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间真情和不寻常的爱

(2009-07-22 17:57:32) 下一个


上个星期六傍晚,我接到“Y妈妈”从加州打来的电话。我愉快地聆听着Y妈妈讲述她的家事,我也欢快地向她汇报我的家事。电话中的Y妈妈是那么的喜乐祥和,我真为她高兴。不知不觉中,半个多小时就过去了。由于先生和我与另外5对夫妇约好7点钟一起吃晚饭,我只好恋恋不舍地与Y妈妈在电话中告别,相约不久再通电话继续聊。

善良的Y妈妈是我的一位好友的母亲。大家都那么亲热和尊敬地称呼她为“Y妈妈”,以至于许多人都不知道她的真实姓名。Y妈妈的一生既是不幸又是幸运的。她年轻时与丈夫全家一起从大陆撤退到台湾,生了一个漂亮聪明的女儿。遗憾的是她的丈夫后来有了外遇,离开了她们母女俩。Y妈妈告诉我,前夫的家人与她一直像亲人一样来往。她的公婆待她如同父母,并且,她与二位小姑子(她前夫的妹妹)亲如姐妹。感情是相互的,我猜想Y妈妈前夫的家人对她的爱一定与Y妈妈善良的品行有关。Y妈妈的公婆去世后,二位小姑子不仅继续爱着大嫂,而且教育子女敬重和爱这位舅妈。其中一个小姑子的儿子与我生活在同一个城市。这位外甥会将舅妈(Y妈妈)从加州接到他家住一住。我的全家因此也会与Y妈妈相见。外甥和他的全家对Y妈妈的孝顺使我感动。当我夸奖他们时,他们告诉我:“我们有一位非常善良的舅妈。她曾经给予我们许多的爱。有机会孝敬她是我们的福气。”

Y妈妈唯一的孩子,我的好友SQ,在与乳腺癌争战了11年之后不幸去世,年仅41岁。那时,SQ留下了74岁高龄的母亲、深爱她的丈夫、和一位上初中的儿子。我的全家与SQ的全家都是好朋友。我们亲眼见证了SQ的丈夫ZC是怎样爱着SQ,在她11年抗癌过程中不离不弃、精心照料。妻子去世后,ZC承担起抚养年少的儿子和照顾年迈的岳母的重任。幸运的是二年后,他与我们的另一位好友ML相爱结婚。ML从一开始就非常孝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Y妈妈,并且爱护继子。Y妈妈经常对我说,她是一位蒙福之人,虽然失去了亲生女儿SQ,但又得到了一位不是亲生却等于亲生的女儿ML。是啊,如今86岁高龄的Y妈妈已经与“女儿”ML和女婿ZC在一起生活了10年,并且喜得第二个外孙。小外孙今年8岁,大外孙已经研究生毕业工作。全家生活得其乐融融。

这是一个特殊组合的家庭。虽然Y妈妈与“女儿”ML和女婿ZC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他们相亲相爱。年迈的Y妈妈在台湾时大多数的岁月是做家庭主妇,只有微薄的退休工资。到了美国多年,至今她只有绿卡,不能享有公民待遇。与“女儿”ML和女婿ZC搬迁到加州后,Y妈妈要等到明年才能领到低保医疗卡。这10多年来都是“女儿”ML和女婿ZC承担Y妈妈的生活和医疗费用。“女儿”ML从台湾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到美国留学并取得博士学位。做完博士后训练,她被一所大学聘请为Faculty。然而,ML结婚后立即辞去了工作,专心做家庭主妇,相夫教(继)子、照顾Y妈妈、以及做相关义工。我与ML相识相知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医学科学院)。那时,她在那里接受博士后训练,而我是一位被导师从英国派到美国做博士论文的研究生。我们虽然专业不同,却成了好朋友。以我对ML人品的了解,对于年迈的Y妈妈能够幸福地与她生活在一起,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我的先生和我都认为ML是我们至今见到过的品格最高尚的人之一。她对我们俩走上信仰之路有很大的影响。当我缺少爱心和耐心时,我会时常想到好友ML的所行所为,就会感到惭愧,也会受到鼓舞。 ML用她那散发着爱的生命行为影响着她周围的人。

与Y妈妈通电话结束时的话语还萦绕在我耳旁,她说:“XX,我好爱你和你的全家噢。”我对老人家说:“Y妈妈,我们也非常爱你。”我们相约明年再见。祝福你,Y妈妈;祝福你们,好友ML和ZC;祝福你们的全家!是你们全家生命的见证使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不寻常的爱。





埃尔加: 爱的礼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renzhi的评论:

“敬佩故事里所有的人!”,包括我吗?:))开玩笑,我知道你敬佩的是Y妈妈一家和亲戚。我和你一样,很敬佩他们。说实话,我尤其敬佩我的好友ML和ZC。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从安娜晴天来的爱!我会将你和朋友们的祝福在电话中转告Y妈妈。

我去了你家,对你工作中最近所经历的留下了我的心声。为你们祈祷和祝福!你自己要多休息和多保重。抱抱和亲亲你和宝贝安娜。也祝你们周末愉快安康!
wurenzhi 回复 悄悄话 不简单,真是不简单!敬佩故事里所有的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哎哎,感动还是感动。
愿天下好人们平平安安。
谢谢广陵晓阳的真实故事,你的善文给我们勇气,相信天下的美好和善良。
请向Y 妈妈一大家子问好,愿老人健康长寿。
祝你们周末愉快,好好休息。安娜晴天爱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liaofu的评论:
确实这种事现在听到的很少,可能与媒体报道太多的负面新闻也有关系。谢谢你的感动和鼓励。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我也佩服ML和ZC这样的好人。我记得读过你写的有关你一个亲戚的文章,那位女士也是一个善良的好人。

回复草草了事的评论:
你的留言很鼓励人,一点也不草草了事:))。谢谢。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我们俩真是有许多共同的经历,与你一样感恩!!抱抱。

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晓阳姐,我和你一样,遇到过很多这样的好人,所以一路感动.思考下来,就信主了...不得不说,我们能遇到这些人这些事,是神的恩典和作为。
草草了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人有善遇,好人结交好人。从你这儿总是流出爱和善的心声。谢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人间有真情,很佩服ML和ZC这样的好人。
wuliaofu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种事听到的太少了,好让人感动,你写的也很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妹子.168的评论:

谢谢你的喜欢和祝福。认识他们确实是我的福份。

好久不见,很想念你写的那些幽默风趣中见真情的文章。问好!
二妹子.168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音乐也很美,轻轻地点到了人心最柔软的地方,祝贺晓阳有这些善良的朋友! 祝福“Y妈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

我记住了你如诗的ID,应该不是第一次见面。谢谢你的感动!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在你这里有很多感动!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旋律奔放的评论:

You are right that "ML和ZC这样的善待老人,不是每个人能做得到的" and "Y妈妈好福气".

Sorry that I cannot write in Chinese right now due to the virus infection of my computer. I am using my husband's laptop.

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birth2009的评论:

Thanks!
旋律奔放 回复 悄悄话  Y妈妈好福气,ML和ZC这样的善待老人,不是每个人能做得到的.很感动!问好:))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