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科罗拉多行程杂记:出师不利

(2010-10-23 13:06:29) 下一个

企鹅先生曾经多次到中西部的科罗拉多州出差,包括到首府丹佛(Denver)、滑雪胜地韦尔(Vail)等科罗拉多州的名城和小镇。他不止一次邀请我与他同行,欣赏科罗拉多自然风光。由于要将假期用在其它更加吸引我的旅程,我一直没有接受他的邀请。但是,想到他这次出差一周,时间太长,我就接受了他的邀请、陪伴他。因此,也就有了这个行程以及行程的杂记系列。

这次行程的开始很不顺利。从我家居住的城市直飞丹佛的航空公司主要有美国大陆(Continental)和全美(United)航空公司。不久前,这两家航空公司完成了合并,已经成为一家,只是没有改变名称而已。企鹅先生的机票是由他公司使用的旅行社预订的全美航空公司直飞丹佛的一个航班(上午9:04)。而我从网络上预订我的机票时发现,大陆航空公司直飞丹佛的一个航班与先生的航班只相差9分钟(上午8:55),但是价格便宜将近40%。但是,企鹅先生坚持我与他坐同一个航班。我只好多付了那部分冤枉价格预订了他的航班。然而,乘坐那个全美航班的波折却是我们当初完全不可能预料的。

临行的那天凌晨5点45分左右,企鹅先生和我被我家的电话铃声吵醒。我们有些紧张,担心是否国内长辈亲人出了问题。否则,有谁会在这么早给我们打电话呢?原来是全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寻找企鹅先生,通知他那个全美航班因为飞机机械故障被取消了。我很纳闷地问:“为什么航空公司不通知我呢?因为我也是坐那个航班”。工作人员回答:“我们会通知你的,按程序进行”。后来才知道,他们不是按顾客姓名字母先后顺序,而是按顾客与他们公司的“关系”打电话。全美航空公司建议企鹅先生改乘另一个航班,比原来航班晚3个小时。然而,由于我们已经预约了与一位朋友在丹佛机场见面的时间,我们希望能按原计划到达。因此,企鹅先生和我决定早一点到机场,看能否改乘大陆航空公司8:55的航班。

到了机场得知,原来的那个全美航班确实因为机械故障被取消了。航空公司正从达拉斯机场调另一架飞机代替,因此,将晚点3个小时。而大陆航空公司8:55的航班已经客满,就连当场2000美元一张的头等舱机票也卖完了。我们有一位朋友乘坐那个大陆航班。他证实那个航班人满为患,大陆航空公司不得不用补偿额诱惑顾客,请一些顾客改乘下一个航班。如今飞机票价格越来越高,一个月前预订女儿回家过感恩节的机票将近500美元。然而,航空公司服务项目和质量不仅没有提高,反而有所下降。

正当我对全美航空公司心怀不满时,一位工作人员进一步向我们解释了飞机机械故障的原因。当了解到那是一个没有人能够预料和控制的突发事件时,我从心底里对改航班和晚点释怀,并且,为航空公司对顾客的安全认真负责而感恩。原来那架飞机在到达我们的机场途中,有一只不幸的鸟儿被吸入一侧引擎,影响了那个引擎的工作。幸好另一侧引擎运转正常,飞机安全降落。然而,机械师们必须修理那个被鸟袭的引擎。这使我想起去年发生在纽约哈德逊河上的迫降事件。那也是一架全美航空公司的客机,从纽约长岛的一个机场起飞后大约5分钟时撞上飞鸟,两个发动机“瞬间死亡”。经验丰富、技术高超的机长沉着应对,驾驶飞机在哈德逊河上成功地实现了水面紧急迫降,使机上150多人全部获救。那是一场令人惊魂、心存余悸的飞鸟袭机事件。真没想到,飞机遭遇飞鸟袭击的事也被我们碰上了。

全美航空公司一位女士帮助我们改变航班的同时,我们注意到其他工作人员也在帮助与我们同一个航班的顾客。其中一位顾客连她的行李都无法托运,因为离新按排的航班时间太早。好在企鹅先生和我都只有一个随身带的小行李箱。但是,如何度过登机前的4个小时15分钟呢?回家休息是不可能的,因为从机场到我们家来回将近2个小时,如果遇到交通堵塞,来回路程有可能需要3个小时。那么,在机场又干什么呢?首先,我们找餐馆吃早餐。企鹅先生是出公差,而我是私人旅程,因此,我们两人的帐单是分开的。我们相互陪伴,到了各自喜欢的餐馆用餐。早餐只用了40分钟左右的时间。接着,企鹅先生读书、照顾行李,我听着MP3机中的音乐、在机场快走锻炼45分钟。然后,我与企鹅先生交换,他去快走锻炼45分钟。然后,我们又各自重复了一遍。就这样,很快就到了新航班的登机时间。我们俩都非常高兴没有浪费时间。

虽然这个行程的开始受到波折,出师不利,然而,接下去的6天却是愉悦的时光,我沉浸在休闲、人文艺术、和大自然美景中,而企鹅先生则在会议期间见到了来自世界许多地方的新朋旧友。



音乐《fly a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知道你和宝贝安娜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中国走南闯北去了许多地方。真是佩服你们,也羡慕你们~~~~~。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旅行时也经常等待, 带着小孩子比较艰难。。。
还好了,后面玩得好就心情大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