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过世博之地未入门

(2010-07-22 05:56:55) 下一个


企鹅太太的婆家在浙江,娘家在江苏。母亲的娘家亲人都在上海。因此,位于江、浙之间的上海是企鹅一家每年回国探亲必经之地。今年回国探亲一个月,有3次在上海停留。然而,由于主观和客观原因,企鹅们三过世博之地未入门。

大多数的娘家亲人和上海亲戚们已经参观过世博。虽然他们的世博门票都是各自单位免费赠送所得,但他们对游览世博展览馆排队所花费的时间颇有微词。一听说排队6至8小时才能进入比较受欢迎的那些展览馆,老、小企鹅立刻打起了退堂鼓,不愿前往。企鹅太太建议参观不需要排长队的非洲展览馆,但也没有打动他们,无人附议。尽管她比较贪玩,但想到必须在夏天灼热的阳光下长时间地等待,企鹅太太也游兴大减,立场不坚定地放弃了“逼迫”老、小企鹅参观世博。就这样,企鹅一家三过世博之地未入门,与世博遗憾地擦肩而过。




音乐《World Colours Mix》

2010暑假回国探亲杂记(上)
探亲前奏(1):意外的温哥华之行
探亲前奏(2):维多利亚岛上的布查特花园
婆家行(1):又见故乡炊烟升起
婆家行(2):山村夏日蔬果
婆家行(3):雨中漫游西湖
婆家行(4):山村夏日的傍晚
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过世博之地未入门


对于世博,虽然没有身临其境,但感受到国家各级政府对它的重视和宣传。在许多地方可以见到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杭州西湖白堤上著名的“楼外楼”餐馆门口也摆放了二个海宝。



这是在世博会举办之城市上海见到的“世博钟楼”。



乘车经过世博会区域时,坐在行驶在高架桥上的车子里拍摄的二张世博馆照片。这是我与世博最近距离的接触:))。不知道照片A中的白色建筑物是哪个国家的展览馆。照片B中的红色建筑物好像是中国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也从扬州来的评论:

网上有网友分享,不排队进展览馆,只是看看各个展览馆外观,尤其是欣赏世博会夜景,是一个好经历。

嘿嘿,你的第二段留言正是国内许多亲朋好友经历的。

羡慕你八月份又能回国。祝旅程愉快!
也从扬州来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我六月份已是两过而不入,估计八月份至少要再过两次,应该还是不会进去的。

上海世博会主办方的一个目标是创下世博会历史上的参观人数之最:7,000万人次入园。我想有各地、各级的组织,加之数字统计人员的努力,这个目标是一定会达到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小花猫妹妹:世界风情坛有一位网友分享说可以搭伴轮流排队。她说,那样容易忍受得多了。祝你和家人有一个愉快的暑假,心想事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带儿子去世博,一想到要在烈日炎炎下排6个小时队我就怕。看到姐姐的美文我也想家了,期盼下次的故地重游。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sunnyannie妹妹好!没有人对我说不喜欢一下发这么多篇,是我自己给不熟悉的网友们打预防针:))。我知道你和其他好朋友们不会介意的。

谢谢妹妹的喜欢和鼓励。可以想象你和孩子们的爸爸带着3个儿女回国探亲是多么美丽的一道风景啊!我以前在北卡认识的一对教会好朋友来自于辽宁,他们象你们一样有三个孩子。老大与我的女儿同龄,另外二个分别相差3岁。90年代中旬他们全家回国探亲时,得到了许多的“回头率”、好奇的目光,甚至来自于陌生人的询问。当别人知道这3个孩子是亲兄弟姐妹时,都羡慕极了。祝福你、孩子们的爸、以及3位宝贝们。祝你心想事成,早日“拖儿带女地去旧地重游”:))。

问主内平安并祝夏安!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

晓阳姐你回来了!!

有人不喜欢你一下发这么多篇啊?我正在这儿乐呢!

喜欢你照片里和文字中的江南。虽然我的老家在北方,但是我在上海住了6年,去过
周围的农村(现在怕是都成为上海市区的一部分了),你的照片让我想起往昔的岁月。


羡慕你们全家能一起去探亲。三代人相聚,多少欢笑啊!! 对年迈的父母,你们回家
无疑是他们年复一年最盼望的事!

多年前我也看过雨中西湖,美得无以描述。前不久晴和ANNA也去了。希望不久的将
来我也可以拖儿带女地去旧地重游,定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这一篇是另类世博,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