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女人的约定(3)

(2011-11-08 20:51:37) 下一个


昨天上班还没到办公室,企鹅太太就被同事兼好友K打来的电话吸引:“XX,我们可以在一起吃中午饭吗?我将告诉你我的新里程碑”。知道K正在为参加下周在加州举行的一个学术会议发言的部分资料发愁,企鹅太太以为她的科研有了新进展。缺乏耐心的企鹅太太等不到中午,而是一到单位就找到K,兴奋地祝贺她。谁知K说:“不是科研。是我今天早晨称体重,达到了减少5磅的目标!”

K是身材和像貌都长得娇好的一位西方女士,并且她很聪明,是少有的女神经外科医生。然而,她象有些已经苗条的女士一样,觉得自己的体重少5磅会更好。象去年11月份到蒙特利尔开会之前的约定一样,K在今年8月中旬与企鹅太太共用午餐时,说:“咱们象去年一样,在今年11月去加州开会之前争取减少一些体重吧。我打算减5磅。你哪?”燕瘦环肥;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死;不同时代对女性美的诠释大相径庭。企鹅先生的有关观点与唐朝相似。女为悦己者容,企鹅太太为企鹅先生肥。知道自己在通常的减重方面既缺少动力,又缺乏毅力,就像去年一样,企鹅太太有自知之明地说:“2.5磅,你目标的一半。”

与K约定后不久,企鹅太太就回国探亲。面对婆家和娘家的美味佳肴,大多数时候企鹅太太将与K的约定抛在九霄云外。偶尔想起时,她就安慰自己:“一年才回家一次,还是好好享受吧。到了美国再执行减重计划。”9月中旬,她带着增加的3、4磅体重回到美国。对于消灭每年回国探亲增加的体重,企鹅太太是非常有动力的,因为她知道如果不消灭每年探亲的增重,年年累积会造成身体超重,对健康的影响不堪设想。因此,企鹅太太认真地减少和控制吃零食,尤其是不吃巧克力,用了一个月左右将今年探亲增加的体重消灭,回到了原来体重。原打算继续努力,实现与K的约定,“不幸”的是10月中旬到意大利出差一周。面对意大利的美食,尤其是它的甜点,企鹅太太完全投降,出差回来后都没好意思称体重。

昨天,K问企鹅太太:“你还记得我们俩的约定吗?”企鹅太太当然记得,并且告诉K第二天与她分享减重进展。今天早晨一起床,企鹅太太就称重:不仅没有减,而且比8月中旬与K约定时多0.6磅。今天上班时,她告诉了K这个不幸的消息。不过,企鹅太太接着又自我解嘲地对K说:“虽然这3个月来体重没减少,但是,我原来稍紧的衣服现在正合身,而原来正合身的衣服现在变宽松,可能是参加马拉松训练使身体的脂肪减少、肌肉增加,肥肉变瘦肉了吧。同等体积的瘦肉要比肥肉重哦。另外,我减掉了回国探亲增加的体重,比我与你约定的还多呢。因此,综合来看,我也是持守了我们的约定。”话音刚落,K就哈哈大笑,说:“狡辩!借口!不过,听起来理由还比较充分。”






音乐《 G大调小步舞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姐好,真是非常惊喜见到你!姐姐好像没有上网有1年多了吧,佩服你的毅力。

你对待体重的分析不仅合理,而且有智慧。无论胖瘦,都有健康和不健康者。因此,健康最重要。

谢谢姐姐对我跑马拉松的鼓励。我现在在西岸开会,这个星期六无法与朋友们长跑。下个星期六再向姐姐和朋友们汇报:-)。

祝周末愉快和全家秋安!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好!减重是女人一生的话题,尤其是生产后的话题 :)) 到了中老年,更是大多数女人的话题。其实我觉得每个人的体重要看家长,如果他们不超重,就不用担心自己超重的问题;如果他们超重但挺健康,那子女这代也不必担心,所谓超重是个健康问题。不知这样对待体重是否合理?

为晓阳妹妹参与马拉松加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和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和心姐。祝你们和家人秋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周末就要正式跑马拉松了吧?祝你成功。等待你的好文报告参赛的情形。为你加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这个题目,就知道你们要减肥了。。。。
幽默的文字, 你一点都不胖,健康就好了。
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森林朝阳的评论:

得到你的肯定,很开心。因为你是跑马拉松经验丰富和有好成绩的人,我可以用你的话向我的好朋友K耍无赖了:)))。

刚才在你的博客欣赏到你在这个星期六跑16英里只用了2小时21分17秒,真佩服你!16英里几乎就是“公里制马拉松”的距离,我在这个星期天大概要用比你多一个小时的时间完成。虽然都是太阳,“晓阳”追不上“朝阳”,望尘莫及~~~~~。

问好!
森林朝阳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参加马拉松训练使身体的脂肪减少、肌肉增加,肥肉变瘦肉了吧。同等体积的瘦肉要比肥肉重"


-- 肯定是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