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女人的约定(2)

(2010-11-05 21:21:59) 下一个

大约两个半月前,企鹅太太与同事兼朋友K医生做了一个约定:计划在11月17日赴加拿大参加一个国际会议之前达到各自设订的减重目标(两个女人的约定(1) )。企鹅太太象往年一样,今年暑假回国探亲时增加了一些体重,她只是想恢复到探亲前的体重而已。而好友K的减重任务是企鹅太太的双倍。

减重没有捷径可走,无非是控制能量(饮食)摄入,增加能量输出(锻炼)。好友K主要是在饮食控制方面做了许多措施。而美食似乎对企鹅太太有特殊的亲和力。她自知贪于享受、没有毅力节食,并且她的饮食习惯整体来说已经是比较健康合理。因此,企鹅太太主要是从增加运动量方面努力。好友K与企鹅太太殊途同归,两人都提前半个月完成任务。今天上班时,她们已经商量好开会期间去某个餐馆庆祝:)))。

在这过程中还引出一个佳话。本周二,健身房一位健身教练对企鹅太太说:“我已经注意、观察你一个多月了,你跑得很好。你是否有兴趣参加业余长跑队?”企鹅太太问:“业余长跑队主要做些什么?”健身教练回答:“一群长跑爱好者定期聚在一起锻炼,相互鼓励、增加友谊。并且,有时一起参加半程或全程马拉松,或者其它5公里、10公里中、长跑。”一听如此,企鹅太太就打退堂鼓,诚实地告诉健身教练有关她目前跑步快和时间长的原因。如今她已经达到目的,正准备减少跑步速度与时间,因为长期激烈跑步运动对膝关节会有磨损。听企鹅太太这样说,健身教练只得作罢。周二下班回到家,企鹅太太将此事向企鹅先生汇报。他说:“嗯,不错,有自知之明。锻炼是为了健身,而不是为了损伤身体。”。




音乐:《Chariot of Fi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姐!!我也想你,所以,我就去你的博客,你的博客文章我一篇也没拉下,你拍摄的照片越来越美了。欣赏姐姐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特别是你从一草一木、动物世界所抒发的生命感悟。

70天前,我的一位同事与朋友T医生在36岁了结他自己的生命的悲剧对我影响很大。当时,我无法用文笔记录和反思那个悲剧,直到今天另一位同事提起T医生离开大家已经70天了,我才写了一篇短文纪念他。他的去世使我反思如何使用时间,所以,就很少去论坛了。但是,你家、楼下豆豆妹妹家、以及晴家我还是经常去拜访的。我通常是悄悄地去,悄悄地离开,为了不打扰你们:))。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晓阳想念你啊,原来偷偷在家里养生修房子:))问好。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人以群分嘛,姐姐,你我就凭“甜食”这一条,就分不开了~~~~~

谢谢你在我家的留言!我知道你在读我的文字,一边吃着甜食~~~~~

看到你给心姐的留言,无论姐姐怎么做,请一定要勤快地来看我,否则我会牵挂的 :-(:-(:-(

祝新一周安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难怪爱姐姐腻,一样不可救药地喜欢吃哈~~~~~~~~~”,哈哈,我知道我们不仅一样喜欢吃,而且还喜欢吃甜食。好在我们都比较精力充沛,喜欢运动。否则,???:)))。我说过妹妹的文章我每篇都读,尽管我没有每篇都留言。我记住了你在好文《从减肥和嫁人看理想主义vs.现实主义》中有关喜欢吃的信息~~~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她自知贪于享受、没有毅力节食”--难怪爱姐姐腻,一样不可救药地喜欢吃哈~~~~~~~~~

企鹅太太企鹅先生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