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跑“公里制马拉松”之前的胡思乱想

(2011-11-03 05:45:54) 下一个


昨晚第一次做跑马拉松的梦,大概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吧。

因在意大利出差,我与一周半前的半程马拉松(21公里,13.1英里)失之交臂,因此报名参加了将在下周日举行的“公里制马拉松”(26.2公里,16.3英里)。昨天下班回到家收到“公里制马拉松”组织者寄来的跑步号码(bib)和计时装置(B-Tag),心情有些激动。3个月左右的训练将在下周日见分晓。在与朋友们每次周六集体长跑时不止一次超过了“公里制马拉松”的里程。因此,对跑“公里制马拉松”还是有信心的。然而,在激动、兴奋、和有信心的同时,也感到有些担忧。

(1)“公里制马拉松”组织者寄来的材料中说明跑26.2公里最长时间是3个半小时,整个活动是从早晨7点到10点半。过了10点半将撤退一切相关服务,包括计时。其实在我报名时在其网站上就读到这个信息,当时觉得根据我平常锻炼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26.2公里应该没有问题。然而,昨天在白纸黑字上阅读到这个规定时,感受却又不一样。我天性散漫,喜欢自由,不喜欢在规定时间跑完26.2公里,觉得有压力。

(2)“公里制马拉松”组织者寄来的材料中说明不允许戴任何音乐装置(如iPod)跑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平常个人跑步锻炼时,我不会感到单调、枯燥、或孤独,因为跑步时总是有音乐伴随。每当音乐响起,我的脚步和心就会随之飞扬。而在每个星期六清晨与朋友们集体长跑时,一路欢声笑语,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那些长跑距离。由于朋友们参加了一周半前的半程马拉松,没有人参加下周日的“公里制马拉松”。没有了音乐,没有朋友们的陪伴,将要跑26.2公里,我能坚持吗?

昨晚将自己的担忧与企鹅先生分享时,原以为不太支持我参加马拉松的他会趁虚而入,鼓动我就此放弃。没想到他不仅没有那样做,反而说了许多鼓励我的话,很使我感动。他对我在规定时间内跑完26.2公里很有信心,他唯一的担心是我会被跑得快的人带动,傻乎乎地使劲跑,将自己搞得精疲力尽或受伤。所以,他对我的嘱咐是不要竭尽全力地跑,而是轻松愉快地完成,就像我每次星期六早晨与朋友们完成集体长跑回来时的状态。

大概是因为昨晚的胡思乱想以及与先生的对话,我居然夜里做梦自己在跑“公里制马拉松”,并且不幸被先生的担忧言中。刚开始我就全力以赴,像脱缰的野马狂奔。然而,大约才到5公里左右就速度下降,接着就是精疲力尽,开始走路,并且开始哭了起来。正在打算放弃,我的身边来了十几个穿着“我曾经是药物和酒精的依赖者”衣服的人(注:这次“公里制马拉松”的部分收入是给一个公益机构,专门帮助药物和酒精的依赖者戒除依赖)。大概看到了我的挣扎,他们就陪着我,讲他们的故事鼓励我。记不清他们讲的具体故事了,只记得我在梦中被他们的故事感动得流泪,也被他们鼓励,就又开始跑。。。然后,就不知道为什么醒了。

真遗憾,没有梦到自己跑到终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关爱,你企鹅大哥想法与你相似:运动是为我们带来健康和快乐的,不要成为负担。我和他开玩笑说:都是中年危机惹的麻烦:)))。

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文章,内心很犹豫,希望你开心, 不管跑不跑。。。
运动史为我们带来快乐的,不要成为负担。
祝你们周末好好休息,心想事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走马读人的评论:

哈哈,你的英文真好,“penguin”和“sanguine”很压韵。嗯,我记住了,做一个乐观的企鹅:)))。

谢谢鼓励,祝周末愉快!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Penguin must win!
Be sanguine of success!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倪达业的评论:
朋友,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鼓励。我一定记住你的“加油”。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也谢谢你的鼓励和加油。“关键是参与”,你说得真好。至于毅力,实际的我远远没有我博客文章中渲染得那么大。我通常是雷声很响,雨却下得小的人,虚张声势是自己给自己壮胆:))。真正佩服的是那些在不声不响中坚持长跑锻炼,跑过了马拉松的同胞网友们。文学城中完成马拉松的大有人在,包括在我跑步杂记留言的几位网友。
前几天东部下大雪,我想到了你和你的家人。去姐姐的博客了解到你们停电。好在现在恢复了。你们多保重!

回复work&family的评论:
佩服妹妹自学(跑)成才:)),特别是你的自律。
今天锻炼时我试着适应跑步时没有音乐。跑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就想打开iPod听音乐,但是想到跑马拉松时不允许听,就忍住没打开。终于跑完全程都没听音乐,表扬自己一下噢:))。离我跑“公里制马拉松”还有一个星期左右,我打算这段时间锻炼时都不听音乐。
谢谢你的鼓励,也谢谢你分享的参赛经验,特别是“开始要稳住,慢慢跑,快到了再撒开脚丫子尽情跑”,这将成为我这次跑步时的座右铭。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
谢谢小棒棒妹妹。你的鼓励使我想起08竞选总统时的口号:))。

回复runningfan1960的评论:
新朋友,谢谢你的鼓励、分享和祝福。知道自己不是唯一在参赛前有“胡思乱想”心理历程的人,我很受安慰。我记住了你说的“比赛与平时练习在心理,生理上的要求是很不一样的”,使自己有所准备。我期待着亲自感受你分享的顺利完成跑步后的“美妙感觉”。

再次谢谢每位朋友。祝你们和你们的家人周末愉快,跑步快乐。

runningfan1960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正在享受参与竞赛的乐趣!在等待所企盼的大赛前,你这样“胡思乱想”的心理历程是每一个参赛者都会经历的,上至奥运选手,下到你这样的菜鸟,无一例外。Take the easy, enjoy yourself.
另外,比赛与平时练习在心理,生理上的要求是很不一样的。区别在于比赛要求: 在规定的时间,地点,按照严格的规则和其他选手同时完成比赛。
顺利完成一个精心准备的比赛后,你会有一种突破和升华的美妙感觉。祝你好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Yes, you can!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跑到终点不是问题,关键是要享受这个过程,所以开始要稳住,慢慢跑,快到了再撒开脚丫子尽情跑。

我每次去比赛都没有亲友团--家人都在睡觉呢,没有朋友,没有音乐,一个人也很喜欢这个过程。

姐姐你跑步是有天才的,等着读你的比赛报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激动,兴奋,骄傲。祝你跑出好成绩,实现自己的目标。别受伤,你一定会跑得很好,给你加油。你是我知道的最有毅力的人之一。加油。等你的好消息,关键是参与:))
倪达业 回复 悄悄话 加油!You can do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