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拉松训练长跑杂记:新的进步 (10-16-2011)

(2011-10-28 16:39:15) 下一个


昨天(星期六)清晨是我第8次参加马拉松训练小组的集体长跑,预订的集体训练里程是17英里(27.4公里)。然而,与上个星期六训练情况相反,小组成员们昨天状况都很好。我们不仅跑完了预订的里程,而且继续跑了额外的2.07英里,总共是19.07英里(30.7公里)。

在跑额外的里程时,朋友们说Bill和我的状况看上去最佳。我确实当时感觉很好,没有气喘吁吁或“垂死挣扎”的感受;并且,跑完了19.07英里(30.7公里)还有精力继续跑。我告诉朋友们我多么希望今天就是跑马拉松的日子。他们听了哈哈大笑。Matt开玩笑地问:“你是不是使用了兴奋剂?”我回答:“当然不是!”朋友们询问原因,我觉得有2个:(1)星期五睡觉前企鹅先生帮我设定了闹钟时间(以前我不愿意这样做,唯恐影响企鹅先生休息),我不再担心星期六早晨是否会睡过了,因此星期五夜晚睡眠质量非常好;(2)星期五白天因为忙着下周去意大利出差开会,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因此没有像平常那样有时间跑步锻炼,只是做了一些伸展运动。我终于相信朋友们一再分享的经验:长跑前一天好好休息会有助于长跑。

Pam在昨天跑步过程中再次对大家说:“我不止一次感谢Sharon将XX带到我们小组,给我们带来欢乐、生气和活力。XX是我们的榜样。”我感谢了她的美言,也谢谢大家对我的热情帮助和指导。但是,我纳闷地问:“为什么说我是你们的榜样呢?你们跑过那么多次马拉松,而我一次也没跑过。你们是我的榜样才对呢!”Pam说:“我是指我刚开始训练跑马拉松时真希望能像你一样,从从来没有跑超过6英里到第4周就超过半程马拉松距离,第5周就超过公里制马拉松距离,现在第8周就几乎能跑全程马拉松。”Bill插话说:“观察了XX第一次参加我们的集体长跑,我就对Matt说‘XX完全有能力跑全程马拉松。这个女孩不了解她的潜能。她所需要的是跑全程马拉松的自信心’”。Matt接着说:“我当时对Bill说‘XX跑步的肢体语言像17岁的女孩’”。朋友们的善意鼓励和夸奖使得我的脸都变红了。不过,我有自知之明,就给他们讲了我与一个17岁女孩一起跑步的故事。

那是2年前春天的一个星期天,我参加一年一度的“Run for the Rose”,一个为早日寻找到有效的脑癌治疗方法和帮助儿童癌症患者募捐的5公里跑步/走路活动。在离开终点大约50米左右,我开始加快速度做最后的冲刺。几乎就在我加速的同时,我听到身后一个跑步的声音也越来越快。我下意识地就跑得更快了;而那个跑步声也更加急促,并且离我越来越近。我使上吃奶的力气,进一步加快了速度;而那个跑步声也变得更快。最终,那个紧紧追随我的脚步声比我早两步跨过终点线,是一位身穿绿色运动衣的年轻女孩。过了终点,我们俩都气喘吁吁地哈哈大笑。那个女孩友好地向我伸出手,我紧紧地握着她的手,两人不约而同地说:“真是一个非常好的冲刺!”看着带有灿烂笑容的那张年轻脸,觉得她可能比我的女儿还小。感动她年纪轻轻就参加公益慈善活动,我问:“你多大了?”她回答:“17”。我说:“我是你年龄的两倍再加12”。孩子的数学不错,惊呼:“你比我妈年纪还大!”我微笑着回答:“你比我女儿年纪还小”。她主动上前给我一个拥抱,我们俩又是一阵哈哈大笑。尽管那个孩子在我之前到达终点,她只是她年龄组的第5名;而我则是我年龄组的第2名。回到家看企鹅先生拍的照片,更加明白我和这个孩子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她是在落后我比较远的距离赶上和超过我。

听了我的叙述,马拉松训练小组的朋友们也发出了笑声。这是一个愉快的星期六集训早晨。这次跑19.07英里(30.7公里)是我参加马拉松集训以来跑得最长的距离,颇有些激动,并且还有些小小的成就感。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我迫不及待地、兴奋地打电话向企鹅先生汇报。因为女儿所在地与我所在地有2个小时时差,不想在星期六早晨她睡懒觉时吵醒她,我回到家后就立即给她发了电子邮件报告她妈妈的新记录:)))。企鹅先生真好,不仅不再“嘲笑”、“打击”我跑马拉松越来越高的积极性,而且主动提出让我去一个跑步用品专卖店请店主(长跑爱好者,跑过多次马拉松)观察我的脚和诊断我跑步的特点,并且购买了适合我特点的一双新跑鞋。中午,收到女儿发来的电子邮件,一个“WOW”字加惊叹号的前后有两个可爱的卡通图。接着,是她打来的电话。除了为妈妈感到骄傲以外,她还分享了如何预防运动中受伤的一些措施。人到中年跑马拉松的好处是有壮大的亲友团:)))。

被我搞得如此大张旗鼓、大肆宣传,又被亲人和朋友们关爱着,看来这个全程马拉松我是非跑不可了:)))。





音乐《爱的抒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在10-16-2011贴留言的朋友们,不小心那个贴被删除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