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多功能包失而复得记

(2010-02-15 14:17:25) 下一个

【前言】:今天休息在家,有时间将“戒文学城”期间发生的一些事情写出来与朋友们分享:))。再祝朋友们和家人春节愉快!

多功能包失而复得记


由于居住在离开城市比较远的郊区,我通常使用Park&Ride班车去城里上班。十几年来,我没有将任何衣物丢失在公共班车上。然而,不久前一个周五下班回家时,我却将一个重要的多功能包遗忘在轻轨火车上。这个多功能包犹如我的百宝箱,里面装有:一个小钱包、家里房屋和汽车的钥匙、单位办公钥匙、手机、音乐MP3随身听、工作证、400多美元的乘车卡。。。;最重要的是小钱包里的东西,除了现金,那里面还有信用卡、银行卡、医疗保险卡、驾驶执照等证件。

遗忘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我当时在轻轨火车上做“白日梦”。想到那个周六女儿和她的男朋友将在寒假开学后第一次回家,我开心得不由自主地微笑了。另外,那个周六晚上和周日晚上我们与朋友们有聚会。因此,我非常兴奋。由于当时想入非非,我没有注意到火车已经到了我应该下车的车站。当发现时,我一手拿起风衣外套,快速地下了火车。火车很快关门、启动、离开了车站。就在那一霎那间,我意识到我将非常重要的多功能包留在了火车上。我立即向附近的人借用了手机,向先生报告了这一不幸的消息。同时,我真心诚意地检讨了自己的粗心大意,并且为因为丢失那么多重要证件和钥匙造成的麻烦感到非常抱歉。先生在电话中安慰我要保持镇静,不要着急。他告诉我他将为我寻找到多功能包祈祷,也建议我如此行。同时,他作出二个重要的行动方案和建议。首先,他将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暂时停止我们家的信用卡帐号使用。并且,他建议我立即去公交公司(Metro)总部失物招领部门登记多功能包遗失事件。

按照先生的指导,我来到离火车站不远处的公交公司总部。遗憾的是那时已经是下午5点半左右,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听完我报告多功能包遗失事件之后,前台值班人员一脸爱莫能助的表情,她表示不知如何帮助我。显然,她只是公交公司雇来值夜班的警卫人员,对公交公司相关部门和运作知之甚少。正在我一筹莫展之际,有两位女士从附近的电梯中走出来。路过前台时,其中一位年纪较长的女士(后来我知道她叫Alice,爱丽丝)停了下来,关心地询问:“怎么回事?我能帮助你吗?”我向爱丽丝讲述了相关事件,值班警卫向她咨询如何处理。爱丽丝立即指导警卫将失物招领部门电话抄给我,让我星期一挂失(她知道那里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接着,她指导警卫与公交公司警察部门联系。此时,与爱丽丝走出电梯的另一位女士等待得有些不耐烦了,提醒爱丽丝早已过了下班时间,应该一起离开公司回家了。爱丽丝对我说了一句“祝你好运找到你的包”之后,乘斜行升降电梯下到第一层大厅。

正在那位值班警卫与公交公司警察部门打电话联系时,我听到楼下的爱丽丝大声说:“x女士,我刚刚与值班负责人讲述了你的情况。他将派一个人上楼来协助你。”我站在二楼斜行升降电梯入口处,向爱丽丝挥手,真诚地对她说:“非常感谢你。祝你有一个愉快的周末!”。话音刚落,一位年轻的男士来到我的面前,自我介绍叫约翰(John)。他告诉我他将与轻轨火车调配中心联系,请那里的工作人员呼叫火车驾驶员们,调查是否有人捡到那个多功能包。接着,他用手机/传呼机不断地与不同人讲话。不到10分钟,约翰告诉我:“你的包找到了,在101号火车驾驶员那里。他的火车将在45分钟左右到达我们这里。我会带着你提前到站台等待他。”至此,我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我对约翰和值班警卫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并请他们向爱丽丝和相关人员表示感谢。接着,我借用了值班电话,快乐地给先生报告这个好消息。先生对如此快地寻找到多功能包也感到非常高兴和感恩。然而,他在电话中却接着狠狠地批评了我的粗心大意,讲述同时失去房屋车辆钥匙和家庭住址信息的危险性。听了先生的话,真使我感到后怕,因为同时失去那些东西有可能造成不法分子轻而易举入屋盗窃的严重后果。尽管我知道先生批评得有道理,但是,我感到委屈(没有人会故意丢失东西),眼泪开始在眼眶中打转,但我强忍着不让它们落下来。我在电话中骂了先生一声“大坏蛋!”之后,就放下电话,使他没有机会继续教训我。

