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计算机病毒与刹车事件

(2010-04-01 21:05:15) 下一个

一位中国同胞与她的丈夫因为语言问题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一些帮助。平常,我会帮助她阅读和处理一些信件。星期六中午,这位同胞给我打来电话:她家的计算机不知为什么死机了,无法使用。她请求我的帮助。对计算机软硬件知之甚少的我当然无法亲自帮她的忙。我就请我家的专用“电器修理师”企鹅先生帮助这位同胞。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施,企鹅先生同意与我一起开车到女友家,就地检查和修理那台计算机。捣鼓了一阵子后,企鹅先生宣布:“计算机被病毒感染了。情况比较复杂,一时半会儿修不好,必须带回我家仔细研究。但是,即使如此,我不能保证将原件完全恢复。”女友说:“你就拿回去慢慢修理吧。否则,留在家里也是死机一台。”

尽管有杀毒软件,我自己的计算机还是不止一次被病毒感染。企鹅先生象一位医生,通常很快治疗好我的计算机。但是,那位朋友的计算机好像遇到了更加复杂的病毒,被严重感染,可能因为她没有装杀毒软件,抵抗力比较弱(注:这只是我的猜测,没有科学根据,可不要相信~~~)。企鹅先生用了几乎整个星期六晚上修理那台计算机都没有得到令他满意的效果。看着他那么辛苦的样子,我很是舍不得,有点后悔给他乱添麻烦。我就劝他不要那么认真,差不多就行了。但是,那不是企鹅先生的性格。除了去教会,他用了星期天大部分时间修理那台计算机。看到计算机病毒浪费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使我感到计算机病毒的发明和传播十分可恶!!!

感恩的是修理工作终于在星期天晚上9点左右大功告成。我们立即开车将计算机送回那位女友家。通常,我一个人开车去就行了。因为路程比较远,又那么晚,企鹅先生有些不放心,就陪我一起去。因为我比较熟悉路线,就由我开车。在女友家附近见到一个Target百货店时,我就顺便拐进停车场,打算买一个小日用品。那时,停车场很空,我就将车子开到靠近百货店入口处的一个停车位。然而,一件可怕的事发生了。尽管我将汽车档放在“P”(停车档),并且脚踩在刹车板,然而,汽车依然“自动”向前行。尽管所开的车与Toyota无关,我却立即想到了有关“Toyota”汽车自动加速事故。一霎那间,我害怕极了,惊呼“汽车刹车失灵了”。我闭上眼睛,准备着自己的车与对面停的车子碰触。然而,此时听到的却是企鹅先生的笑声。我睁开眼一看,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并且汽车已经停下来了。我问他是怎么回事。他回答:“傻老婆,是停在我们右侧的那辆车正在后退。所以,你就错觉我们自己的车自动向前。这是物理学上的相对运动。”嗨,都是给最近那些“刹车失灵”和“自动加速”新闻折腾的,草木皆兵, 虚惊一场!




音乐:《贝多芬:G大调小步舞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听一位懂车的朋友说,日本本土制造的Toyota汽车比在美国制造的Toyota汽车质量要好。真为你高兴,因为你的汽车没有新闻上所说的那些故障。

虽然现在轻松写出那天晚上经历,当时可真是吓坏了,仿佛心要跳出来。企鹅先生说,他本不应该笑。但是,当他看到我闭上眼睛、龇牙咧嘴、一付英勇就义的模样时,他忍不住就笑了。虽然是虚惊一场,但是心理害怕是真实的。那个晚上接下来的路程都是企鹅先生开的车。

祝你和家人新一周愉快,开车平平安安。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虚惊一场。我也开的是“Toyota”汽车,庆幸的是没有新闻上所说的那些故障,是不是日本本土的车和销售到国外的车不一样,就不清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