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常青旅游团的第一个旅程(上)

(2010-09-25 11:05:36) 下一个
【前言】:企鹅先生和我各自有一个台式计算机和一个笔记本电脑。然而,这4台计算机中只有二台有中文输入软件,也是先生和我各有一台,互不干涉。不幸的是,几天前,我的有中文输入软件的台式计算机被病毒感染,输入的中文内容经常被丢失。所以,直至今天计算机被治愈后,我才有机会记录下这个星期二夜里做的一个梦:参加常青旅游团的第一个旅程。事先声明,因为是梦,没有逻辑;因为是梦,如果在梦中冒犯了哪位网友,请原谅。之所以与朋友们分享,主要是作为周末娱乐;同时,也是因为梦中反映了一些平常在常青坛读到的文章内容:))。


常青旅游团的第一个旅程(上)


在一个不大的停车场附近,有一个大大的条幅上写着“常青旅游团报到处”。那里,有一个简单的折叠桌和二张折叠椅。桌子后面坐着一对面带微笑的中年夫妇。我在很远处就能猜出他们是史迷兄和史迷嫂,一是因为我见过他们的照片,二是因为我知道他们负责常青旅游团成员报到登记。其他人还没到,好像我是第一个报到的成员。离登记桌越来越近时,我的心情也就越来越激动:终于,我将与我的网上准亲家们见面了。于是,我三步并成二步,连蹦带跳地来到他们面前,伸出双臂,跨过桌面,与史迷嫂一个大大的拥抱。一激动,我也向史迷兄伸出双臂,跨过桌面,准备给他一个拥抱。谁知,史迷兄后退二步,说:“Wow,Wow! Hold On!你是哪一位呀?”我赶紧立正,敬礼,说:“常青旅游团广陵晓阳报到!”

史迷兄眼睛不大,但很有神。他仿佛象审查犯人似的打量着我,将信将疑地问:“你是广陵晓阳?怎么与照片中的广陵晓阳不太像呢?”我赶紧解释说:“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比较photogenic”。史迷兄问坐在他身旁的史迷嫂:“太座,photogenic是啥意思?”史迷嫂答:“就是指一个人比较上照。用白话说就是照片比真人漂亮”。史迷嫂转过脸来,带着温馨的微笑对我说:“晓阳,照片通常能反映一个人的气质。照片上的你挺好看,这说明你气质优雅”。史迷兄不是第一个说照片比我本人好看,所以,我一点儿也不生气。但是,史迷嫂的话使我对她有了深刻的印象。心直口快的我脱口而出:“史迷嫂,难怪你们家二个儿子那么优秀,不仅智商高,而且情商也高,原来都是从你这里遗传得来的呀”。听了此话,史迷兄一点儿也没有生气,反而兴奋地一把搂住史迷嫂,得意地说:“晓阳,你说对了。我的太座是人见人爱,家人、亲戚、朋友、邻居、同事们都喜欢她。”说完,他指挥我与史迷嫂一起坐在桌后负责报到登记,而他则站在桌前欢迎陆续来到的常青网友们。

第二个款款来到的是一位身材修长、穿着低领无袖的蓝裙、手提军大衣、脚登高跟鞋的女士。在很远,我就认出她是心友(bymyheart)。我兴奋地大声喊:“心姐”。史迷嫂问:“谁呀?”史迷兄答:“常青的才女我心”。接着,是五七姐夫妇。有趣的是漂亮的五七姐穿着时尚的连衣裙,而华侨大哥却是陕北老乡打扮,头上包着一块白色头巾。更有趣的是野狼嚎兄披着一个羊皮外套,手挽着娇美的狼嫂,在很远处就发出响亮的声音报到。身材匀称的不胖兄夫妇身穿白色飘逸的太极拳服,每人背着一个腰鼓,却显得一点也不吃力。街西狗姐妹的行李似乎是所有人中最大的。我问她:“你怎么带那么多东西?”她说:“别提了。龙版主给我打电话,要我带上扬琴。他说,今晚在耶鲁大学有常青团才艺表演。这大概也是其他人着装奇特的原因吧。”我说:“我怎么没有收到通知”。街西狗姐妹说:“那你可惨了。龙版主还提到过有你的钢琴独奏呢。演出中心就有钢琴,但没有扬琴。所以,我必须自备。”

顾不上晚上才艺表演的事,我继续帮助史迷嫂登记报到。这个小停车场是越来越热闹,绝大多数网友都是第一次见面,只听欢声笑语以及带着兴奋的惊叫声一浪高过一浪。我在登记时特别注意谁是大坐家兄和心无君。没见过他们的照片,从他们以前的文章中只知道他们二人个子都很高。但是,我很快将他们区分开了,因为又有一位身材高大、英俊挺拔的中年男士头上包着一块陕北老乡们用的白色头巾。我猜测他就是大坐家兄,果然没错。我观察到所有常青男士们都是带着妻子前来参加旅游行程的。而女士们中,除了五七姐夫妇,其她人都是独自参加。我心中佩服和欣赏爱护妻子们的常青男士们是真正的好好先生;同时,我也检讨自己没有邀请先生一起出来玩,并且准备和其他姐妹们分享,将来的行程要向五七姐学习。

所有旅行团成员都在规定时间内到齐了,只有一人例外。超过了预定时间大约30分钟,旅行团团长龙头大哥才带着龙嫂姗姗来迟。他到了后却也干脆,二话没说,身材高大的他敏捷地跳上了登记桌。他玉树临风地站在那里,干脆地举起手臂,大手一挥:“出发!”对守时比较认真的我原本想抗议团长的不守时以及迟到后不道歉的行为。但是,看着站在他身旁带着歉意微笑的美丽龙嫂,我就没将抗议说出来。




音乐《fly a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那里是有年龄要求的,你还太小!!~~~

谢谢妹妹的鼓励。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祝你们新一周愉快安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过几年我也要参加你们的旅行团~~~
写得真好,想象力丰富,文笔油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