在那里购买鲜活牡蛎只能用现金,不能用信用卡。】



在开往Tomales Bay Oyster Company野餐所在地的山路上见到一些骑自行车的人。他们使我想到在文学城认识的一位跑步和骑自行车的大侠:阿唐。我告诉我的先生、女儿、和女婿这位网友曾经从San Jose骑自行车到旧金山。我女婿说他在斯坦福自行车校队与队友们训练时经常骑其中一部分路程,但没有骑过阿唐的全程。我们全家一致认为网友阿唐真厉害!!但是,看到这些骑自行车者与开汽车者共同使用狭窄的山路,使我对女婿骑自行车爱好的安全性多了一份担心。他说,他一定小心,注意安全。




大地




野花




Tomales Bay养植新鲜牡蛎之处




排队购买鲜活牡蛎




卖鲜活牡蛎的工作人员之一。我看到他一面卖鲜蛎,一面吃鲜蛎,仿佛是活广告:)))。




几十张野餐桌和烧烤炉顺着小山坡而建,共有三层,都布满了来野餐的人。我们的野餐桌和烧烤炉在大树下的第三层。








女儿女婿精心准备的野餐食品




加州Tomales Bay养植的新鲜牡蛎





加州邻居华盛顿州养植的新鲜牡蛎




新鲜牡蛎可以生吃,也可以烤熟了吃,取决于个人喜好。




孩子们在Tomales Bay养植新鲜牡蛎之处快乐地玩耍着




《加州探亲记系列》
加州探亲记(1):网亲、姻亲、儿女亲
加州探亲记(2):漫步半月湾的海港和冲浪胜地
加州探亲记(3):Tomales Bay 野餐尝鲜豪(牡蛎)
加州探亲记(4):Point Reyes国家海岸及其灯塔
加州探亲记(5):旧金山金门大桥75周年庆典焰火
加州探亲记(6):再次登上斯坦福大学附近的Dis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是玩得很开心:))。看来你和宝贝安娜最近一次去香港没有吃牡蛎,也许她会喜欢:)))。

我读了你在博客写的罗马、梵蒂冈以及慕尼黑的每一篇新文章,只是没有留言,而是默默地注视和纪念着你们。最近我比较忙,主要是义务帮助来自中国的肿瘤病人;另外,刚从加州回来4天就又出门上路了。我现在与你在同一个大陆:)))。

祝你和宝贝安娜新一周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鑫蔷薇的评论:

与你同感:)))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我猜想你和家人会喜欢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

你的提醒非常有道理。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来你们玩得很开心~~~~最后一次吃牡蛎,那是99年在香港~~~
祝你们新的一周开心~~~
鑫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牡蛎好吃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We'd try it out too! Have fun!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好! 不过那东西,还有蟹,龙虾,虾等鲜味吃不对路了会引起身体过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