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女人的约定(1)

(2010-08-22 06:26:09) 下一个


星期一上午刚要进办公室,K一把拉住企鹅太太,小声地问:“xx,怎么回事?”。企鹅太太一头雾水地回问:“什么怎么回事?”。K微笑着说:“自从你从中国回来,连续几周,你穿的这些漂亮裙子,有什么特殊原因吗?”。听她这样好奇地问,企鹅太太哈哈大笑,并且给了她一个拥抱,说:“你真可爱!难道我回中国之前不也是每天穿着裙子上班吗?你来到系里不久,不太了解情况。我是一个一年四季都喜欢穿裙子的人,包括冬天。”K回答:“我注意到了。但是,这些漂亮的高跟鞋又是怎么回事?”企鹅太太忍不住又笑了起来。这一点还真给K抓住了。以往上班,企鹅太太确实很少穿高跟鞋,大多数是平底鞋,有时是中跟鞋。

K是今年年初刚到系里工作的神经外科医生。高挑的身材,秀气的脸庞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头发不经意地却又整齐地盘着头中央,使她显得文静又精干。在这个以男士为绝大多数的神经外科专业,象K这样的神经外科女医生是凤毛麟角。她很聪明,性格温和、谦逊、不张扬,不是人们通常认为那种锋芒毕露的外科医生。虽然K比企鹅太太小8岁,但是,她们俩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除了交流科研工作,她们有时也讲一些女人话题。企鹅太太没想到这天一上班就被K问了一连串的问题。

对于K的好奇心,企鹅太太小声告诉她:“每年我回中国探亲都会增加几磅体重回来,这次也不例外。增加太多体重的感觉可不好受,无论从健康角度,还是从形体角度。穿漂亮裙子和高跟鞋会使我感觉好一些。”听企鹅太太这么一说,K几乎不相信地说:“你怎么可能增加了X磅体重呢?你看上去很健美!”企鹅太太笑着反问她:“我有必要骗你吗?”虽然相处只有6个多月,但是,她们已经了解对方性格。K知道企鹅太太是一个非常直率的人。因此,她充满同情地给企鹅太太一个拥抱,说“噢。。。,原来是这样啊!”。企鹅太太笑着说:“不过,我不会让这些增加的体重长期停留在我身上,通常会在感恩节之前消灭它们。只有这样,才不会将每年探亲增加的体重积累在身上。并且,为下一年回中国探亲打下享受美食的基础。”

K听企鹅太太这么一说,立即兴奋地抓住企鹅太太的胳膊,说:“我现在也正在减肥,已经将近有两个星期了”。这次,轮到企鹅太太吃惊了,说:“什么?你还需要减肥?太过分了吧?!”K说:“你不信?就让你看一看我的腹部吧。”K一边说,一边快速地掀起上衣一小部分,又快速地放下。她的腹部还真有不少的脂肪,平常根本看不出来。企鹅太太真诚直率地说:“为了健康的缘故,是应该消灭多余的脂肪”。K说:“但愿你看了以后今晚不要做恶梦。”企鹅太太答:“就你这么一个小肚子,怎么可能呢?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岂不要每天恶梦连连,因为每天随处可见过于肥胖的人。”话音刚落,两人都笑了起来。接着,两个女人分享了各自理想的体重目标以及如何达到目标的计划。她们互相鼓励,约定在今年11月中旬去加拿大参加一个国际会议之前达标。这场谈话以两个女人相互熊抱而结束。(注:企鹅太太后来得知,K也告诉其他同事有关她正在控制体重和减肥的计划。否则,企鹅太太为了尊重和保护朋友的隐私,就不会分享两个女人的约定了。)

当天晚上,企鹅太太就将两个女人的约定与企鹅先生分享,希望他能监督执行。但是,企鹅先生认为企鹅太太没有必要减肥,他说:“你不肥。如果你一定认为自己肥胖,那也是健康的肥胖。”企鹅太太失望地说:“你怎么不鼓励我呢?!我只是想恢复到回国探亲前的体重而已。‘健康的肥胖’?一个自相矛盾的概念!”接着,企鹅太太将两个女人的约定与生活中的一位好友分享,希望她能监督执行,因为她们经常有在一起吃饭的机会。谁知道,那个“坏家伙”毫不留情地说:“谁让你在中国探亲时不好好管住自己的嘴。贪吃美食是要付代价的。”企鹅太太伤心地说:“你这人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我们成为好朋友这么多年,难道你不知道我是一位容易增加体重的人?XX(注:企鹅先生)还表扬我回国在饮食方面的表现越来越好呢。”接着,企鹅太太“气愤”地威胁那位朋友要断绝关系。朋友温和地说:“对不起。我会提醒你的”。她们俩在电话中都笑了起来。第三天,在一次与另外几位朋友共同进餐时,果然,这位好友主动阻止别人对企鹅太太劝吃更多食品的邀请。这位朋友说:“她很容易增加体重,现在正在减肥和控制体重。”嗯,真不愧为是诚友。谢谢你,好朋友。

企鹅太太对自己的体重历来走中庸道路,保持在体重指数的中间范围,不希望接近上限,也不希望接近下限。这次,她只是象以往每年探亲归来一样,希望回到回国前的体重即可。因此,她将要消灭的多余重量只有K医生要消灭重量的一半。她有些为同事兼好朋友K医生担心。然而,星期五上午开会结束时,K兴奋地告诉企鹅太太:“今天早晨,我秤体重,比两周前少了4磅!”企鹅太太为朋友高兴的同时,羡慕地恭贺她,说:“以你这样的速度,一个半月就能达到你的目标”。K关心地问:“你的计划进展如何?”她陪同企鹅太太到单位一个有秤的地方,测量体重。企鹅太太失望地发现:那体重秤指针顽固地停留在某个数字。这表示企鹅太太这一周来在她的计划中毫无进展。K鼓励企鹅太太说:“别泄气!你还有3个月的时间去完成你的计划呢。一个月2磅,应该不困难。重新开始吧。”接着,两个女人相互分析K成功的经验和企鹅太太失败的教训。企鹅太太向K保证要好好努力,争取3个月后达到她们之间的约定。加油,企鹅太太,你可不要成为一个失约的人噢!:))。





音乐《 G大调小步舞曲(贝多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