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累硕果压弯了我的腰(图)

(2009-06-28 11:20:29) 下一个

上个周末,我写了二篇女儿在中国偏僻乡村做义工所遇到的现实。写完后,心里有一些难过,为女儿和她的队友,更为生活在那里的乡亲们,尤其是那些孩子们。看着我一付若有所思的样子,企鹅先生对我说:老婆,别傻想了。去后院看一看,梨树上结了许多梨。其实,我知道后院梨树上结了许多梨。听了他的建议,去后院转一转,还拍了一张梨树照片,现与朋友们分享。

这是一棵生命力特别顽强的梨树。在经历飓风Ike的感悟一文中,我曾经描写去年秋天的飓风Ike无情地摧毁了我家后院的所有果树(桃树、橘子树、枇杷树、无花果树),只有梨树幸存。不过,自然界中万物真是奇妙无比。被摧毁的无花果树仅仅靠着地面的一个小分枝也存活了下来(生命力顽强的无花果树(图) )。但是,还是梨树更加顽强和生命力旺盛。瞧,它现在已经是硕果累累,长势喜人。

遗憾的是这棵梨树结的梨很不好吃,水分少,并且肉质粗糙。我和先生买果树苗时没有经验,不知道它会结出这样的果子。我们通常将这些梨留在树上给小鸟们吃。最终大多数的梨会落在地上,我和先生就将它们埋在地里腐烂做肥料。尽管这些梨不好吃,但它们是赏心悦目的。在这种情况下是需要有阿Q精神的:)))。



丰收锣鼓


累累硕果压弯了我的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我也记得你院子里的樱桃树以及你和宝贝安娜摘的樱桃。

祝你们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想起你们当年母女俩在树下的姐妹照!
祝全家愉快!也祝福远方的汉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风中秋叶大哥来访,真高兴见到你!在常青坛读到你的好文《喜悦》,充分感受到你和大嫂享受的丰收喜悦,犹如一首温馨感人的夫妻同乐田园诗。

向你和大嫂问好!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南卡雨水较好,果树都是果实累累,真喜人。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