当我迫不及待地与约翰走出公交公司总部大楼走到火车站时,我看见爱丽丝也在等火车。约翰告诉她找到了包的好消息。大概因为看到我的泪眼,爱丽丝关爱地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拍拍我的后背,说:“Hush, Hush,找到包应该高兴才是。”听了她的话,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地掉了下来。我告诉爱丽丝,我的眼泪既是喜极而泣,更是因为受了我先生那个坏家伙的欺负。不知为什么,爱丽丝听了我的话却哈哈大笑。受到她笑声的感染,我忍不住破涕而笑,约翰也跟着我们笑了。

然而,好事多磨。好不容易等到101火车进站,驾驶员却告诉我们他已经将多功能包交给了他的上司。同时,他告诉我们他的上司带着包已经开车到公交公司总部大楼。向火车驾驶员表达了真诚的谢意之后,我和约翰回到公交公司总部大楼。在大厅里,一位男士手中正提着我那黑色的多功能包。我兴奋地走上前去,告诉那位男士和约翰:“这就是我的包。”那位男士(David,大卫)没有立即将包还给我,而是微笑着问:“你的包里有没有带有照片的证件可以证明你就是这个包的主人?”。我开心地回答“当然有”,并且立即从包的外层一个口袋里拿出带有照片的工作证。大卫接过工作证,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我本人,说:“嗯,是你。”不知道他是揶谕还是尊敬地说:“x博士,请仔细检查你包里的内容,是否少什么东西。”经他提醒,我打开包,仔细检查,没有丢失任何东西,整个包是完璧归赵。大卫对我说:“你是一位幸运女士。并非每个在公交车和火车上遗失东西的人都能寻找到失物。即使找到了遗失的包,并非每个包里的东西都能物归原主,因为有的包成了空包。”我象小鸡啄米似地点头表示赞同和感谢。

由于激动,我忘记询问101火车驾驶员是谁发现和递交了我的多功能包。不管是谁,我被整个过程中人性的美好感动,对上帝和人都充满了感恩。那天晚上,女儿从学校打电话回来时,我与她分享了这个经历。我与她相互鼓励,要向这个过程中那些好心人们学习。

【后语】:平常每天上班时,我刚到办公室不久就会接到先生打来的电话,确认我已经平安到达单位。然而,多功能包失而复得事件发生后第一天上班早晨,我还在轻轨火车上就接到先生打来的电话。我感动地以为他是迫不及待地关心我。谁知道他却是为了提醒我下火车时不要忘记带上自己的包。我没好气地回答:“你老婆正将包挂在她的脖子上呢。只要她的脖子没断,脑袋没丢,包就不会丢失。”电话那端传来笑声,说:“不要如此认真吗!我只是好心提醒一下。”我也忍不住地笑了。当然,我没有真的将包挂在自己的脖子上,只是将它套在手臂上。不过,先生的话很有道理,粗心大意确实是不好。




音乐《Thank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的这些年,我和先生共有5次把手提包或钱包遗忘在超市或快餐店,除了一次少了20刀现金,其余几次都完璧归赵。好人还是多。 不过还是小心为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asama的评论:

确实很运气。谢谢你并祝你虎年幸福安康!
samasama 回复 悄悄话 lucky wome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