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随想] 思念

(2009-08-24 19:18:57) 下一个


明天将去中领馆取回国签证,心里有一些激动。由于今年暑假来了3位暑期实习生,工作比较忙,回国探亲的日子就被延迟到9月份。自从二周前预订了我与先生回国探亲的机票,对亲人和故乡的思念就更加频繁地出现。这不经意间袭来的思念带给我分离的无奈、忧伤、与惆怅;也带给我重逢的期盼、幸福、和向往。。。

有一次,一位朋友问:“你们每年都回国,游玩了哪些地方?”当我和先生准备给朋友答案时,我们都愣住了。细想起来,在过去的十几年,虽然每年都回国探亲,但只有二次外出旅游。一次是带女儿去北京7天,一次是去黄山3天,其余所有时间都是与亲人们在一起。也曾经有过在探亲期间去国内其它地方旅游的念头。然而,每年那3至4周的探亲时间分散在娘家和婆家之后就显得那么的短暂。每次回故乡,父母、公婆、以及娘家和婆家的亲人们就象磁铁一样将我们深深地吸住。那份亲情使我们与他们难舍难分、动弹不得,而我们也心甘情愿地享受于其中。不过,在故乡待一段时间后,我通常又会思念我生活和工作的“他乡”。这异国他乡早已经成了我的家乡,这里也有我的亲人和朋友。。。

人生仿佛是一段旅程。旅程是有距离的。因为有了距离,便有了思念。人的一生注定了与思念为伴。这样想来,思念就不是漂泊游子们独有的情愫了。





思乡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你的分析和祝福。明年我回国探亲时,如果你和宝贝安娜还在中国,我就去看你们,抓住你们一起玩:))。

祝你和宝贝安娜在中国健康、愉快、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都是事实。。。
我出国早,那时候没有旅游的风气。现在又没有时间去玩。
这次回国赴任估计是出差少不了,旅游没时间。。。。
祝你们回家顺利,玩得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1)谢谢你的建议和分享。我几乎赞同你的每一项,除了“打死买办”,那是犯法行为:))。

(2)你的这些建议是让我回国探亲时执行的,确实会使我无遐“无奈、忧伤、与惆怅”。然而,对亲人和故乡的思念最袭击漂泊游子是离开亲人和故乡之后。所以,回到美国后,怎么办呢?:))

再次谢谢分享。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同感。你的ID照片很美。问好!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我列出那么多事,你可以做,你那里会有时间去"无奈、忧伤、与惆怅..."呢?

打起精神去改进就对了!

哈哈!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请每次你都愿意/能够带回去一点改进观念.

如: 叫他们在吃饭时用公筷,不抽烟,
不可以"崇洋媚外,守秩序,
要尊敬小国弱国的旅客/不要只优待美国人,
叫他们在晚上也开方图书馆/以便学生研读,
铲除"美女文化",铲除色情,
打击贪官,打死买办,
教人微笑,叫人幽默,
不随地丢垃圾,不要乱讲话/有保密观念,
不随地吐痰,不轻浮......
(续待)

"小兵可以立大功,小事成大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们这些人都是这样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千江水千江月和旋律奔放二位好友的分享和祝福!

我基本上都是在暑假期间与企鹅先生和小企鹅一起回国探亲。去年是第一次在春天(4月份)回国。在我父亲生病那年,我回国多次,包括了秋天。 除了那个秋天,今年是我第一次在秋天回国探亲,我比较兴奋。正如你们所说,金秋的气候是适合旅行。我想念着故乡的菱角,中秋节的月饼。。。回来时向你们汇报:))。

问朋友们好!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我几乎是每两年回去一次,因为我小的孩子13岁,暑寒假太冷或者太热,孩子不愿意,我最喜欢秋天回去,孩子上学,所以每次我都是一人行,匆匆忙忙的,想父母了想回去,在父母身边了想孩子了,又得快点回来哈哈:)祝你一路平安,玩的开心.问好!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啊,金秋9月的旅行一定很愉快,预祝一路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