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访阿姆斯特丹(3):花市和小商品市场

(2009-06-16 03:43:17) 下一个


阿姆斯特丹并不大,通常用2-3天可以探访主要的景点。由于我这次有更多的时间,我就进一步探索这个城市。

根据介绍,阿姆斯特丹的花市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悬浮花市,建于Singel运河边的水面上。这里的摊位装饰得姹紫嫣红,五彩缤纷。卖的东西主要与花有关,包括鲜花、花种、植物、植物苗,也有1、2个卖相关旅游礼品的摊位。美丽芬芳的鲜花和多姿多彩的植物使我在花市留连忘返。在那里我第一次见识到一些奇花异草,包括品种奇特的郁金香、仙人掌、玫瑰、蝴蝶兰、以及我叫不出中文名字的花和植物,大开了眼界,也学习到不少的花卉和植物知识。

逛完花市后,我来到位于滑铁卢广场( Waterloo Plein)的阿姆斯特丹小商品市场,有300多个摊位。根据介绍,这是欧洲最大的小商品市场,可以买到许多价廉物美的衣物。我确实看到了许多摊位,价廉是真的,但是物美就不一定了,大概会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说实话,这个小商品市场是不值得专门花时间去游逛。不过,荷兰著名画家伦勃郎的故居就位于小商品市场附近。如果有计划探访伦勃郎的故居,顺便去小商品市场转一圈也是有趣的。


悬浮在 Singel运河边水面上的花市


早晨花市刚开始。其中一个花店的工作人员们正在放置鲜花和植物,按排店面。


卖蝴蝶兰的一个花店,工作人员也在按放鲜花。


另外一个卖蝴蝶兰的花店


一位女士请我为她和她的同伴们拍合影,我也请她为我和我的同伴(鲜花和植物)拍合影:)))。



奇异色彩的郁金香。突出来的是木头做的郁金香,作为旅游纪念品卖的。其它不同颜色的郁金香都是真的。到了6月份,郁金香的季节应该已经结束了。这些店里的郁金香大概是从花房里长出来的。


卖花种的花店


卖仙人掌的一个花店。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颜色的仙人掌。


另外一个卖仙人掌的花店。这些颜色的仙人掌是常见的。


卖玫瑰花的花店。其中一些玫瑰本身有多种色彩。


小商品市场的一角



“2009年6月旅程杂记”目录如下:
序:一次没有女儿同行的旅程
重访阿姆斯特丹(1):水都
重访阿姆斯特丹(2):博物馆之都
重访阿姆斯特丹(3):花市和小商品市场
重访阿姆斯特丹(4):花花世界(红灯区)
重访阿姆斯特丹(5):钻石中心 
告别阿姆斯特丹:不一样的“今宵”
荷兰的乡村小镇Sloten:天鹅、风车。。。。。。
有首都之实但无首都之名的荷兰城市:海牙
荷兰北海度假村Scheveningen与皇家蓝陶瓷都Delft
 
迷人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的喜欢。在花市,我也看到了你喜欢的球花。抱抱你和宝贝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喜欢鲜花和花丛中的广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