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心中的俊男靓女

(2009-06-27 07:02:20) 下一个

我心中的俊男靓女大致有二种。一种是生理型的,这些人长相俊美,如同许多神话中描写的男神和女神。他们通常在模特和影视娱乐行业比较多见。虽然我不认识他们,但并不防碍我欣赏他们的形体美。生理型俊男靓女们走在大街上通常会收到很高的回视率。欣赏美之心,人人皆有。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我先生的眼球为什么会跟着在大街上偶遇的美女们转。

我心中还有一种气质型的俊男靓女。他们的品性和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我,与他们的外表、性别、年龄无关。无论在文学作品中,还是在现实生活中,我都有幸认识这样的人。

生理的俊美与气质的俊美并不相互排斥,可以相辅相成。能拥有二者当然是最好。然而,根据统计学正态分布,形体极美和极丑的人都是少数,大多数人是介于中间。一个人的外表长相是遗传于父母,无法自己选择。然而,一个人的品性是后天培养而成,可以自己选择。无论外表形体如何俊美都会被无情的岁月刻上年轮而朽坏。优良的品性和人格却象醇酒随着岁月的流逝愈来愈酚香。


【后语】为茶坛的活动“谈谈你心中的俊男靓女”而作



终生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远行人 回复 悄悄话 闪光点还是不少,音乐也让人舒服:-)明天也写篇应试作文,今天太晚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糖醋里脊”代表什么意思?不管怎样,那是一道我喜欢吃的菜:))。

谢谢来访,问好。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糖醋里脊。。。。。。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读到闪光点?:))。开玩笑,谢谢诗情画意ID妹妹和toobusy网友的忠言和明监。

此文是为了参加茶坛的活动“谈谈你心中的俊男靓女”而写。活动发起时(6-8-2009),我出门在外旅游。回来后,由于忙着写十来篇旅游杂记,我自己参加活动的事就耽搁了。眼看活动截止时间(2009-07-01)将至,我原 不打算参加了,心想总有参加下一次活动的机会。不料,有一天下班回家上网,得知茶坛二位版主退位,心里有一些伤感(虽然我与二位版主并不熟悉)。第二天 ,写下这一段话,参加他们作为茶坛版主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活动。

因为匆忙(too busy~~~),也是因为有太多的例子,反而没有举例说明。如果一定要有例子的话,男女模特们是生理型俊男靓女的例子。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看着他们的形体和健美是一种享受。气质型的俊男靓女在狄更斯的小说中尤其多见。实际生活中的俊男靓女例子:知名人士中如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普普通通的人中如我的好朋友ML和ZC夫妇(在《人间真情和不寻常的爱 》有描述)。

谢谢你们的阅读和点评。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是呀,至少举几个例子吗,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内心丰富的晓阳写了一篇空洞的应试文章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