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校百年庆典前奏:校友聚会

(2012-05-02 20:03:16) 下一个


今年10月26日是母校北京医科大学(现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百年华诞。作为百年庆典前奏,主管医学部的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一行5人到美国6大城市,看望校友并商讨北医100周年校庆事宜。休斯敦是他们的首站,接着将是达拉斯、华盛顿特区、纽约、波士顿、和旧金山。据他们介绍,在每个城市只访问一天,真可谓马不停蹄。

北京大学休斯敦校友会给校友们发的邀请函中这样写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走过了风风雨雨的整整一个世纪,迎来了建校一百周年的华诞。这不仅是北医发展史上辉煌的一页,北大建设综合性世界顶级大学的盛事,也是我们海外学子和校友们的喜事。。。欢迎所有北大校友,含老北医校友(合并前)、新北大医学部校友(合并后)、北大其他院系的校友参加,为北医的百年华诞锦上添花。。。”

昨晚在在银宫餐厅举办校友与母校访问组聚会中,从77、78年入学的学兄学姐们到2010年入学的本博连读8年制在美国作短期交换学生的学弟学妹们,将近100人左右欢聚一堂,其中包括不少北大其它院系的校友们。主管医学部的北大常务副校长柯杨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母校北医百年进展。在那些巨大变化中,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学生食堂“跃进厅”从我在校时简陋不堪的平房改建为外观漂亮的多层建筑。母校北医留给我最好的印象是博学的老师们和务实的同学们,最差的印象是学生食堂的饭菜。但愿“跃进厅”里的伙食水平也像它的外表那样大有改善。

除了柯杨副校长对北医百年进展的介绍,校友会会长肖渊对校友会状况以及北医百年华诞庆典的筹备作了介绍,使我第一次知道“校友”的确切定义。校友的定义比我原来想象的要广泛得多,“在北医各个时期〈包括北京医科专门学校、国立北平大学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院、北京医学院、北京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毕业生、肆业生、进修生和工作过(满一年)的教职工,以及正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学习或工作的师生员工”。

感谢筹办这次聚会的每一位北大休斯敦校友会校友,感谢母校访问组每一位成员。作为海外校友中的一员,我衷心祝母校百年生日快乐,祝母校的校友们健康幸福!

 


音乐《同一首歌》


昨晚聚会登记报到后,母校访问组带给每位与会校友一枚百年北医纪念徽以及一枚母校校徽。




北京大学休斯敦校友会在相关网站上喜庆北医百年华诞




主管医学部的北大常务副校长柯杨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母校北医百年进展。








校友会会长肖渊对校友会历史作了介绍



肖渊介绍北医百年华诞庆典的筹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AugustOrchid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这算什么?请去掉下面链接中的所有?即是正确链接。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MU/31115837.html
对不起把学姐的博客留言mess up了,请随意删掉,我不介意。
AugustOrchid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在wenxuecity不能显示 (m_i_t_b_b_s_._c_o_m 去掉所有下划线)?
AugustOrchid 回复 悄悄话 显示错误,再试一次。
www./article_t/BMU/31115837.html
AugustOrchid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article_t/BMU/31115837.html
AugustOrchid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article_t/BMU/31115837.html 将我带到这里,问候校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洛城游医的评论:

问好同乡校友!!
洛城游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我也是校友加老乡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确实母校访问组的分享带给我许多回忆。更有趣的是昨天一位同学从波士顿打来电话分享了母校访问组在波士顿与校友们的聚会情况。这位同学好友居然在几百人的签名条幅中一眼看到我的签名:)))。

祝你和宝贝安娜新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名校呀,这次聚会一定引起你们非常美好的回忆。祝姐姐全家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内容欠空洞的评论:

读了你的留言感到很亲切,看来跃进厅给许多校友留下了深刻印象。是啊,我也赶上了“站着吃饭的好时候了”。下课晚一些,或者动作慢一点,就会发生。我在我的工作单位认识一位1991年入学的校友,他说在他上学期间站着吃饭也是常事。很高兴从这次母校访问组的介绍中得知跃进厅从平房改建为多层建筑了,大概再也不会有站着吃饭或蹲在跃进厅门前台阶吃饭的情景。

其实,对我来说对学校食堂印象最深的还不是站着吃饭,而是每个月的饭票中有米票和面票的搭配。从小习惯吃米,不喜欢吃面食的我刚开始还流过眼泪。不过,我很快找到了解决方法,用我的面票与同学换米票。你说得很对,同学们中主要是来自北方省市,所以,我的面票非常受欢迎,很容易换到米票:)))。

从母校访问组的介绍中另一个给我印象深刻的变化是学校体育场,当年的细砂跑道变成了如今正规的塑胶跑道;另外,生理楼、图书馆等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问好并祝你和楼下校友们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jikang的评论:

老乡、校友好!我知道在文学城还有一位老乡,也是我们的校友。谢谢留爪印:))。
内容欠空洞 回复 悄悄话 亲切啊,跃进厅!那您也赶上站着吃饭的好时候了吧?还记得一个叫“卓别林”的食堂师傅吗? 还有一位公卫77or78的老大哥总是蹲在跃进厅门前台阶吃饭, 也不知他现在哪里啊?
真没想到您是北医的,那时候我班里的同学都是来自长江以北的省市。
问好!
lijikang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因为看到您对老家的描写让我想起了老家,想起了小学的时候春游去瘦西湖,平山堂,无意中发现您还是师姐,呵呵,留个爪印。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校友好!你说得很对,我居住的城市有许多校友。星期二晚上参加聚会的人中,五分之一左右是北大其它院系的校友,其余都是北医校友。

你是一位年轻校友,因为你1993年到北医工作时,我已经在英国研究生毕业,到美国工作了。感慨的是星期二晚上校友聚会时,有一个女孩是2010年入学的本博连读8年制小学妹(在美国作短期交换学生),比我女儿还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没打算去。记得在小花猫妹妹(bluebabychen)那里见过你,问好!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我1993至1996曾在北京医科大学工作过一段时间。休斯敦应该会有很多校友,我知道的就有几个。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去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