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答“幸福花儿总会开放”

(2009-04-14 19:16:40) 下一个
(音乐和图片皆取于网络)


谢谢网友李老师传来的幸福花(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6758)。网友安娜晴天也曾经传来美丽的鲜花(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984)。她们的问题有一半是相同的。现在,我认真地回答:

问题1,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实话实说,这个问题本身设计得有问题,因为“挣到多少钱”和“不工作”不是自由享受人生的前提条件(别打我噢~~~~)。

也许是因为职业的关系,我亲眼目睹了许多“很有钱”也“不工作”的人因为失去健康而失去自由享受生命的机会。因此,我个人的生活态度一直是在生命的每一刻都享受人生,而不是等待达到某种条件时才开始。我理解的享受人生不仅仅是享受生命中的喜乐。人生丰富的内容包括感受生命中的喜怒哀乐。对于物质生活,我和我的先生要求都很简单。他经常说:我的这个老婆太好养了。我认为他也很好养。我们也有花费钱的爱好:旅游,听音乐会,观看歌剧、芭蕾舞。。。。。。然而,我们通常是量力而为,不超过力所能及的范围。由于一直是执行量入而出的消费观点,因此,我们通常处于“不缺钱”的状态。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希望将来也是如此。至于“停止工作”,我的工作是我享受人生的一部分。只有当我的先生决定停止他的工作时,我才会停止工作陪伴他。

问题2: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目前为止还没遇到,但愿将来也不要遇到。如果遇到了,我还真不知道如何面对,很可能是选择逃避。

问题3: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善良,正直,智慧,幽默

问题4: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我在安娜晴天给我传来的花中对本题的回答是“满意!”,同时加上了我的先生在国际电话中对我的指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须努力!”。然而,网友sunnyannie对这个问题的回答触及到我的心灵。她的回答是“满意,有点儿犹豫地说。。。如果离父母不这么远。。。”,更加准确地表达了我的心声。

问题 5:哪里是你梦想中理想的家园?

在我生命中不同的时期有过不同的梦想中理想的家园,包括曾经有过的想法:我爱的人在那里,那里就是我理想的家园。后来,我认识到总有一天我爱的人会离我而去,或者我离我的爱人而去,因为没有一个人能抗拒生命终极的规律。然而,因着我和我先生有着共同的信仰,天家成了我们共同的理想家园。

问题 6:你让你的另一半和你的朋友知道你的网络行踪吗?

我一直让我的先生知道我的网络行踪。至于朋友们,如果有人问我,我会告诉他/她,但我不会主动为自己的网络行踪做“广告”。

再一次谢谢李老师传来的幸福花。我上文学城时间不长,认识的朋友不多。并且在认识的朋友中,许多人已经玩过这个游戏。所以,我就象回答网友安娜晴天的鲜花一样,我不再点名了。感兴趣的网上朋友们可以接着李老师和安娜晴天的问题玩。


埃尔加: 爱的礼赞

注:网友安娜晴天的附加题是:

若有来世,你还愿意重新这样活一遍吗?


答:若有来世,我一定要求:(1)出生在同样的家庭;(2)嫁给同样的人;(3)有同样的女儿;(4)受同样的教育;(5)有同样的朋友。但是,我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至少3个(是真心话)。
再加上网友sunnyannie的回答一部分“。。。但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姐,这几天我们是挺有缘分:))。我点进“幸福花 香满家”,一看是你的。 谢谢你将你的朋友们的回答归纳总结并给予链接。从不同人的答题中学习许多。

祝周末愉快!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点进来一看是晓阳,这几天我们挺有缘分呀,无意中来了好几趟。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谢谢sunnyannie妹妹,我们真是有许多共同之处!我在回答中引用了你的二句话,没有事先征求你的同意,望原谅。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兄的阅读和留言。你的评论富有哲理,我得花时间好好理解:))。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妹妹一贯以来的鼓励和祝福。我刚写了一篇《网管大人与我》告知网友们:我又要被“管制”了,不能随意来玩:))。我现在下网做准备,迎接网管大人的归来。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闲人Filiz妹妹。是啊,sunnyannie的那句话深深地触及到我的心灵。

祝朋友们和你们的亲人春安!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若有来世,我要改变很多东西,起码不离开父母这么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广陵好,我也来坐板凳了!
你是个认真的人。
好了,大哥马上要回家了,请代我想他问好。。。
愿幸福鲜花常开你家!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同意你对附加题的回答,但对最后一句不敢苟同。 如果有来时,我想我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我也不忌讳犯同样的错误。 或者说,因为这些错误的不可避免性,所以只能即来则安之。 因为你还是原来秉性的你,且有着同样的喜好,同样的成长环境,同样的家庭与社会生活。 不是都说“性格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命运”嘛!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姐,我对理想家园的看法和你一模一样,从前的和现在的。因为知道将来要去的天家美的无比,所以虽然现在我们珍惜在地上与家人朋友一起的时光,但并不惧怕衰老和死亡。生命将以另外一种完美的形式在一个完美的家园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