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平常的周末(上):婚礼感想(图)

(2009-03-29 19:00:08) 下一个

昨天,女儿从大学专程赶回家与我和她爸爸一起参加了JW和DS的婚礼。这真是一个欢欣快乐的大喜日子。

我们全家是女方的亲戚朋友。25岁的新娘JW是我们朋友们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也是小辈们中第一个结婚的。因此,我和先生都非常兴奋。几个星期前,我们去她指定的商店购买新婚礼品时,先生和我看中了她的礼品单中的二个不同礼品。一激动,我们将二个礼品都买下来。昨天下午,女儿和我抱着二个礼物,由她爸爸做司机,全家高高兴兴,欢欢喜喜地到教会参加了JW和DS的婚礼。晚上,我们又和其他亲朋好友参加了他们的婚宴。在下午进行的婚礼中,当牧师带领新郎和新娘宣读婚姻盟约时,我感动的眼睛都湿润了。我一边观看着婚礼,一边做着白日梦,想像和期盼着女儿结婚的日子。JW的婚礼也使我回想起先生和我与她的父母相识相知过程以及我们见证到的JW成长经历。

JW的父亲HW曾经是我先生的同事。他们在共事过程中成为朋友。HW比我先生年长6岁,都是1978年考上大学(不同校)。那时,我的先生只是一位17岁的毛头小伙子,而HW已经在家乡与一位青梅竹马的女孩订婚。当年的那个女孩就是他现在的妻子,被朋友们尊敬地称呼为“大嫂”的贤妻良母。新娘JW出生在中国。由于那个年代的中国户籍政策,她与农村户口的母亲曾经在山东农村老家住了一段时间。直至户籍政策松动后,她与母亲到城市与父亲团圆。她的父亲出国后,母亲含辛茹苦地培养着她。在她12岁那年来到美国,全家团聚。

聪明懂事和善解人意的 JW早早地知道如何帮助和保护没有受过多少教育的母亲,给母亲信心和盼望。JW虽然没有从母亲那里学到文化知识,但她从勤劳善良的母亲那里学到了更加重要的人生财富:做人的道理。12岁的她来到美国后,努力地尽快适应新的语言和环境。高中毕业时,她不仅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少女,而且因为品学兼优得到奖学金上了一个很好的公立大学。她用3年读完大学本科并立即考取口腔医学院,今年5月将从口腔医学院毕业。

JW在昨天与她的未婚夫DS幸福成婚。新郎DS即将完成第一年的神经外科住院医生训练,还要继续有6年的训练才能成为执业的神经外科医师。幸好新娘JW今年5月口腔医学院毕业可以立即成为执业的牙医。聪慧和善于思考的新娘JW在高中时就成为基督徒,新郎DS与她有同样的信仰。我和先生以及她父母的其他朋友们都很喜欢和欣赏这个孝顺懂事的孩子。衷心地祝福 JW和DS 这一对新婚夫妇。在生命里有一种幸福,那就是深深去爱和深深被爱。那承受诺言经久不息的夫妻之爱,亲人的爱,朋友的爱,和上天的大爱,原是生命的真正活水源头。祝愿 JW和DS在漫长的婚姻路途上相互扶持,幸福愉快,相爱偕老。



婚礼进行曲(理查德 瓦格纳)

因为还没有机会征求当事人的意见,拍摄的相关婚礼正面照片暂时就不放在这里。就上几张场景和侧面照片吧。


部分礼品照片:“A”是我挑选的礼品;“B”是先生挑选的礼品。我们去的礼品店的服务包括包装顾客购买的礼品。但是,他们所用的婚礼礼品包装纸都没有喜庆的颜色。我们也就 入乡随俗了。


接送新娘JW的专车


亲朋好友们陆续来到教会参加婚礼


双方母亲各自点燃一根蜡烛


牧师带领新郎和新娘宣读婚姻盟约


新郎和新娘从各自母亲点燃的蜡烛取火,点燃中间像征着“联合”的大蜡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我们也曾经多次参加教会里弟兄姐妹的婚礼,也是每一次都深受感动。有趣的是我和先生将近22年前的牵手却没有婚礼,只是到北京海淀区的相关部门领了结婚证就完成了人生大事(我们那时都还是学生-研究生)。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温馨甜蜜:))。

我也祝福这些有美丽婚礼的新人们拥有美好的,长久的婚姻。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我们也曾多次参加教会里弟兄姐妹的婚礼,回回都深受感动。婚誓不光是用来说的,更是要行的。盼望这些有美丽婚礼的新人们也拥有美好的,长久的婚姻。
登录后才可评论.