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晨炼所见和随想

(2012-03-31 07:42:57) 下一个


今天早晨起床后,没有在家里的专用健身房间晨炼,而是打开健身房通向后院的门,走入宽敞的后院。呼吸着清晨带着一丝湿意的空气,我在后院的草坪上打了一套太极拳,跳了一套健身舞。虽然没有像在健身房间那样有悦耳动听的音乐陪伴,但是,眼前充满活力的春景却是赏心悦目,别有一番情调。

这个星期下了两场春雨。春天的雨不象夏天的暴雨那样来得快、去得也快,而是淅淅沥沥、忽忽然悠悠地下;那雨丝给人一种缠缠绵绵的感觉。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而院子里的树木花草由于春雨的滋润也变得格外精灵靓丽。晨炼结束后,我在后院走了走,惊喜地发现不久前的春竹笋已经串长成比我人还高的春竹枝。看到院子里的竹子使我想起“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位于我故乡的个园。在个园中几乎随处可见青青翠竹,竹和石是个园的标志。如果我在后院碓一座石山,能将后院变个园,他乡变故乡吗?

春晨中的小鸟栖息在梨树、无花果树、枫树的枝头上歌鸣。我微笑着模仿它们的声音,与它们对鸣。小鸟们对我的到来熟视无睹,真高兴它们做这后院树木的主人。欣赏着春景的活力,享受着春晨的闲逸,心中盘旋着格里格的《晨曲》,印度诗人Sri Chinmoy的《Morning》再次在我心里产生了共鸣。。。。。。



音乐《Morning Mood》

《Morning》
(by Sri Chinmoy)

The morning sun
Surrounds us
With its cosmic
Embrace.

The Soulful
Morning smile
Is a treasure
Of the mind
And heart alike.

In the morning
The greatness of
The mind and
The goodness of
The heart are
Inseparable.

In the morning
Our hearts dawn
With sweetness-
Dewdrops.

Each morning
Is the birth
Of a new
Opportunity.

In the morning
Heaven descends
In all its glory
To become
The rising sun.

The morning light
Feeds our hearts
And guides our lives.

In morning’s
Silence-delight,
The Supreme
Himself visits my
Heart-abode.

At the morning
Dawn, I hear the gentle whisper
Of my blessingful
inner guide.


【后语】:当先生看到我晨炼结束后拿着相机到后院拍照片,他笑着问:“又打算写什么矫情的博客文章?”我“嗔怒地”瞪了他一眼,笑着说:“现在不说,等我写好后再告诉你吧”。写完后,我请先生来到书房。他读了这篇博文后,说:“这个广陵晓阳是很恶心,我想她是为了捞稿费没事找事”。话毕,我们俩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威胁”着要给他一拳,说:“你再这样取笑我,我就关闭博客,不再写给你看”。先生赶紧“投降”说:“千万别!我还等着你写今年已经预订好的4个旅程游记呢。”是啊,先生不止一次告诉我,聆听着我博文中的音乐,阅读着我记录的旅程游记和亲人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仿佛使他重温那些美好时光,是他轻松时享受的内容之一。能为自己所爱的人做他喜欢的事给我极大的满足和愉悦。感恩上天的祝福,感恩我的亲人们,感恩生活。


后院里的春竹:不久前的竹笋已经串长成比我人还高的竹枝。照片中左边部分那根高高的、没有多少分叉的竹枝就是由今年的春竹笋长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对早晨刚醒来时的感觉令我心动,那也是我的感觉。我和姐姐在每天清晨是灵犀相通:)))。

祝心姐全家春安,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mw的评论:

谢谢。是的,大多数时候感觉比较幸福:)))。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晓阳早晨的太阳。我喜欢早晨,喜欢那些刚醒来时的感觉,人和自然在刚苏醒时的那一份潮湿 ,迷蒙,不过分的强烈的光,有点冷。问好周末愉快一周。
sumw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广陵晓阳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mdm1的评论:

谢谢鼓励。Got it.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的欣赏和鼓励。你和姐夫从欧洲回来了吧。你们俩成了电视名星了,姐夫帅,姐姐典雅端庄秀丽。祝福你们!

是啊,“要珍惜这美好自然”,我们这里的春天很短,所以更要好好享受。祝姐姐和全家春天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妹妹说得真好!你们那里也春暖花开了吧?我知道你和宝贝安娜都喜欢大自然,可以想象你们母女俩骑着自行车春游的温馨画面。

谢谢你的祝福。企鹅全家祝你和宝贝安娜幸福安康,享受春天!
dmdm1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很美。
请查看一下your facebook message.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健康生活和美好心态!
春天了,要珍惜这美好自然,室内的健身终于可以告一段落~~~

问好晓阳
问好阿晴,

祝你们有轻松自在快乐的周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和大自然交流是非常美好的。人可以放下自我, 放下戒备和教条,放下一切, 然后,接受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
祝企鹅全家, 春天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