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上马拉松征程杂记(1):加入半正规军 (外一篇)

(2012-06-26 19:18:53) 下一个



自从知道我决定再跑一次全程马拉松并且得到先生的批准后,跑第一次马拉松时参加的训练小组每一位成员都鼓励我争取BQ,一致建议我脱离小组,并且推荐了一些比较正规的马拉松训练组织。

刚开始听到朋友们的建议时,我开玩笑说他们抛弃了我。他们却回答:“我们看到了你BQ的潜力。因为爱你,让你最大发挥你的潜能,我们才建议你离开我们。”我非常感动朋友们的友谊。这6位美国朋友分别有跑5至18次全程马拉松的经验。去年对我这个加入他们小组的跑马拉松新人,他们毫无保留地与我分享他们的训练和参赛经验。由于朋友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比较忙碌(其中3人是医生,1人是医生的妻子、5个孩子的母亲,2人是资深工程师),我们平常的训练都是各自为政,没有统一的训练计划,只是在星期六早晨聚集在一起长跑。训练小组成员们相互之间的友谊非常深,因此,每次周六长跑训练时欢声笑语,非常愉快,使我有了一个快乐的跑第一次马拉松经历。

我们小组中各人跑步速度不同,大家周六长跑时都随着跑得最慢人的速度。训练小组朋友们说这样散漫的组织和训练不利于跑得快的人。因此,他们认为有BQ潜力的我应该脱离这个小组,参加一些正规训练。除了仔细研究朋友们提供的训练组织信息,我也上网大致搜查了其它马拉松训练组织和计划,真是丰富多彩,五花八门。对于专门针对BQ的训练,我担心自己承受不了训练强度,并且我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参与;而对于网络指导的马拉松训练,我担心自己没有自觉性,不会每次按要求独立完成。最终,我做了一个折中选择,选择了一个既不像BQ训练那样严格、也不像网上训练那样无组织的当地民间训练组织。

昨晚下班后参加了新组织的聚会,当场报名,并与教练们会面。这个组织的马拉松训练从今年7月初开始,一直到12月底,是为明年1月份马拉松做准备。因为接下去的2个多月我有2个大的国际行程,共离开4周多,因此,我向教练们请了假,准备在9月中旬正式参加训练。我的请求得到了批准。企鹅先生说我以前的训练小组是游击队,昨天刚参加的训练组织是半正规军:)))。


【后语】:今天上午,我将参加了半正规军的消息告诉了生活中的一位好友,并且告诉她我将在博客中与亲朋好友们分享我重上马拉松征程的训练。好友善意地提醒说:“你这样广而告之,你就不担心万一达不到BQ时会尴尬和难堪。”我纳闷地说:“为什么要尴尬和难堪?如果能BQ,当然好。但是,如果不能BQ,也没有必要难堪呀,至少我努力过了。重要的不只是结果,还有追求目标的过程。”好友笑着说:“你能这样想,我就放心了,知道你不只是为BQ而训练跑马拉松,相信你会像第一次训练马拉松一样注重健康,避免受伤。”我非常感动好友的友谊,也特别感谢先生和女儿的支持。谢谢先生为我买的新跑鞋和蛋白质液,谢谢女儿买给我的多种体育用品和营养液。如果我BQ了,请你们到波士顿做我的啦啦队,当然是你们自己买飞机票了:)))。



(外一篇)《2012“粽”是情》

上周六是端午节。给公公婆婆和母亲打电话送上节日问候时,他们都忍不住表示遗憾我们不在他们身边,吃不到他们裹的粽子。我提醒父母们我们很快就会回国探亲看望他们,老人家们都在电话中开心地笑了。我趁机“敲诈”他们留一些粽子给我们到家时吃,父母们快乐地说:“不用留。等你们回家时给你们裹新鲜的粽子。”

虽然远离父母和其他亲人,我们的端午节却不孤单,收到了3批粽子。好友们分别来自福建、上海、和四川,我们因而有口福品尝了3个省市不同风味的粽子。感谢你们的友情,我亲爱的朋友们。


这是一位老家在四川、成长在贵州、的朋友做的粽子。谨以此感谢3位好友的“粽”是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真高兴心姐回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

谢谢姐姐的鼓励。你刚回来倒时差,请多保重。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mint的评论:

谢谢留言和建议。我听一位跑过波士顿马拉松的朋友讲过其路线,也提到了那个长坡,有一定的难度。如果我真的BQ了,我会去更多了解其路线。

请代我向你先生表达我的敬意,也对你表达我的敬意。每一位马拉松爱好者的身后都有为我们的爱好作出一定牺牲的家人。没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就没有我们爱好的继续。谢谢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森林朝阳的评论:

谢谢朝阳兄的指导,我记住了,会尽量按照你说的去做。回中国探亲我基本能做到不超过三天以上的中断,但是去非洲旅游就不能保证了,因为对那里的环境不熟悉。不过,从9月中旬开始,我会好好练习。我会将在新的训练小组经历与你和朋友们分享。

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加油。看着你就受鼓舞。刚回来问好。
amymint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参加过波士顿马拉松。训练真的很重要,如果有条件,可以先来把全程路线跑一次,有个很长的坡。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正规军”与“游击队”是有本质区别的。你开始跟他们训练以后慢慢地就会知道了。我觉得你如果能够完成他们制定的训练计划85%以上,你BQ就指日可待了。另外,即便是离队出国期间,也可以继续完成训练计划啊,哪怕只完成70%也行啊。我认为尽可能不要有超过三天以上的中断。相信“正规军”的教练从一开始训练就会把全盘的训练计划告诉你。然后你自己留一个备份,每天睡觉以前过目一下,看看当天完成训练情况如何,然后把自己的感受告诉教练,征求他/她的意见。这看上去很烦琐,但这本身也是一种耐力磨练,而且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总之,预祝你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