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婆婆的情,婆婆的爱

(2010-10-15 05:31:13) 下一个

【前言(10-15-2010)】:昨晚,享用零食时,看着今年探亲带回来所剩的最后一小部分芝麻果仁茭切片,我拍了照片作为留念,纪念婆婆的情,婆婆的爱。



《婆婆的情,婆婆的爱》

我有两位妈妈,一位是生我养我的“扬州妈妈”,一位是我的婆婆“义乌妈妈”。两位妈妈以不同的方式对我、企鹅先生和小企鹅表达着她们的爱。

义乌妈妈知道我爱吃芝麻、果仁、也喜欢吃甜食,每年她都会准备许多芝麻果仁茭切片让我带回美国享受。不像大多数村民们将芝麻榨成芝麻油食用,义乌妈妈每年将自留地生产的黑芝麻、白芝麻、山上野生或从村邻们那里购买的核桃仁、自留地生产的花生、以及义乌特产优质红糖(也是自家生产或从村邻们那里购买)混合加工成美味可口的芝麻果仁茭切片。每年,通常在我们回家探亲前夕,义乌妈妈会特意请当地一位芝麻糖制作者为我定做芝麻果仁茭切片。考虑到太甜对健康不利,老人家通常请制作者减少糖含量,这样可以使我多吃一些。

今年象往年一样,义乌妈妈让我带回美国许多芝麻果仁茭切片。除了与周围的朋友们分享一部分,在过去的3个月,我几乎每天都将芝麻果仁茭切片当成零食享用。企鹅先生和女儿小企鹅只是偶尔品尝一点点。义乌妈妈是知道她的儿子和孙女对芝麻果仁茭切片不感兴趣的。然而,她依然每年准备许多,就是为了我。每当吃这些芝麻果仁茭切片时,我都会想到义乌妈妈,从心底里感谢她的爱。

义乌妈妈虽然只上过小学4年级,但她是一位通情达理的老人家,并且非常有爱心。她与我公公(义乌爸爸)两人生活简朴、节俭。义乌爸爸每月有大约4千元教师退休金。老人们很少将钱花在自己身上,对儿女及其配偶以及孙子辈们却极其大方。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勤劳、淳朴、善良、和爱。

每当想到总有一天公公婆婆会离我们而去时,我就会难过。因此,无论多忙,我和先生每年都会回去探望年迈的父母们,享受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我也经常为他们祈祷,祷求上帝保守和祝福他们的晚年生活,尤其是他们的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媳妇话公婆
用公公的来信夸夸我的公婆{顺便也夸我自己:))}
2009年婆家行(6):相见时难别亦难




音乐《爱的礼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bibear&weini的评论:

噢,看来你是老乡了:))。我的先生说,当地是称之为“油麻糖”,很亲切。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小花猫妹妹的鼓励和分享。祝福你和你的婆婆!
bibibear&wein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在哪呢!油麻糖!糖苟的季节到了,很想念!乌伤。。。。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很处理好婆媳关系的都是智慧的女人,当然夫妻关系也会圆满,将心比心都为对方着想,自己也会快乐!我每次回婆婆家,婆婆都会为我准备我爱吃的肉圆子---武汉特产,吃到嘴里,暖到心里。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新朋友,谢谢你的鼓励。“有一方不会做人不知感激只知索取就没法和睦”,你说得对。其实,刚结婚时,我不太懂事,婆媳关系没有这么美好。当然,由于我父母的教育,我绝对不会对我的婆婆不尊重。那时,我将婆媳关系中的不满意都对着我的先生唠叨。不过,那种情况很快有了改变,与我自己逐渐懂事和我先生智慧的处理有关。我在《用公公的来信夸夸我的公婆{顺便也夸我自己:))} 》有一些描述:))。

今天是中国传统重阳节。祝我们的父母和长辈们重阳节快乐!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知道感激。这样才是一家人相亲相爱。公婆会做人, 你也会做儿媳。两好加一起就是家庭和睦。有一方不会做人不知感激只知索取就没法和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baobao的评论:

哈哈,我们有同样的“爱好”:))。如果你居住在我家附近,我一定会与你分享一部分。

与你一样,我也是儿时被爸爸妈妈养成的这个爱好。谢谢你的分享。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涟漪的评论:

谢谢。你ID照片中的那双胖嘟嘟的小脚好可爱,使我想起我女儿很小时肥肥的脚:))。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的喜欢和祝福。我一定向汉娜转告你的祝福。这次行程只有我和她爸爸。回来后,与你和朋友们分享旅程。

刚拜访了你“家”,与你一起到江南出差,不仅看到江南的平常菜,也看到了苏浙汇的菜,忍不住流口水,也想家了。可以看出你在中国出差是马不停蹄呀:))。

抱抱和亲亲你与宝贝安娜。祝你们周末愉快!也祝秋安!
h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芝麻糖了,去年冬天爸爸妈妈叫人帮忙带了一些,还是很喜欢吃。谢谢分享!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运!为你高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精心制作的一份爱意~~~谢谢分享婆婆的爱和公公的爱,你很幸福啊。我也爱吃这样的糖果, 在杭州看到过,不过不敢买,怕吃了发胖。
谢谢分享江南的美食和祖国的文化,祝你们全家度假愉快,登高望秋~~~祝秋安!
也向汉娜问好,祝她在新的一岁中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