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是乡村野花烂漫时

(2012-03-17 15:24:56) 下一个


日子过得真快,春姑娘轻盈盈地又来到了我们屯,使我们居住之地到处春意盎然。家居附近的春景使我想起故乡人朱自清的散文《春》“。。。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风轻悄悄的,草绵软软的。。。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花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昨晚与妈妈通电话时得知,“春风又绿江南岸”,故乡的树梢已经有了嫩绿。

先生和我都被花枝招展的春姑娘吸引,难免春心荡漾,因此,今天清晨在居家附近散步时就带着相机。从烂漫的野花,我们捕捉到春姑娘的部分倩影。




音乐《春之声圆舞曲》


在春风的吹拂下,家居小河两岸的野花都睁开了眼,一朵朵、一丛丛、连成了片。这是盛开在小河两岸的Bluebonnet,我们所在州的州花 。




这朵野花开得如此肆意和张扬,招得翩翩起舞蝴蝶的青睐。看来沾花惹草不只是部分人的行为:)))。




春天里的野花五彩缤纷,除了尉蓝色,还有胭红色、嫩粉色、娇黄色。。。,使人赏心悦目。






枇杷树上硕果累累,看得我垂延欲滴。这些枇杷中的一部分尚未成熟,而一些成熟的枇杷却被小鸟们捷足先登。可惜我不会飞,否则,我大概也会登上枝头,与小鸟们共享这些枇杷:)))。




又见一大片蓝帽子花。小河边的花草春色和温暖的春风使我们感受到春天里朝气蓬勃的生机。这是一个愉快的早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Cosomo123 回复 悄悄话 Texas Bluebonnet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erdong妹妹!你很聪明,知道了我ID中“广陵”的地域。

从你的博文中也能感受到你的真诚善良热心以及对生活的热爱。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谢谢你,朋友。“能感觉您和山野也是颇有机缘的”,是的,我的先生说我是一位“野姑娘”,当然,现在用“野老太婆”更确切:)))。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广陵的晓阳!
祝福你--真诚善良热心又热爱生活的人!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说实话,读过您的许多文章,只是俺一直潜伏着。读您的文章和图片,能感觉您和山野也是颇有机缘的。故乡的美只能留在记忆中了,那种失落感是无以名状的,俺就此打住,还是别打破您这里那美的意境吧。谢谢您的理解。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享!从你的留言中感受到你很喜欢故乡曾经的自然风光。你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故乡的那份情使我感动,也使我想起自己的童年和故乡。

我七岁那年,我的父母从城市医院被下放到农村合作医疗诊所,我们全家在那里生活了3年。年幼的我不懂得爸爸妈妈的辛劳与忙碌,而是喜欢上了那广阔的天地,我快乐地与村里的小伙伴们玩耍。我们那里没有山,是南方水乡,一片平原。在春天里,除了五彩缤纷的野花,印象深刻的还有一大片、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有的时候,调皮的我和小伙伴们捉迷藏时就躲到油菜花地里。当然,被大人发现是要挨批评的:((。遗憾的是就像你故乡神秘的大森林快消失殆尽,我的家人曾经下放到的农村如今已经是一个城市的郊区,农田也几乎完全消失,在那片土地上盖起了工厂和居民楼。如果能够在发展的同时也注意尊重大自然和保护环境该多好呀。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小花猫妹妹好!谢谢你的同情、鼓励和祝福。我帮助过一些癌症患者走抗癌路,而你们那里经历过严重的自然灾难。这些天灾人祸使我们更加珍惜生命、感受生活和热爱生活。

“大自然的美丽让人忘却了烦恼”,是的。我记得你们那里的春天也很美,祝你和全家享受春天,也祝你们幸福安康每一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onghuaren的评论:

色彩对人的情绪会有影响,“紫色的花让人品味安静的兴奋”,说得真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gii的评论:

谢谢你!

能理解别人对生活热爱的人也一定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这好像是绕口令似的:)))】。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呵呵,谢谢晓阳还记得俺。

俺的童年是在东北的林场里度过的,和山野有着天然的亲和力,山野那种自然美俺特喜欢。东北那时的大森林美丽、原始而神秘,令人敬慕。不瞒您说,俺还特别喜欢路边的野花,那叫一个纯呀,怒放得肆无忌惮,再有成群的蝴蝶相映成趣,令人陶醉得流连忘返。可惜呀,那神秘的大森林也快消失殆尽了。俺看到您的标题“又是乡村野花烂漫时”,不由自主地就闯入了,再次谢谢您的图片。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春意盎然,春来了!
看到前几篇,心里还酸酸的,花季的女孩就这么样走了,那笑容至今还浮现在我的脑海,有你这样的好阿姨陪她走过生命中的最后一段,她很幸运。。。
大自然的美丽让人忘却了烦恼,愿生活就象这花一样尽情绽放!祝企鹅一家人开心快乐!平安健康!
zhonghuaren 回复 悄悄话 紫色的花让人品味安静的兴奋。
ggii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啊!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真高兴你和宝贝安娜骑车出去春游。春天里的万物是那么生机勃勃,令人心情舒畅。“吃了今年第一个冰激凌球”,哈哈,请告诉宝贝安娜,今天中文她的企鹅伯伯吃了一个三色冰激凌,企鹅阿姨只吃了巧克力色冰激凌:)))。

宝贝安娜的小企鹅姐姐所在的加州四季如春,两只老企鹅居住的地方冬天确实不冷,春天也挺好,就是太短,很快就进入比较热的夏天。

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我们也爱你们!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步的评论:

是的,野花中紫比红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记得你家一年四季如春,这样的春天真好~~~
昨天我和小宝骑车出去春游,吃了今年第一个冰激凌球,这里虽然还没有绿起来,但是我们喜迎春日。。。
祝好, 周末愉快! 爱你们!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万紫一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懦夫的评论:

谢谢喜欢。

我记得你,包括你的ID来历。问好!
懦夫 回复 悄悄话 美!!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