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流水帐】小鸟、无花果、书、粽子

(2010-08-09 21:30:58) 下一个


星期天早晨,卧室窗外此起彼伏的鸟鸣唤醒了我的美梦。我原本是打算睡懒觉的。星期六晚,邀请了三家朋友到我们家共进晚餐。期间,欢声笑语,友情浓浓。送走朋友们,收拾完餐桌,将盘子等餐具放进洗碗机洗涤时,已经是深夜11点40分了。在这个想睡懒觉的清晨被小鸟们吵醒,我有些“恼火”。于是,起床,走进后院,打算吓唬小鸟们,将它们赶走。看到了我的到来,小鸟们毫不惧怕,依然欢快地唱鸣。见它们一脸无故的样子,我动了恻隐之心,就没有惊动它们。

回到屋里,梳洗完毕,吃了简单的早餐。我随手从书架上取了一本今年刚从国内买回来的书,拉开窗帘,坐在椅子上读书。不过,我有些心不在焉,还是因为窗外的小鸟们。看着它们快乐地在无花果树枝叶上串来串去,我不禁想起了它们在我们回国探亲期间犯下的罪行。小鸟们琢坏了大多数的无花果,也吃了不少的梨。刚回来见到无花果和梨的惨象时,我们还拍了照片作为小鸟们罪证的记录呢(照片1,2)。

想起有关小鸟们罪证的照片,我不禁站起身来,拿着相机为今年从国内买回来的书拍了几张照片做纪念。拍照片时,我想起了曾经与母亲有关买书的对话。几乎每年探亲返回打包时,母亲都会开玩笑说一句“你们是孔夫子搬家,少不了书。”有时,她也会问“你们买这些书,究竟读了多少?”。我答:“有些是以前就读过的书。买回家,是想随时可以再读。而那些从来没有读过的书,买回来后,大概读了百分之五十不到。”有一次,妈妈听了我的回答,笑着说:“噢,与你爸爸一样,就喜欢买书,不一定都读。有些浪费”。我搂着妈妈,亲了她脸侠一下,说:“我那有爸爸读的书多?!我是装模作样,买喜欢和想读的书作心里安慰。”妈妈思维还是那么敏捷,说“我明白了。就象当初你上大学时,每年寒暑假都背几本专业书回家。但几乎从来没有见你在假期中读过那些专业书。那些书占那么多空间,害得你爸爸和我每次无法给你多带一些零食回学校。不止一次,我们告诉你,如果在假期中你不打算读书,就别将那些书背来背去的。那时,你好像也是说带这些书回来是心里安慰。”我对母亲“抗议”说:“妈妈,你怎么那壶不开偏要提那那壶,揭我的短呢?!”。那时,我们俩都笑了。真想念她老人家。

星期天中午,与一位朋友和他的家人去餐馆用餐。朋友的夫人是一位来自四川的心灵手巧女士。她知道我爱吃粽子,送给我们她亲手包的粽子。今天吃时,我们才知道里面内容是那么丰富,很好吃。衷心感谢这位朋友的夫人,也感谢这位朋友。记得不知道是哪首歌里唱过,大意为“人生有朋友,路就好走”。是啊,有朋友同行的人生路是欢愉的。




音乐《爱的抒怀》


我对后院这棵无花果树是有感情的,并且曾经赞叹过它的顽强生命力(生命力顽强的无花果树(图))。今年无花果收成最好的时间是在我们国内探亲期间。因此,后院里的小鸟们足足地过了把无花果隐,因为没有人与它们抢着吃(无花果,女儿,和小鸟)。探亲回来后,见到的大多数都是小鸟们吃过的无花果。




后院的梨树也是2008年飓风Ike中幸存者(累累硕果压弯了我的腰(图) )。探亲回来后,见到了许多这样的梨。只是对于作案者,企鹅先生和我看法不一。他认为很有可能是松鼠,我认为很有可能是小鸟。




晒一晒今年探亲买回来的书:))。艺术方面的书藉是我喜欢阅读的书类之一。




咱自知历史知识严重缺乏,买了二本有关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书。在那么多历史书中,选中这两本是因为书的封面上写着“花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多的知识”。读书,咱也是挑“快餐”吃。

另外二本是九年义务教育初中和高中语文读物。真羡慕现在孩子们学的教科书。咱是1980年高中毕业生。刚上高中时,就被文、理科分班。因此,咱的文科知识几乎是零。现在,只好从初中开始自学了:))。




周游世界是梦想。但游山玩水时,也要装深沉:))。因此,这二本也买回来了。其实,以前读过中译本的《深思录》。现在,买回这本中英对照的《深思录》。不过,这本书封面底部的那段话是多此一举:))。




买了几本通俗作品,包括《山楂树之恋》。咱孤陋寡闻,二年前才认识文学城,错过了在文学城免费阅读文学城博客写手的小说连载。现在,买这本书,也算是对文学城作者的支持:))。




这是今年探亲离开婆家时,公公让我和企鹅先生从他的书架上任意挑选我们喜欢的书。企鹅先生选择了这两本。但他是否会真正地去读就不得而知了:))。




朋友在星期天中午送给我们的部分粽子,友谊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谢谢!这些书是这次探亲从国内买回来的。其实,我没有每本都读,是装模作样:))。自从二年前认识文学城,读书的时间就少多了:((。

问好!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哇!在美国有那么多中文书,真太好了!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