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非诚勿扰】红娘梦续兼征婚

(2010-06-05 10:04:24) 下一个
【前言】:如果我的行为打扰或冒犯了您,请原谅。如果对我提供的信息感兴趣并且有人选,希望有更多的了解,请在6月22日前发悄悄话联系。谢谢!

【非诚勿扰】红娘梦续兼征婚

钱钟书先生曾经精辟地说过一句话,大意为:女人有二个天生的欲望,一个是做母亲,一个是做媒人。我的丈夫“嘲笑”我比钱钟书先生所描述的那种典型女人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热心做红娘一方面可能是因为钱钟书先生所言的女人天性,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受母亲的影响,从小耳濡目染。作为医务工作者,父母因为工作的缘故,认识许多人,社交广泛。他们,尤其是母亲,经常与一位在同一个医院工作的阿姨为单身的年轻人穿针引线,帮助不少人结成秦晋之好。

我的第一次红娘经历是被动的,但是非常成功。一位高中男同学大学毕业后找到还在上学的我(医学院学制长于4年),他说他看中了我们高中的一位女同学。因为那位女同学是我的好朋友,所以,这位男同学找我帮忙。他希望我不仅为他穿针引线,还希望我在那位女同学面前对他多多的美言。我对这位男同学比较了解(我父母朋友的孩子),觉得他是个不错的年轻人。成人之美的好事当然要做。我在繁忙的学业中,花了许多时间和精力完成这第一次红娘任务。其成功的兴奋和喜悦使我做红娘的热情一发不可收。接着,在国内研究生期间,成功地介绍二位好友相识,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在英国留学期间,做了一次跨国红娘。与另一对夫妇合作,我们成功地将二位在美国不同州留学的同胞好友结成夫妻。如今,这3对夫妇早已经生儿育女,依然很好地生活在一起。

当然,作为红娘,我失败的次数远远超过成功的次数,几乎是2比1。我自己也搞不清那5次失败的具体原因。作为红娘,无论如何我是尊重当事者的,一定是对他(她)们相对比较了解并且询问了他(她)们是否愿意被介绍后才做红娘的。喜欢做红娘并不代表我是婚姻狂,我对独身者非常尊重。无论是从来就没有选择过婚姻,或者丧偶/离异后决定不再结婚,这些都是个人选择,与生命中的许多选择一样,完全因人而异。最后一次(第8次)的经历对我做红娘的信心和积极性打击很大(读帖感想,兼谈做红娘的经历。从此,我再也没有做过红娘。

其实,婚姻介绍成功与否,与红娘没有直接关系,主要取决于那二个人。俗话说:师傅引进门,修行在自身。这样想来,对红娘成败也就荣辱不惊了。最近,一位在工作中相处了一年多的年轻人再一次激发了我做红娘的愿望。遗憾的是我认识的加拿大华人朋友中,很少有与他年龄相当的女孩。即使有,也不太合适。因此,我就决定为这位优秀的年轻人做一次网上红娘。文学城是我唯一使用的中文网站,所以,就将此征婚贴在我常去的2、3个论坛。

征婚

加拿大华人后裔,男,33岁,医生。无婚史。不会说中文,也不会读、写。这个月底,他将完成在美国第一流神经肿瘤外科的训练,回到加拿大任职。这是一位非常聪明、勤劳、踏实的年轻人。不过,书呆子气比较浓厚。他对未来配偶的希望是“intelligent, kind, reasonably pretty, not overly religious, age between 23 to 33”(大意为:聪明、善良、长相过得去、宗教信仰不要过于强烈、年龄在23至33岁之间)。如果您有合适的人选,请悄悄话了解详情。


【后注】:医生,尤其是类似神经外科这样训练期限很长的年轻医生,有许多人在30中旬尚未有恋爱对象。象这位同胞不是少数现象,我现在还有二位异族同事也是如此。由于繁忙的工作性质,他们很少有谈恋爱时间和机会,对未婚的神经外科女医生更是不利。

我的这位朋友希望应征者知道,由于不同的医疗体制,加拿大医生的工资远远低于美国同行,尤其是神经外科。所以,他不是富翁,只是刚起步的一位医生。将来,他也不一定很富有,但中产阶级的生活应该有所保证。另外,他希望应征者知道,神经外科医生的工作对生活的质量会有一定的影响,作为医生家属有时需要忍受一些寂寞。



音乐《一帘幽梦》

加注(6-12-20100】:谢谢所有回应的朋友们!!我的朋友已经在这个星期一从我给他的几位女孩信息中选择了一位女孩联系交往。我建议他应该同时多了解几位女孩。他说那样做不合适,应该一个一个单独相处。我的朋友是一位忠厚老实人,这也是书呆子可爱的地方。祝福所有朋友们以及朋友们的亲朋都能找到自己最好的另一半。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珍藏红叶的评论:

新朋友,谢谢你的分享,你的留言使我感动。愿你的一往情深和执着使你心想事成,与你心中的红叶走过一生。

祝福你和你心中的红叶!
珍藏红叶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珍藏着心中的红叶,她朴实无华,不知今生可与她走过一生,我从未放弃过那片心中的红叶。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虾爬的评论:

ha,ha,女儿长大了就由不得我们做主了。我的女儿上大学时与同学恋爱了,她一直是拒绝我这个妈妈做她的红娘:))。

去你的博客浏览了,真是丰富多彩。不仅女儿可爱,你这个当妈妈的厨艺真好。未来的女婿有口福了。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虾爬 回复 悄悄话 marked! 我自己偷偷地梦想等我家女儿长大也找你做红娘。哈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hhh的评论:

谢谢4h姐分享,读到了你的悄悄话,请查回话。

“远的不说,俺妈三个儿媳其中两个就是我介绍的”,你可真不是一般的牛,绝对是“红娘高手”:))。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hhhh 回复 悄悄话 给你发个悄悄话过去,吹个小牛,我在国内也是红娘高手,因我爱说话,所以别人爱来求我帮忙,远的不说,俺妈三个儿媳其中两个就是我介绍的,如今都过得很好,俺哥都有孙子了,俺弟孩在上海读研,你说我们姑嫂关系能不好吗。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翠花姐回国FB去了吗?:))。谢谢你到我“家”来玩。也祝你周末愉快!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

来看看你这个热心的红娘~

谢谢你的留言,周末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和yipiantian...的评论:

谢谢小花猫妹妹和“老”朋友yipiantian的鼓励和祝福。是啊,在北美专业人士中,尤其在医生中,有不少人结婚比较晚。主要是因为北美医学训练太漫长,这些优秀年轻人的花样年华被用于医学院学习和住院医工作。祝福这些年轻人都能找到他们最好的另一半。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yipiantian... 回复 悄悄话 晓阳真善良,诚恳,又助人为乐,天下难得的大好人。希望这次能成功。良缘-有时是一见钟情,但更多是好事多磨居多。很多事业心强的青年男女,因诸多的因素而错过了良机,有情人会终成眷属。这其中,像晓阳这样的热心红娘是不可缺少,更是功不可没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原来还有成人之美之好,鼓掌!希望这次能够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