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5.12四川大地震年祭:献给同胞的歌

(2009-05-11 19:09:42) 下一个

星期六,我几乎看/听了【新春诵歌】文艺演出中的每一个节目。《朗诵演艺厅》群组里的网友们真是多才多艺。将大家的优点集于一身,他们就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团体。在众多的节目中,网友下里巴人演唱的《共和国之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他那浑厚圆润的声音,对歌词充满感情的演绎,还有感人的视频画面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看到他的歌声录制和视频的制作是在2008年6月12日完成。询问他得知,果然那帖子是献给5.12四川大地震中的同胞和祖国。他说:“这首歌在四川大地震时唱有特别的感觉”。我征求得到他的同意将他制作的视频转帖到我经常到的论坛与网友们分享。“让我们一起在年祭之日为同胞祈祷默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19840)

《共和国之恋》(演唱:网友“下里巴人”)

在爱里,在情里,
痛苦幸福我呼唤着你,
在歌里,在梦里,
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
纵然是凄风苦雨,
我也不会离你而去。
当世界向你微笑,
我就在你的泪光里。

你恋着我,我恋着你,
是山是海我拥抱着你,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是血是肉我凝聚着你。
纵然我扑到在地,
我也不会离你而去。
晨曦中你拔地而起。
我就在你的形象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真诚的帖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leorchid的评论:

谢谢你的阅读和留言。是啊,“血浓于水”,“我们,不会忘记5.12”。这也是我为什么被网友下里巴人的帖子而感动。

问好!
paleorchi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分享. 发生在四川的那场天灾将海内外华人连在一起. 灾难来临的时候,才真感受到什么叫血浓于水,什么叫骨肉相连. 我们,不会忘记5.1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