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古旧十架

(2009-04-10 04:53:48) 下一个


第一次听到《古旧十架》这首歌是由一位街头艺人演奏,那是在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的王子大街上。娓娓动听的旋律在苏格兰风笛的演奏下显得格外深沉,还带着一丝苍凉,引起我这位初到异国的游子心中莫名的感动。那时,我呆呆地站在那位街头艺人的旁边,一直到他将乐曲演奏完。从此,那旋律就沉淀在了我的脑海中。然而,是在来到美国之后,我才知道那旋律的曲名和歌词:《古旧十架》(《 The Old Rugged Cross》 )。文字与旋律同时进入脑海,那是更加深刻的感受。

第二次在大街上听到街头艺人演奏这首曲子则是在挪威的Bergen。位于挪威西南海岸的Bergen是著名音乐家Edvard Grieg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我们全家是慕名而访的。没有想到在那里也听到了我所喜爱的这首歌。象多年前第一次听到它一样,我入神地站在街头艺人的旁边,一直听到他将乐曲演奏完。他用的不是苏格兰风笛,而是手风琴。那时,年仅10岁的女儿静静地站在我身旁、也专注地将这首乐曲听完。

在美国多年的生活使我了解到《古旧十架》是一首在复活节经常唱的圣歌。无论在何时、何地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第一次听到它的情景和感受。这首歌对我的心灵有安静的作用,也给我带来属天的盼望。




音乐《古旧十架》(钢琴演奏)


《The Old Rugged Cross》
[George Bennard (1873-1958)]

On a hill far away stood an old rugged cross,
The emblem of suffering and shame;
And I love that old cross where the dearest and best
For a world of lost sinners was slain.

Refrain(副歌)
So I’ll cherish the old rugged cross,
Till my trophies at last I lay down;
I will cling to the old rugged cross,
And exchange it some day for a crown.


O that old rugged cross, so despised by the world,
Has a wondrous attraction for me;
For the dear Lamb of God left His glory above
To bear it to dark Calvary.

In that old rugged cross, stained with blood so divine,
A wondrous beauty I see,
For ’twas on that old cross Jesus suffered and died,
To pardon and sanctify me.

To the old rugged cross I will ever be true;
Its shame and reproach gladly bear;
Then He’ll call me some day to my home far away,
Where His glory forever I’ll sh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谢谢梢儿妹妹的喜欢。也再祝你复活节快乐,新一周幸福安康!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再顶一次;复活节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再加上小安娜宝贝,5个人紧紧抱抱。。。。我刚从你家回来,与你们一起欢欢喜喜的逛复了活节市场,真美!
晴天妹妹,谢谢你的博客使我认识了楼下的二位姐妹,感觉很幸福。祝福你和小安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Dearest Anna,
谢谢你喜欢这首歌。自从几天前在晴天的博客认识你,我一直被你吸引。昨晚,我又到你家读了你的许多文章,被你与你的先生,儿子,以及其他亲人们之间的爱与亲情深深感动。祝福你,好姐妹!也祝福你的亲人们!
晓阳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同感!祝sunnyannie妹妹,你的先生,和你们的三位宝贝们复活节周末喜乐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是广陵晓阳,再看是sunnyannie 和英伦安娜,好姐妹们,复活节愉快!谢谢你的文章,介绍这曲动听的音乐。。。。
咱们4个好姐妹们紧紧抱抱。。。。
祝福你们的家人!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我亲爱的人儿

谢谢你带给大家这么美丽动听的音乐,愿这美妙的音乐伴随你们全家渡过一个快乐的复活节!
Anna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使基督徒的属天的盼望有根有基。晓阳姐和家人复活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